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长救帕!加西亚理论30分钟终获东湖入场券

2017年09月18日22:12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加西亚耗时半小时最终救帕

  北京时间9月18日,因为BMW锦标赛最后一个洞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耗时超长的救帕,加西亚终于闯入了东湖。

  西班牙“圣婴”导致美巡季后赛决赛轮暂停,因为他与裁判史蒂芬-科克斯(Stephen Cox)讨论着该如何在最后一个洞果岭边的障碍中抛球,而他们用了20分钟才理清。

  18号洞,五杆洞,加西亚的球落入了侧面水障碍中。那其实是一条充满岩石,只有涓涓细流的小溪。小球停在岩石之中,原本这是一个无法打之球,可是加西亚却最大化利用了规则。

  加西亚以挥杆被观众大看台干扰为理由,在障碍区内获得免罚抛球机会。他在那里花了相当长时间,让人不由得回忆起今年夏天乔丹-斯皮思在英国公开赛决赛轮的一幕。

  加西亚的两次抛球,小球都向果岭滚去之后,最后他将球放置在障碍区之中,这样他可以下杆击球。在那里,他第三杆能将球击出来,结果他打到了果岭后边的大看台上。在那里,他获得了又一次免罚抛球,最终在这个585码的球洞救到了一个帕。

  加西亚因此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2),那让他在BMW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12名。更重要的是,他从联邦快递杯积分榜第34位攀升到25位,获得巡回锦标赛资格,有机会争夺季后赛千万美元大奖。【巡回锦标赛30强名单】

  事实上,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加西亚才在最后一个洞花了那么长时间,因为他当时认为自己要保一个帕才能做到——其实,一个柏忌就已经足够他晋级了。

  “我为身后的选手,以及同组的米克尔森表示道歉,因为他们都在等待,”加西亚说,“然而那是一个重要时刻,我希望确保……那个时候做最有利于我的事情,十分明显是在规则允许范围内的,而我正是这么做的。”

  至于说到加西亚在障碍区中的那个球为什么能获得免罚抛球,裁判科克斯随后做了解释:“如果球员的球位于水障碍之中,他不能因为喷头那样的不可移动妨碍物而获得免罚抛球。可是我们有一个巨大的建筑放在靠近水障碍的地方,而通常情况下是不会有的,因此规则允许球员的球落入水障碍之后仍可以得到免罚抛球。”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加西亚高尔夫规则高尔夫裁判巡回锦标赛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