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赛罗斯逆袭8杆夺冠 达斯汀崩盘T2吴阿顺T20

2017年10月29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斯赢得个人第二座世锦赛冠军

  北京时间10月29日,在星期天的大风之中,奥运会金牌得主贾斯汀-罗斯于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后九洞抓到5只小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狂追8杆,领先2杆赢得2017世锦赛-汇丰冠军赛。

  [详细成绩]

  这是英格兰玫瑰第五次参赛,四轮成绩为274杆(67-68-72-67),低于标准杆14杆,他创造了赛事历史上最大逆转纪录。马丁-凯梅尔曾在2011年最后一轮打出63年,逆转5杆夺冠。

  这是罗斯生涯第八个美巡赛冠军,也是他第二个世锦赛冠军。2012年,他赢得世锦赛-凯迪拉克锦标赛,2013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去年则在里约热内卢赢得奥运会。

  “这肯定是我人生之中一个重要的冠军,”罗斯说,“你必须打败世界上最顶尖的选手才能赢得世锦赛。很明显,今天的领先榜上充满了世界高手,包括达斯汀-约翰逊、布鲁克斯-科普卡和亨利克-斯滕森。我能赢得这场赛事真的感到很骄傲。更何况中国是一个重要的高尔夫国度,一个高尔夫高速成长的国度,因此在中国球迷面前取胜对我而言相当重要。”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前三天总共抓到22只小鸟,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6杆,可是最后一天一只小鸟也没有抓到,反倒吞下5个柏忌,只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滑落下来,与亨利克-斯滕森、布鲁克斯-科普卡并列位于第二位,四轮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

  达斯汀四年前在佘山赢过汇丰冠军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位,再加上比赛还剩下18洞的时候手握6杆优势,成为所有人眼中的绝对热门球员,即便最后一轮前两个洞,他连续吞下柏忌的时候也是如此。

  其实一天绝大部分时候,美国人的领先位置看上去都遥不可及——转场的时候贾斯汀-罗斯还落后他6杆之多。可是局面就在悄然发生变化。

  14、15号洞,达斯汀连续打深,14号洞没有抓到小鸟,15号洞吞下当天第四个柏忌。

  罗斯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他从16号洞,四杆洞的沙坑中将球切到2英尺,抓到小鸟,本周第一次上升到领先榜首位。接着罗斯在17号洞,三杆洞,5号铁开球开到3英尺,再次抓鸟,成为单独领先者。

张新军和李昊桐分列第44名和第50名(摄影:王述)
张新军和李昊桐分列第44名和第50名(摄影:王述)

  与之相对,达斯汀在16号洞,四杆洞再次出问题。他第一杆开到了果岭左边,而后一杆,将球打到果岭另外一侧的沙坑之中,又吞下一个柏忌。他的滑落,不仅让罗斯获得了绝佳的机会,也让斯滕森从后边追赶上来。

  瑞典人在16号洞,一切一推抓到小鸟,一度获得并列领先,可惜17号洞,三杆洞,他开球开到右边灌木丛中,不得不罚杆抛球,吞下柏忌。斯滕森最后一轮打出70杆,连续第二年在佘山获得并列第二名。

  最后一组出发的科普卡在15号洞吞下双柏忌,失去了争冠的可能,他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71杆。

  “转场的时候我的成绩为高于标准杆2杆,那其实还行,”达斯汀赛后遗憾地说,“我知道自己在后九洞必须打扎实,可是我推杆一个也不进洞。我感觉自己推得很好,可是小球却不进洞,另外我也打坏了几个铁杆。”

  达斯汀希望在18号洞最后搏一把,争取射下老鹰,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惜那个洞却成为他全天表现的映射。他进攻果岭的一杆,小球顺着斜坡滚入水中,最终只能保帕。

  “这肯定是你没有预料的一天,是你希望,梦想的一天,必须有许多事情顺着你,你才可能从落后达斯汀8杆的情况下追赶上去取胜。”贾斯汀-罗斯在总结这个不可能胜利时说,“很明显,我的后九洞相当了不起。那也许是我相当长时间以来打的最好的后九洞。”

  西班牙选手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三人都打出72杆,以280杆,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并列第五名。

  中国领头羊吴阿顺在最后六个洞抓到3只小鸟,弥补了恶劣的开局,连续第二轮打出73杆,以285杆(67-72-73-73),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位于第20位。

  “开局第一天,确实天气各方面都很好,温度、天气大部分都很好,自己也打得不错。”吴阿顺,“后面也因为真的打得有点累了,特别是年底,每年打到年底,确实身体真的很累很累,每一天的体力都不是那么好。”

1/11
10月29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决赛轮。贾斯汀-罗斯上演8杆大逆袭,逆转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赢得个人第8座美巡赛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汇丰罗斯佘山汇丰冠军赛达斯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