世界比洞赛托马斯领衔四强 距离世界第一仅差1胜!

世界比洞赛托马斯领衔四强 距离世界第一仅差1胜!
2018年03月25日 07:30 新浪体育
托马斯跻身四强冲击世界第一 托马斯跻身四强冲击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经过一天两轮的对决,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的四强已经诞生。贾斯汀-托马斯、巴巴-沃森、凯文-基斯纳和亚力克斯-诺伦星期日早上将在奥斯汀乡村俱乐部的半决赛中对阵。四位选手有三个是美国人,这同时也确保了决赛中会有一名美国选手。如果那名选手就是贾斯汀-托马斯,他也将取代达斯汀-约翰逊登上世界第一位。

  [1/8决赛+1/4决赛赛果]

  托马斯先是在16强战赢6洞剩5洞大胜韩国球手金时沅,随后又在8强战中赢2洞剩1洞击败美国同胞凯尔-斯坦利。由于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小组赛三战全负未能晋级,这意味着托马斯只需要在今晚进行的半决赛中击败巴巴-沃森,即可终结达斯汀连续57周的球王霸业,成为男子高尔夫历史上第21位世界第一球员!

  不过他还要面临35号种子巴巴-沃森的挑战,后者连续击败布莱恩-哈曼(赢2洞剩1洞)和奇拉德克-阿费邦拉特(赢5洞剩4洞),继2011年以来再次入围世界比洞赛半决赛。

  在另外一个半区中,来自瑞典的13号种子亚历山大-诺伦在战胜了帕特里克-瑞德(赢5洞剩3洞)和卡梅隆-史密斯(赢4洞剩2洞)后,成为跻身四强的唯一一位非美国籍球手。他将在半决赛遭遇32号种子凯文-基斯纳,后者先后淘汰了马特-库查尔(赢1洞)和伊安-保尔特(赢8洞剩6洞),有望创下2015年汇丰冠军赛亚军以来的世锦赛最佳战绩。

  托马斯来到得克萨斯的时候在吃抗生素,他强打精神,草草进行练习,不知道自己能在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中挺多久。

  “星期一,我与父亲进行了一番严肃的对话,自己要不要比赛,”贾斯汀-托马斯说,“大约有15个人看了我打9个洞。你可以把那15个人找出来,问一问他们是否觉得我已经准备好了打比赛。那一天我击出的一些球真的蛮有趣。”

  他的健康改善了,同样他的高尔夫也改善了。

  现在托马斯只差一场对决就能登上世界第一位,并且有机会第一次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星期六早上,贾斯汀-托马斯快速解决金时沅,在13号洞取胜,而下午他在后九洞开始的时候连续赢了三个洞,甩开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最终取得赢2洞剩1洞胜利。

  现在他拥有一条清晰的道路——对于巴巴-沃森而言则是熟悉的道路——取代达斯汀-约翰逊,登上世界第一位。

周日四强产生!周日四强产生!

  这个星期,达斯汀-约翰逊没有赢得一场对决,因此一点世界积分也拿不到。这意味着贾斯汀-托马斯只用在星期天早上的半决赛中打败巴巴-沃森,就能成为第七个登上世界第一位的美国人。

  “我不介意什么时候发生,”托马斯谈到世界第一头衔的时候说,“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做到,自己能当一段时间的世界第一。”

  巴巴-沃森阻挡他的去路是贴切的。

  在佐治亚州左撇子的对决之中,巴巴-沃森打败了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然后赢得了后九洞开始的六个洞中的五个洞,赢5洞剩3洞击败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这是2011年他在亚利桑那上演世界比洞赛首秀以来,第一次打入半决赛。

  也是那一年,PGA锦标赛现任冠军马丁-凯梅尔只用打败巴巴-沃森就能达到世界第一位。结果凯梅尔在18号洞推入8英尺保帕推杆取得胜利。

  “我想我挺擅长的,”巴巴-沃森说,“如果你想成为世界第一,那么打败我,你就能成为世界第一了。”

  亚历山大-诺伦(Alex Noren)的傲人纪录在奥斯汀乡村俱乐部延续着,过去10场对决他赢了9场。一年前,他仅仅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败给达斯汀-约翰逊。他只需要31个洞就解决了帕特里克-瑞德和澳大利亚选手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

  半决赛的参与者之中,仅有诺伦和托马斯两位选手没有输过一场。

  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因为相当重要的一推,以及一场压倒性的胜利打入半决赛。他在18号洞拿下一只小鸟击败马特-库查尔,然后追平了本周最短的对决,赢8洞剩6洞击败伊恩-保尔特,后者不仅仅因为失利而感到失望。

  “也许没有预料到这样一个场面,”基斯纳说,“我觉得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对决。十分明显,保尔特的比洞赛战绩不言自明。我因为抓到几只小鸟开了一个好头。他犯了一些错误,我能够把握住机会。从那里开始,就如滚雪球。”

  基斯纳接下来将对阵诺伦,两人大学时代就认识了。凯文-基斯纳念的是佐治亚大学,而诺伦上的是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16强赛中的头号种子,仅有贾斯汀-托马斯(第二位)和诺伦(第13位)进入了半决赛。诺伦今年两次功亏一篑,在农夫保险公开赛的延长赛中落败,差一杆未能进入本田精英赛的延长赛,而托马斯赢得了那一场延长赛。

  北京时间今晚,世界比洞赛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四强对阵如下:

球员 开球时间 球员
(2)贾斯汀-托马斯 22:00 (35)巴巴-沃森
(32)凯文-基斯纳 22:15 (13)亚历山大-诺伦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