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裔小将进美国业余锦标赛决赛 获美国大师赛资格

2017年08月20日15:36 新浪体育
道格-金和道克-瑞德曼将争夺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北京时间8月20日,当美籍韩裔小将道格-金(Doug Ghim)在美国业余锦标赛半决赛第17洞的制胜推杆进洞的时候,他立即意识到自己可以弥补错过了的一次机会。

  道格-金遗憾地错过了2014年角逐美国大师赛的机会,因为在美国公共林克斯锦标赛最后一个洞,他丢掉了领先。那次失败一直让得克萨斯大学大四学生很懊恼,也一直激励他到现在。

  当他与道克-瑞德曼(Doc Redman)一道进入第117届美国业余锦标赛决赛的时候,他终于获得了2018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韩裔小将已经迫不及待想同父亲杰夫——本周为他背包——走上那里的球道了。

  而在那之前,他有机会获得更大的荣耀。这个星期天,道格-金与瑞德曼将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打36洞决赛,以决定第117届美国业余锦标赛的优胜者是谁。但无论结果如何,两人都已经拿到了奥古斯塔的邀请函。

  道格-金的父亲将在他的身边,就像芝加哥人整个生涯一样。

  “我不确定自己能否量化,星期天与父亲在一起,到底意义有多么大,”道格-金说,“我们共度了一些美好的时刻,也有一些真正困难的日子。2014年……最困难的部分在于知道我有可能与父亲走上奥古斯塔的球道。那个特权基本上是从我手中抢走的。星期六,那是第一个蹦入我脑子中的东西:我们有可能去打美国大师赛。”

  道克-瑞德曼一度丢掉领先,最终赢1洞击败小马克-劳伦斯(Mark Lawrence Jr.),而道格-金赢2洞剩1洞战胜西奥-汉弗莱(Theo Humphrey)。

  道格-金业余世界排名第七位,是阵容之中尚存的最高位选手。他度过了扎实的一年,其中包括夺取12大年度最佳球员奖,以及赢得太平洋海岸业余锦标赛。星期五在风中对抗苏格兰选手康纳-赛姆(Connor Syme)的时候吞下6个柏忌,道格-金在半决赛无风的状态中上了一系列球道和果岭。

  如果道格-金取胜,他将完成大角牛队的业余全满贯。上个星期,该校学生索菲亚-舒伯特(Sophia Schubert)在圣地亚哥赢得了美国女子业余锦标赛。

  后九洞的时候,道格-金领先西奥-汉弗莱4个洞。可是他的几个错误让西奥-汉弗莱将劣势减半。道格-金收官很强,拿下一个艰难的保帕推杆之后结束了战斗。他拥抱了父亲,而他的家人在几步之遥的地方为他高声庆祝。

  道格-金的父亲出生于韩国,直到已经成年了才拿起高尔夫球杆。在道格-金最终走上高尔夫球场的时候,杰夫花了数百个小时在自家后院指导小儿子,让他将球击入一个网球兜中。

  “我不知道高尔夫的规则是什么,” 道格-金笑着说,“我只知道如何击高尔夫球。”

  道克-瑞德曼的成就可没有道格-金高,可是他在西部业余锦标赛中获得亚军,而今年的表现持续改善。

  瑞德曼在克莱姆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打校队,可是过去三个夏季都在北卡罗来纳家中当球童挣零花钱。这个周末之后,他会立即返校。他表示在比杆赛中表现恶劣,导致他差一点早早离场。他通过延长赛才进入比洞赛部分,而现在他就延续了自己在比杆赛中的火爆状态。

  “我在完成比赛之后觉得自己没有机会进入比洞赛,” 瑞德曼谈到星期二的一轮时说,“我觉得该我的就是我的。我们去了海滩。我们去了道奇的比赛。我努力放轻松,并没有查看自己的电话。”

  道克-瑞德曼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一直很稳定,他从第四洞到第17洞一直领先小马克-劳伦斯。

  劳伦斯在17号洞推入了一个很长的老鹰推,将局面扳平。可是瑞德曼不为所动,镇定地在18号洞保帕,取得了胜利。那个洞,劳伦斯的推杆失误了,横穿了坚硬的果岭。

  “我知道最终我开始打出一些好的高尔夫了,” 道克-瑞德曼说,“我要保持自信和舒服。”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道格-金瑞德曼USGA美国业余锦标赛美国大师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