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昊桐:CIMB精英赛需打得聪明 下个目标总统杯

2017年10月10日15:47 新浪体育
李昊桐出席赛前发布会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2岁的中国高尔夫一哥李昊桐在中国休息了一周之后,第一次来到马来西亚的TPC吉隆坡高尔夫球场角逐由亚巡赛与美巡赛共同认证的亚太精英赛(CIMB Classic),认为本周必须要得聪明才能取得好成绩。这位世界排名第64位的中国名将不仅期望能够在今年底挤入世界排名前50名,而且还树立了要闯入总统杯的目标,从而可以填补今年未能入围国际队的失望。

  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亚太精英赛拥有78名高手参赛,包括世界排名第3的亚洲一哥松山英树、刚刚夺得2017联邦杯总冠军和年度美巡赛最佳球员奖项的美国名将贾斯汀-托马斯、年度美巡赛最佳新人奖得主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比利时一哥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2016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连续两年角逐总统杯的印度名将阿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等名将参赛。

  李昊桐将第一次角逐亚太精英赛,力争从这场重要的赛事中获取更多的世界排名积分,从而能够成为第一位跻身世界排名前50名的中国内地球手。他在今天下午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感觉球技不错,我在中国休息了一周,因此现在的心态非常放松。当我来到亚洲比赛的适合,我感觉更舒服、更有信心,因为我是来自亚洲的。这里非常自在,享受这里的天气,而且还有食物,尤其是美食,因此对于我来说,一切都真的很好。”

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试场
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试场

  谈及这一周在TPC吉隆坡球场的备战策略,李昊桐回答道:“我认为,这座球场适合我的球技,因为这里有很多用一号木开球的洞,很多短的四杆洞,必须要打得聪明,因此我想,我擅长打这样的球场。”当有记者问到到底选择一号木还是铁杆开球时,李昊桐幽默地回答道:“我的击球距离比贾斯汀-托马斯短了一点点,所以我宁愿铁杆开球。我认为,这一周的关键,更多地在于开球和推杆。”

  毫无疑问,李昊桐在今年的英国公开赛获得第3名而刷新了中国内地男子高尔夫球手在大满贯赛的最好成绩之后,记者们都会聚集于这位中国名将在该项大满贯赛乃至未来的憧憬。“没错,在那一周过后,确实给予我很多信心,让我也能够参加很多重要的赛事,所以这是非常好的经历,希望能够在年底表现出色,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

  “英国公开赛的决赛轮对于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就是在我那天开球之前,我还以为这是普通的一天,所以在前9洞非常享受比赛,一旦我拿到了几只小鸟,我就意识到,哇,也许今天会取得一些成就,但是没有意识到最后四个洞可以连续抓下4只小鸟,所以我非常高兴。而且我与埃尔斯同组打比赛,没有进入到总统杯有一点点失望,”李昊桐表示。

  李昊桐在今年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位于第14位,尽管这已经是中国内地球手在国际队积分榜的最高排名,但是仍然以四位之差未能自动入围。后来,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并没有将2张外卡之一给予李昊桐。

  不过,李昊桐已经将两年之后闯入总统杯列入自己的目标。“没错,两年后跻身总统杯,这确实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罗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亚巡赛李昊桐总统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