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复出首秀69杆T8 弗利特伍德领先英雄挑战赛

2017年12月01日07: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标志性老虎握拳庆祝再现江湖

  北京时间12月1日,与离开时相比,老虎-伍兹重返高尔夫的时候看上去好多了。第四次腰部手术以来首次比赛,伍兹从长达301天的大休之中返回来,巴哈马时间星期四于奥尔巴尼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在英雄世界挑战赛第一轮结束之后,落后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3杆,并列位于第八位。

  [详细成绩]

  “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我做得很棒,”伍兹笑着说。

  他远没有满足,这或许是他已经准备好进入争冠行列的一个迹象。

  与一年前结束15个月病休归来不一样,伍兹在一轮结束之后没有露出疲惫,也没有打出很大的杆数。他唯一感到遗憾的是在五杆洞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其中两个柏忌阻碍了他的动力。

  在八号洞,三杆洞推入25英尺小鸟推之后,伍兹三号木击出的球攀上了果岭,然后顺着斜坡滚到了距离旗杆大约30英尺的地方。在那里,伍兹用了4杆才击球进洞。他的切杆没有上果岭,他的第一个限制级脏话大得连电视也收进去了。

  在打出当天最好一杆之后——他从95码之外击了一个很漂亮的劈起杆,小球落在14号洞洞杯后方1英尺,抓到小鸟——他开球进入了沙丘之中。他不得不罚杆抛球,最终吞下了柏忌。

  可是伍兹的表现足够扎实,以至于他对领先榜更感兴趣,而非他身体强壮的事实。

  “不仅是第一轮完成了,而且还有我只是落后3杆,这些都很好,”他说,“大约10个月不打球了,我能将自己放在这个位置,非常高兴又感受到了肾上腺素。”

  在这场节日的表演赛中——计算世界积分,但是并非任何巡回赛的正式赛事——伍兹在18位参赛选手之中并列位于第八位。

  欧巡赛迪拜竞赛总冠军汤米-弗利特伍德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单独位于第一位。

  瑞奇-福勒和马特-库查尔打出67杆,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达斯汀-约翰逊、乔丹-斯皮思、贾斯汀-罗斯和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打出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喧嚣回来了。达斯汀-约翰逊在练习场的时候注意到了这一点。他看到练习果岭周围有很多人。

  “老虎一定在那里,”达斯汀-约翰逊说,“因为那里有40人,而非4人。”

  美国高尔夫频道增加了一个小时的转播,推特活跃起来,人们对他最近的复出表达了好奇。这其中包括金州勇士队两度拿到MVP,今年8月参加过韦伯网巡回赛的库里。“等待结束了,等待结束了,”他发推特道。

  菲尔普斯则说再次在电视上看到伍兹“令人振奋”。

  这场赛事没有吸引到大批观众,可是他们之中的绝大多数人都跟着伍兹,想看一看在最近一次复出之中,他表现如何。这是4月20日腰部动了融合手术之后的复出。有鉴于三年之中第四次动手术,再加上夏季的时候因为在酒精、药物影响下驾驶而被捕,暴露了伍兹在止痛药上的挣扎,像这样一天看上去很遥远。

  伍兹说他很感激星期四上午的那样一个时刻。

伍兹与托马斯均打出69杆
伍兹与托马斯均打出69杆

  “我在心里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给我机会归来,再次打这样一轮球的人,”他说,“在我的人生之中,许多人都很重要——朋友,我以前没有见过的外人,十分明显我的的医生,我非常感谢他们。”

  他与以往一样好胜心很强。

  伍兹在四号洞,四杆洞挥出了第一个拳头,当时他的切杆没有上果岭,可是却推入了18英尺保帕推杆。

  一方面,参赛人数很少,另外一方面,竞争却很强,八位世界排名前十选手来到奥尔巴尼。伍兹意识到过去两年他们在高水平上比赛,让他们可以克服一些错误。

  “我不想丢杆,”伍兹说,“我很久都没有打球了,我不能下场去,打出一大堆柏忌,觉得我可以抓到9到10只小鸟,抵消这些失误。”

  除了五只小鸟——其中两只小鸟是死鸟——伍兹也成功救到了许多艰难的帕,包括11号洞推入11英尺推杆,避免了又丢一杆。他结束一轮的时候,从17号洞果岭前打出了一个很好的挖起杆,因为当时他的球上有泥巴。而后18号洞,他推入6英尺保帕推杆。

  一年前,伍兹在最后三个洞打出一对双柏忌,交出73杆,落后9杆。而这一次,他收官保帕,落后3杆。

  PGA锦标赛冠军贾斯汀-托马斯与伍兹同组,开局也打出69杆。贾斯汀-托马斯是伍兹最近几个星期在佛罗里达州一起打球的伙伴之一。伍兹说他曾经连续打了9天。

  “当我在家一起打球的时候,那就是我看到的东西,”贾斯汀-托马斯说,“十分明显,离开竞赛这么长的时间真的很难。在一个半月之后,我会开始感觉手生,因此我不能想象他是什么感觉。可是他打得很好。”

1/14
北京时间12月1日,时隔301天之后,老虎伍兹终于在英雄世界挑战赛完成了复出首秀,首轮他抓下5只小鸟,吞下2记柏忌,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与同组的贾斯汀-托马斯并列第8位。迪拜竞赛总冠军汤米-弗利特伍德交出66杆,取得单独领先。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伍兹弗利特伍德美巡赛复出老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