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钰鑫:奥古斯塔一年级生 要与达斯汀PK距离

专访|林钰鑫:奥古斯塔一年级生 要与达斯汀PK距离
2018年02月28日 21:07 新浪体育
林钰鑫展示美国大师赛邀请函 林钰鑫展示美国大师赛邀请函

  手拿话筒,站在大家面前讲述自己在亚太业余锦标赛夺冠的故事,17岁的林钰鑫还有些小紧张,说话字字句句透着几分腼腆。可一旦拿起球杆,即使是练习场边,他立刻恢复了自信大男生的模样,说笑间颇有几分成熟球手的气度。

  以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的身份征战奥古斯塔,林钰鑫是第三个参加美国大师赛的内地球员——几个月前手捧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奖杯,这个17岁的大男生脸上并没有太多激动的神情。

  随着美国大师赛的临近,他是否多了几分雀跃的心情?在接受新浪体育记者专访时,林钰鑫笑言自己依然保持着初心。他说:“感觉心情没有太多改变,因为没有给自己设定特定的目标,所以还是很淡定。”

  殿堂级别的高尔夫圣地奥古斯塔,注定会给每名球员留下不平凡的记忆。距离奥古斯塔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这个淡定的大男孩也希望留下自己在美国大师赛的专属记忆。“奥古斯塔是我从小一直向往的地方,梦想之地。”

  对于这个17岁的男孩来说,奥古斯塔是荣誉,更多部分则是不能错过的经历。“在我想尝试的球场里,奥古斯塔排第一名,”不同的球场,能学到不同的东西,比赛如同“通关”,每一个“新”球场都能带来不同的收获。

  在一次日本的比赛中,林钰鑫有过体会,“打高水平的球场、传统的球场能够更多发现自己的问题,比如一次在日本比赛,我第一次经历有很多长草的球场,果岭很快,我一直掉杆。那次经历发现了很多的问题,回来我就专门练习切杆的技术。”

  显然,对于17岁的美国大师赛一年级生来说,目标之外的收获更为重要。“高水平的比赛和球员能够让我学习到更多的东西,这就是我的目标吧,”他说。

  下周,林钰鑫将回到美国调整球杆和技术问题,在美国大师赛开赛两周前,他会进入奥古斯塔试场。“有五次试场的机会,我争取能有更多一两次的试场练习。”

  在关天朗和金诚之后,林钰鑫是第三个进入奥古斯塔的中国内地业余球员,关于奥古斯塔的经历,三个小伙伴聊了不少,不过“他们说的是希望我享受这一场比赛,没有太多技术方面的建议。”在这个17岁的大男生看来,未知的一切充满期待,最重要的部分是自己亲自去探索。

  “我没有去过奥古斯塔,希望自己每一个洞都能喜欢,”在美国大师赛,他最希望同组的对手是达斯汀·约翰逊。

  为何要选世界上打得最远的人?林钰鑫笑言自己要PK一下世界第一,“希望能和他一组,我不知道我们俩谁能打得更远,有点想PK的意思。”不知这个一号木开球距离有330码的十七岁少年能不能在PK中取胜。

  林钰鑫最喜欢的球员是麦克罗伊,小麦标准的动作和风格是他的心头好,在奥古斯塔他同样希望自己能展现出自己的水平。“比赛策略方面我不会是稳健型,会比较激进,想怎么打就怎么打,”他说。

  轻装上阵,或许会有惊喜。在青睐左手球员的奥古斯塔,林钰鑫会不会运气格外好?对此,林钰鑫的回答很妙:“大家都说奥古斯塔很适合我,因为我有一个左曲,但到底适不适合我,还要去了才知道,”他笑着说。

  (李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