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科技赛托马斯利什曼并列领先 斯皮思升至第4

2017年09月04日09:12 新浪体育
托马斯飚出63杆

  北京时间9月4日,PGA锦标赛冠军贾斯汀-托马斯在潮湿、漫长的TPC波士顿抓到8只小鸟,打出赛事最低杆63杆(-8),在劳动节最后一轮之前,与澳洲球手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并列领先戴尔科技锦标赛。

  【详细成绩】

  波士顿的联邦快递杯季后赛常常制造宏大的时刻,而这一届比赛看上去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利什曼今年在帕尔默邀请赛夺冠,星期天同样打出零柏忌的一轮:65杆,与贾斯汀-托马斯一起以201杆,低于标准杆12杆,处于领先榜首位。

  最后一轮开始之前,8位选手分散在3杆之内,其中包括乔丹-斯皮思、达斯汀-约翰逊、保罗-卡西以及琼-拉姆等名将。

  保罗-卡西打出67杆之后,仅仅落后1杆,以202杆(70-65-67),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乔丹-斯皮思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6杆,落后2杆,处于并列第四位的一组之中,成绩为203杆,低于标准杆10杆。

  不要忘记达斯汀-约翰逊。世界第一在最后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只是落后3杆,与36洞领先者琼-拉姆(71杆)并列位于第七位。菲尔-米克尔森也处于争冠行列,只是落后4杆而已。

  十分可惜,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没有抓到小鸟,在后九洞吞下3个柏忌之后,打出74杆,以215杆(69-72-74),高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第53位。

  “这些季后赛之中有些东西,绝大多数时候能够制造特定类型的冠军,”斯皮思在收尾连续抓到两只小鸟,将劣势缩小为2杆,“明天将是大爆发。”

  贾斯汀-托马斯这个赛季已经第三次打出63及更低的杆数了——这份名单包括索尼公开赛59杆,和美国公开赛63杆——将5杆劣势转化为并列领先,有机会本年度第五次夺冠。

  他在前10个洞抓到6只小鸟,其中最长的也就12英尺左右。本周第三次,他在13号洞球道上打重新设计的12号洞,结果他推入了一个50英尺小鸟推,接着他又推入两个25英尺小鸟推。

  他甚至没有在五杆洞抓到小鸟。

  “我感觉我完全控制了自己的球,”托马斯说,“想到我竟然是这样,在所有五杆洞都没有抓到小鸟,真的很疯狂。如果说今天有低落的一面,这是让人感到郁闷的一点。可是正如我说的,我极端开心,将自己放在了争夺冠军的好位置上。”

  他将有很多伙伴。

  保罗-卡西去年从TPC波士顿最后一组出发,可惜麦克罗伊打出65杆,克服6杆劣势,逆转了战局。卡西星期天有三个五杆洞也没有抓到小鸟,在最后一个洞错过12英尺推杆,错过了并列领先。

  话又说回来,TPC波士顿在湿重的空气和细细的雨丝之中打起来实在太远了,真的不容易在五杆洞抓到小鸟。托马斯在18号洞猛力开出一杆之后感到十分惊讶,因为小球竟然没有越过260码外的沙坑。通常情况下,他的开球能飞300码。

  星期一的天气预报大多数时候是阳光。如果球场因为下雨的关系依旧柔软,那有可能是一场血战。利什曼认为胜利杆数应该在-15到-16杆之间。

  “那肯定是我的计划,要努力做到我正在做的这些事情,给我尽可能多机会,然后把握住,”他说。

  琼-拉姆手握两杆领先出门,他一直领先到后九洞遇到麻烦为止。他吞下3个柏忌,直到结束这一轮的时候抓到小鸟,才打出71杆。

  “我有段时间感到有点沮丧,因为当你挥杆很好的时候,什么也没有得到,总是坏事,”拉姆说,“我也许要回宾馆,躺下来,才会回过神来,我只是落后3杆而已。”

  最让他沮丧的是,身边的每个人都在向上移动。

  对于达斯汀-约翰逊而言,这一移动非常重要。第三轮,他与贾斯汀-托马斯同组,一开始一推也未能推入。达斯汀上个星期在延长赛中取得胜利,当14号洞抓到小鸟的时候,他讽刺地挥舞起了拳头,可是接下来他就不断抓鸟。他回来的路上唯一没有抓鸟的球洞是17号洞。那个洞,他错过了10英尺的抓鸟机会。

  “我希望自己能处于可以追赶上领先者的位置上,”世界第一说。

  进入北美信托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他落后斯皮思3杆,最终于骤死延长赛中取得胜利。

  美巡赛新人格雷森-默里(Grayson Murray,67杆)和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68杆),三轮成绩为203杆,低于标准杆10杆,与斯皮思并列位于第四位。斯皮思在最近45个洞只吞下2个柏忌。乔丹-斯皮思连续第二轮打出66杆,十分吃惊他仍落后2杆,而这一切都因为托马斯和利什曼打得实在太好。

  “我整体不可能打得更好了,”斯皮思说,“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4杆,我在想是否我能缩小一半差距,因此那是我今天的一个大目标。也许这个目标实现了。”

  因为开球狂野,菲尔-米克尔森在七号洞,五杆洞丢了一杆,另外九号洞错过4英尺小鸟推,可是除此之外状态还不错。这是自六月圣裘德精英赛最后一次进入前十名以来,米克尔森第一次前三轮连续打出六字头。

  星期一的结果可能让美国队队长史蒂夫-史翠克下决定,将外卡给他。可是仍待决定的是哪10位选手能自动获得参赛席位。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打出69杆,有机会超越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获得第十席。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托马斯利什曼卡西斯皮思季后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