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丹锦标赛奥格维背水一战 泡沫男孩晋级创造生机

2017年08月19日15:35 新浪体育
40岁的前大满贯冠军杰夫-奥格维

  北京时间8月19日,杰夫-奥格维的赛季,以及他的美巡赛参赛卡,都处于危险境地。这足以激励他在温丹锦标赛第二轮上演抗压的精彩大戏。

  星期五,他在最后七个洞抓到5只小鸟,这让他打联邦杯季后赛的希望延续了下去。他两轮成绩为136杆(70-66),低于标准杆4杆,以一杆优势进入决赛。

  “这是搞不好就回家的局面,”杰夫-奥格维说,“如果我打得OK,当有一点压力的时候我其实打得更好。”

  杰夫-奥格维40岁,拥有8个美巡赛胜利,包括一场大满贯赛,三场世锦赛,可是来到温丹锦标赛的时候,他就正好卡在季后赛的最后一个位置上。

  如果淘汰,按照杰夫-奥格维的说法,“将是非常让人失望的回家航程。”如果无法进入周末,他有可能缺席季后赛,同时失去美巡赛完全参赛资格。现在,他仍旧需要在周末打好才能处于前125位之内,因为他的预估排名为128位。

  星期五的好收官至少给了他控制自己命运的机会。早早离开赛场一度看上去在所难免。他在莎草原野二号洞吞下柏忌。那是他个人的第11洞,他的成绩因此滑落到高于标准杆1杆,在预估的淘汰线之外4、5杆。那个时候比赛只剩下7个洞了。可是压力就激发了他的最好表现。

  “感受到紧张十分有趣,”杰夫-奥格维说,“你比赛就是为了感受它的,无论这种感受是什么。”

  澳大利亚人的逆转开始于三号洞的16英尺小鸟推。而他在随后三个洞都抓到小鸟。小球在行车道上的一个意外弹跳让他只用劈杆就可以上五号洞,五杆洞了。他在八号洞打了102码,将球送到2英尺处,再次抓到小鸟,而当天最后一个洞他保了一个帕。

  “非常高兴能有紧张的感觉。只有在这里比赛的人才理解星期五最后几个洞争取晋级与星期天最后几个洞争冠一样困难,”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夫-奥格维说,“那是不同的。星期天是紧张,可星期五是压力。你感觉到不舒服。可现在,我获得了两次机会突破前125位。”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温丹锦标赛奥格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