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类冠军佩雷兹:不健身爱熬夜 发球排名130位

2017年10月16日23:3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佩雷兹大马赢得美巡第三冠

  北京时间10月16日,帕特-佩雷兹(Pat Perez)星期天证明,在由年轻明星统治的美巡赛上,仍旧有41岁老人家取胜的空间,尽管这批年轻人在健身房中雕塑身材,杆头速度让雷达室内模拟器TrackMan滚烫,而他却宁愿喝上一杯,甚至几杯啤酒,熬个小夜,也不在一早起床健身。

  上周日,佩雷兹在CIMB精英赛上打出264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基根-布拉德利4杆,领先康晟训(Sung-Hoon Kang)、以及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7杆取胜。佩雷兹开始生涯第17个美巡赛季的时候,实现了生涯第三场胜利,以及过去11个月第二场胜利。

  “与17年前相比,我已经变了很多,甚至与五年前都不能比较,”他说,“我正在学习如何打球,学习如何打自己的球,全神贯注于自身。我是一个大器晚成者。”

  佩雷兹在TPC吉隆坡取得36洞领先,之后他再也没有滑落下来。他开始星期天的时候领先4杆,最终以同样的优势取胜。他连续四轮打出六字头:66-65-64-69,整个星期只吞下3个柏忌。他标准杆上了72个果岭中的62个,可是他表示是推杆将他引向了胜利。

  “如果我的推杆不好,我也许会排名第40位,”他说。

  佩雷兹上个赛季刚刚获得生涯最好的联邦杯排名(15位),生涯第一次打入巡回锦标赛。现在,他在联邦杯一早的积分榜上位于第二位,落后喜互惠公开赛冠军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56分。布兰登-斯蒂尔在上个星期取胜之后,于马来西亚获得13名。

  佩雷兹自2002年以来一直在美巡赛上征战,现在他在25站比赛中已经获得两场胜利,与之相对,他在前378站比赛中仅仅获得一场胜利。上个赛季,他是美巡赛上5个年满40岁的冠军之一。与之相对,25岁以下选手赢得了创纪录18站胜利,其中包括联邦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2017年)和乔丹-斯皮思(2015年)。

  去年,肩膀手术之后的长久休假激发了他的好表现,让他对高尔夫有了全新的认识。佩雷兹1993年在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中战胜泰格-伍兹取得胜利,一直以来因实力非凡,但脾气火爆而闻名。

  “如果你可以在我身上用成熟这样一个词汇,我真的花了多得多的时间成熟,”他说。

  他也许在开球距离上短于今天的年轻明星,可是他强悍的短杆技术加以了弥补。这个星期,他的胜利杆数只距离贾斯汀-托马斯创造的赛事纪录2杆。

  “我感到很沮丧,因为我看到这些人,他们拥有完美身材,他们是如此高大,如此瘦削,拥有这么强的力量,而我却要在他们之中晃荡,”佩雷兹在巡回锦标赛中说,“我不喜欢健身,我喜欢坐着,什么事情也不做。因此谈到力量的问题,那是我的错。

  “可是当这些选手健身,他们不断练习跑步,就像贾斯汀-托马斯那样,他们就能拥有额外的档位,可以在五杆洞两杆攻上去。我无法两杆打上五杆洞,因此我的短杆技术必须锋利。”

  这个星期的胜利出现在远离家乡的另外一个大陆上,可是这个地方对他而言就十分特别。去年的CIMB精英赛是佩雷兹自3月手术以来所参加的第一场比赛。那次手术帮助他修复了左肩膀的肩关节唇撕裂。他遭到了球具赞助商的抛弃,觉得重返美巡赛还有等上几个月。可是接下来,CIMB精英赛的赛事总监托德-瑞恩哈特(Todd Rhinehart)给他打去电话,发给了他邀请函。帕特-佩雷兹讲俏皮话的方式明显具有在全球都具有吸引力。

  中间的名次(T33)从字面上来看,也许不是那么卓越,可是经历了几个月的病休,这就是一个令人鼓舞的复出,也为帕特-佩雷兹漫长生涯的最佳一年搭建起了舞台。他在随后一站比赛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中获得第七名,然后在墨西哥赢得了OHL精英赛。他生涯第二个胜利距离第一胜——2009年凯业必达挑战赛将近八年时间。

  “如果他不给我那个席位,有趣的是,我不知道我是否要一直等到元月份才开始美巡赛,” 帕特-佩雷兹星期天说,“因此一连串的事情很可能不会发生。因此我不能更感谢他了。我真的无法解释,这是了不起的12个月。”

  佩雷兹表示每个赛季他都带着两个目标开始,首先是取得胜利,其次是获得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他已经实现了一场胜利。现在他希望重返东湖。他估计自己还需要另外800分才能达成那个目标。

  今天的高尔夫强调距离,可是上个赛季,帕特-佩雷兹在开球距离上排名112位(290.9码),在发球得分排名130位。可是同时,他在果岭周围得分上排名第四,在推杆得分上排名37位。这样的配置适合他,他将坚持这个将他导向成功的公式。

  “我不会改变任何事情,”他说,“我仍旧不会健身。我的食谱仍旧很糟糕,我要充分享受生活。”

1/11
10月15日,CIMB精英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幕。美国41岁老将帕特-佩雷兹4杆大胜赢得美巡第三冠。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佩雷兹熬夜美巡赛健身一号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