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拉西里获总统杯外卡 李昊桐遗憾落选

2017年09月07日08:43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与拉西里将再度出战总统杯

  北京时间9月7日,总统杯美国队和国际队今晨揭晓了外卡球员,菲尔-米克尔森、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入选美国队,阿根廷人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印度一哥阿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进入国际队。

  这是米克尔森连续第二次依靠外卡进入总统杯,他因此将连续第23次代表美国出战莱德杯和总统杯这种国际对抗赛。

  40岁的查利-霍夫曼在美国队排名榜上位居第11位,与自动入选的前十位选手仅仅相差零点零几分,这将是他生涯第一次披上美国队战袍出战。

  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将外卡发给了积分排名第11位的格里洛。他让人吃惊的选择是放弃日本选手谷原秀人(第12位)和池田勇太(第12位)、中国头号球手李昊桐(第14位),将外卡给了排名仅第16位的拉西里。这意味着在英国公开赛上荣膺季军的李昊桐,遗憾错失了成为总统杯首位中国内地球手的机会。

  在上届总统杯中,拉西里是全场24名球手中唯一一位三战全败仅得0分的球手。他在最后一个洞面对仅仅4英尺的小鸟推,却涮洞而出,导致自己不敌克里斯-科克,以致于国际队最终错失1998年以来第一次胜利。当时印度人他推杆落地,手捂住嘴巴,不敢相信地瞪着眼前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

  现在,他有机会弥补这一切。

  “经验真的对我有帮助,”拉西里说,“十分明显,我感到自己有些事情没有做完。我铆足了劲,想要前去比赛,为团队做出贡献。”

  对于选择拉西里的原因,尼克-普莱斯解释称自己的队伍之中已经有四名新人了,所以希望有经验的选手,另外他也希望某个主要在美巡赛上征战的选手成为自己的队员。

  谷原秀人在三月份戴尔世界比洞赛半决赛中将达斯汀-约翰逊拖到了第18洞,可是自此之后一直表现得不好。

  这是2007年以来第一次,国际队的所有选手都拥有美巡赛全卡。拉西里过去两年一直在打美巡赛,六月初的时候在纪念高球赛上获得亚军。埃米利亚诺-格里洛是2016年美巡赛年度新人奖得主,与他那个年龄段的美国选手——比如: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以及丹尼尔-伯格尔——仍旧保持着亲密的关系。

  米克尔森本有可能1993年以来第一次错过总统杯或莱德杯。2013年之后他一直未能赢得冠军,今年他甚至没有进入过争冠行列,可是他仍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5位。美国队队长史蒂夫-史翠克曾经说,他希望五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向他展示一点什么,而47岁的米克尔森最终在上周的戴尔科技锦标赛上及时爆发,四轮打出六字头,获得并列第六名。

  “我最近不时与他聊天,他说那是迟早的事情,”史翠克说,“他一直等到最后,可是他上个星期在戴尔科技锦标赛上表现得很好。我从其他选手那里得到报告,那就是以前的菲尔。”

  第十二届总统杯将于9月28日在新泽西州自由全国球场开打,米克尔森拥有那座球场的会籍。

  自从1994年,总统杯的结果一直呈现一边倒——米克尔森那一年也获得队长外卡——来自欧美之外所有国家的选手除了1998年在皇家墨尔本获胜,2003年在南非战平之外,每一次都输给美国队。

  “我想挑战在于,美国队有点过度自信。”史翠克说。

  史翠克表示挑选霍夫曼是容易的。在两场大满贯赛的最后九洞(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以及世锦赛级别的普利司通邀请赛,霍夫曼都有机会取胜,直到一周前,他都处于积分榜前十位,可最终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依靠戴尔科技锦标赛上的表现以区区0.073分超越了他。

  米克尔森两年前积分排名第30位也获得了队长外卡。这一次,他位于积分榜第15位,可是感觉上,并不是史翠克放弃了一个更应该获选的球员,将外卡发给了他,因为米克尔森积分排名前后的球员过去几个月都没有出色的表现。

  不过,米克尔森最大的粉丝基地正是总统杯比赛地纽约,他在美国队更衣室中也很受队友拥戴。

  “今年意义很大在于队员和队长都希望我进入队伍,”米克尔森说,“我真的喜欢与这些选手共处。”

  两年前在韩国,米克尔森取得3胜0负1平的战绩。而他的总战绩为23胜16负12平,他再赢一场,其胜利数就将追平老虎-伍兹的总统杯纪录了。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米克尔森拉西里总统杯外卡李昊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