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澳洲公开赛出场费近百万 主办方:性价比好

2017年11月21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皮思将前往澳大利亚卫冕

  北京时间11月21日,无论世界第二乔丹-斯皮思能否成功卫冕澳大利亚公开赛,他的南半球之行收获都是丰盛的。

  过去四年美国人与澳大利亚公开赛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可是这样的友谊也不是白给的。根据路透社报道,几位高尔夫业内人士透露今年乔丹-斯皮思到悉尼争取斯通黑文杯(Stonehaven Cup)的出场费接近100万美元。

  可是澳大利亚高尔夫协会执行总裁斯蒂芬-皮特(Stephen Pitt)认为这笔钱花的值。

  斯蒂芬-皮特表示英国公开赛冠军参赛,以及本土球星简森-戴伊回家,让这场赛事更容易市场推广,有助于团体贵宾票的销售。

  “从我的观点来看,乔丹现在是全世界最大的明星,”斯蒂芬-皮特接受电话采访时指出乔丹-斯皮思才24岁已经赢得三场大满贯赛了,“他在球场上综合能力强,更重要的是,他深受喜爱。

  “我们基本上已经售光了团体票,而乔丹参赛的消息真的有助于此。与去年相比,门票的预售也更好。”

  澳大利亚肯定对乔丹-斯皮思也有一定吸引力。一方面,像目前唯一排名高过他的达斯汀-约翰逊,泰格-伍兹、巴巴-沃森、麦克罗伊生涯征战过一、两次斯通黑文杯,得克萨斯人这个星期就是连续第四次参赛。

  然而不是每个人都认同要给球员出场费的做法。

  一方面,简森-戴伊可能也获得接近的金额,其他几个选手也有相对较小的费用,另外一方面,出场费的预算就大大超过了赛事的总奖金125万澳元(945,625美元)。

  澳大利亚名宿彼德-汤姆森(Peter Thomson),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批评这样一笔开支,可斯蒂芬-皮特争辩说要让最优秀选手前往澳大利亚,这是唯一途径。

  2014年,乔丹-斯皮思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演首秀之前打了一场日本的比赛,根据报道,当时他获得了50万美元的出场费。很显然,那之后,他的价格上涨了。

  “我们身处的这个市场,需要出场费吸引全世界最优秀的选手,特别是国际选手。我们与全球大部分的赛事情况一样,”斯蒂芬-皮特说,“对于世界顶尖选手而言,这里有如此多参赛机会,日程如此之满,你不得不适应才能具有竞争力。”

  当乔丹-斯皮思2014年横扫所有选手,包括卫冕冠军麦克罗伊,领先4杆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时候年仅21岁。他2015年归来,以一杆之差获得第二名,而去年他在延长赛中再次取胜。

  “当他首次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时候,麦克罗伊是头牌,乔丹也许没有多少人关注,” 斯蒂芬-皮特说,“我们已经见证他从巡回赛年轻小伙子成长为有建树的超级巨星。”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澳洲公开赛斯皮思出场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