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亚洲赛肥得流油 美国球星懒得挪窝应该吗?

2017年11月04日14:27 新浪体育 微博
帕特-佩雷兹在马来西亚夺冠

  在上海,你看不到一丝阴霾,清爽的蓝天以及充沛的阳光只是增添了汇丰冠军赛星期二的欢乐气氛。

  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不需要这些,心情已经很高昂了。

  帕特-佩雷兹(Pat Perez)也是如此。

  包括他们在内,总共17位选手参加了亚洲的全部三场美巡赛。在这份名单之中,帕特-佩雷兹是六个参加了东湖巡回锦标赛的选手之一,该比赛在CIMB精英赛于马来西亚启动之前两个星期才结束。乔纳森-维加斯(Jhonattan Vegas)的日程更为辛苦。他不仅打入巡回锦标赛,还参加了总统杯,这意味这他跨越半个地球来参加这三场比赛之前,只休息了一个星期。

  高尔夫太多了吗?

  肯定有这种认识。不过卢卡斯-格罗乌尔与帕特-佩雷兹就看到了事情的另外一面。

  这三场比赛的参赛阵容都小(78人),不设置淘汰线,奖金共计2600万美元。参赛选手保证能获得奖金支票以及联邦杯积分。现在联邦杯积分可是美巡赛的硬通货,决定着美巡赛参赛卡以及是否能参加上东湖的收官之战等一大堆事情。

  “我们开了一个好头。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接着就发生了最好的事情,”帕特-佩雷兹在这里是指他于马来西亚领先4杆夺冠。

  紧接着,他在韩国希杰杯上获得并列第五名。现在,帕特-佩雷兹已经获得590分,如果剩余赛季,他一场比赛不打,那已经等于了去年联邦杯排名第75位的选手。

  因此肯定是一个好的开头,而他这个星期还有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可以争取更多积分。

  卢卡斯-格罗乌尔2004年加入美巡赛的时候,从来没有想到还有这样一条路线。2004年,美巡赛的赛季元月份从夏威夷开始,一直到十月末的巡回锦标赛。除了英国公开赛和爱尔兰的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们绝不会离开北美。

格罗乌尔在希杰杯
格罗乌尔在希杰杯

  “而现在,我们前四站比赛中的三站都在半个世界之外,” 卢卡斯-格罗乌尔说话的语调只是就事论事,并没有流露出一丝抱怨。

  卢卡斯-格罗乌尔,2009年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赢得美国公开赛,正在渐渐走出高尔夫最黑暗的区域。2011年他赢得生涯第三场胜利,他在太平洋上玩桨板,结果滑倒了,伤到了右膝盖。他三个月无法比赛,而随后四年从未打好过。

  而背后的原因,只有部分是伤势。他同时出现了推杆恐惧症。

  “真是太奇怪了,因为当我受伤康复的时候,能做的唯一事情是击推杆,”他说,“感觉上我是因为花了太多时间想这个问题。”

  在卢卡斯-格罗乌尔衰退的时候,美国公开赛的五年冠军豁免到期。两年前,他不得不去打威巡赛总决赛,以争取美巡赛参赛卡。

  2014年结束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为605位。他在世界100位之外度过了五年光阴,直到今年九月份,他在BMW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12名。卢卡斯-格罗乌尔没能打入巡回锦标赛,可是联邦杯排名43位已经是巨大进步。

  “我没有谈太多这件事,” 卢卡斯-格罗乌尔说到自己的推杆恐惧症时说,“我仍旧会错过一些推杆——每个人都会错过。我上个星期错过了一些。可我在马来西亚全部都推入了。我打得足够好,推击足够稳定,并不像以前那么一闪而过。我并不像以前那么焦虑。一直都很辛苦,不过也很让人满足。我一路打入美国PGA锦标赛。我靠一半实力打到了这里。五年时间之中,我没有凭借自己的力量做到任何事情。”

  这五年是从美国公开赛胜利开始计算的五年,而当豁免期结束的时候,卢卡斯-格罗乌尔正好从低谷中将自己捞了起来。的确,两年前他不得不参加威巡赛的总决赛。因此对于不设置淘汰线的比赛,他是不可能拒绝的,即便那距离家非常远。

  毕竟这是自2011年以来,他第一次参加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这里有一个类别,你可以享受那种奢侈,觉得自己没有必要过这里来,” 卢卡斯-格罗乌尔说,“但我却负担不起弃权的奢侈。”

  帕特-佩雷兹只是不想错过这一切。他仍旧不敢相信一年前他坐着飞机去马来西亚,参加肩膀手术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他知道自己只有15场比赛以赚取足够多的奖金从而确保参赛卡。可是现在他已经获得了两场胜利。过去一年,他赚到的奖金接近600万美元。

  他已经攀升到了世界排名第18位。

  帕特-佩雷兹2009年打过汇丰冠军赛,有一天,只有四个人跟着他们的那一组。他说后来三个人还不见了。而这进一步证明了他所谓的“世界不知名”论断。可是这个星期二,一个球迷就拿着帕特-佩雷兹的一张照片请他签名。而另外一个人请他一起自拍。

  帕特-佩雷兹的全球之旅并没有结束。他已经准备明年元月份回来,到新加坡和迪拜参赛。

  高尔夫太多了吗?

  “如果你对我说:12个月我都能拥有这样的待遇,我愿意给我的一切进行交换,” 帕特-佩雷兹的语气就像一个还想要更多的41岁中年人。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亚洲挥杆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