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丹锦标赛攸关生死 争夺季后赛门票紧张过争冠

2017年08月17日12:11 新浪体育
本周的温丹锦标赛将是球员争夺季后赛资格的最后机会

  北京时间8月17日,按说温丹锦标赛(总奖金580万美元,冠军奖金104.4万美元)身处美国PGA锦标赛之后一周是球员松弛的时刻。可是很多选手都绷紧了弦,因为莎草原野是他们争取联邦杯季后赛席位的最后一个机会。这让本周的比赛多了一个附属情节,争夺季后赛门票,而它的紧张程度应该不亚于争夺本周的冠军奖杯。

  的确,如果球员在温丹锦标赛上有扎实表现,他们可以突破前125位,进入联邦杯首场季后赛:北美信托锦标赛。如果做不到,那么要么对威巡总决赛说你好,要么给自己留出时间做真挚、诚恳的自我反省。

  “这是那种比较倒霉的年份,”积分排名135位的斯迈利-考夫曼必须加把劲才能打入纽约,“我希望改变许多事情。如果这个星期进展得好的话,那么没事;如果不好,我已经准备好了,整个秋天休息。可是如果这个星期我打得好的话,谁知道呢,说不定我会出乎预料地进入巡回锦标赛。”

  至少斯迈利-考夫曼的工作岗位有保障。上个赛季,他赢得了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因此他可以一直打到2017-18赛季结束。尽管如此,他表示如果错过今年的季后赛,那是“没有借口的”,因此转职业之后他第一次来到莎草原野参赛。

  突破前125位,选手不仅能获得季后赛席位,同时能获得下个赛季美巡赛参赛资格(如果他还没有的话)。而这个星期之后,积分排名126位到150位选手可以获得部分参赛资格。126位到200位选手可以参加四场赛事构成的威巡总决赛。那个系列赛从8月31日的全国儿童医院锦标赛开始。

桑德斯与外祖父的纪念碑合影
桑德斯与外祖父的纪念碑合影

  山姆-桑德斯(Sam Saunders,127位)星期二下午在莎草原野挂上了一块纪念已故外祖父阿诺-帕尔默的纪念牌,接着留下来与记者们聊起了他自己的球。山姆-桑德斯需要在这里获得一个好名次,他有理由感到乐观。2015年温丹锦标赛,他获得并列第14名。上个星期,他获得了急需的休息,在那之前他在梭子鱼锦标赛上参加了连续第六站比赛,而他获得第八名。“球技是好的,”他说。

  30岁选手来自佛罗里达大西洋海滩(Atlantic Beach),他知道这个星期上升几个位置有多么重要。事实上,他承认自己有更高的理想。“过去几个星期,我都将自己放置在了可以取胜的位置上,” 山姆-桑德斯谈到梭子鱼锦标赛以及之前一周的RBC加拿大公开赛(T19)时说。

  每个星期,生涯都可能发生无法预料的改变,可是温丹锦标赛特别明显。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去年与肖恩-斯蒂芬尼(Shawn Stefani)成为温丹锦标赛翻身进入前125位仅有的两位选手,而他继续前进,今年七月份在贵肯信贷全国赛上赢得2012年以来第一场胜利。也是在那场比赛中,人们见到凯尔-斯丹利因为重新回到美巡赛更高殿堂而公开哭泣。

  两年前,五位选手通过温丹锦标赛杀入季后赛,可是2014年只有一人,而2013年一人也没有。在联邦杯的历史上,温丹锦标赛开始之前位于125位之外的选手,还没有一个一路杀入巡回锦标赛的。

  与往常一样,有些大牌选手从外向内望,又或者说在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1925年设计的作品上,要努力坚持住。

  身处125位的泡沫男孩是杰夫-奥格维。2006年,澳大利亚人赢得美国公开赛。可是现在他40岁了,正在使用生涯奖金排名前50位的一次性豁免打美巡赛。“我还没有完,”他今年夏天在贵肯信贷全国赛第二轮打出65杆之后说(他最终获得并列第13名)。

  杰夫-奥格维9月28日至10月1日将在自由全国球场举行的总统杯上协助国际队队长尼克-普莱斯,可是到这一点,他看上去肯定不像已经结束了打球生涯。更重要的是,进入这一周的时候,他听上去不是那么担心。“最坏的情况,排名126位或者127位,那经常意味着明年可以参加13场、14场赛事,另外我还可以获得几张赞助商外卡,”杰夫-奥格维对澳新社说。

  丹尼尔-萨姆尔海斯(Daniel Summerhays,124位)进入了纪念高球赛的争冠行列,可是最后一轮打出78杆只获得并列第十名。“我会回来的,”他说。他的确是这样做的。这个颇受人喜欢的犹他州人在贵肯信贷全国赛上又给了自己机会,可是他再次滑落。这一次,他最后一轮打出74杆,获得并列第17名。现在他来到了温丹锦标赛上。

  斯宾塞-勒文(Spencer Levin),贵肯信贷全国赛并列位于第五,也来到这里。他期待从积分排名159位上升。

  本-克瑞(Ben Crane),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54洞领先者,最后一轮打出73杆,滑落到并列第十。他来到北卡罗来纳州,期待从积分147位上升。

  那些处于积分榜最底端的选手应该说这个星期争夺的东西最多。以44岁阿特瓦尔(Arjun Atwal)为例,他因为2014年赢得迪拜公开赛,仍旧可以出战亚巡赛。可是作为奥兰多居民,他宁愿在美国参赛。2010年阿特瓦尔以星期一资格赛晋级球员身份赢得温丹锦标赛,十分可惜,他在美巡赛上的等级非常低,这个赛季不得不依靠星期一资格赛(联邦快递圣裘德精英赛)和外卡(贵肯信贷全国赛)参赛。

  “你很难获得好的节奏,” 阿特瓦尔在贵肯信贷全国赛上说。当时他获得一个火爆的开局,可是最终就滑落到并列第55名。他的四轮杆数为68-67-75-77。

  现在处于积分榜225位,印度选手要是能攀升进入200位已经能大大帮助他的生涯了。同样被极大看好的澳大利亚选手青少年赖安-拉夫尔斯(Ryan Ruffels)也是如此。

  温丹锦标赛也有一批大满贯前冠军,比如:名人堂成员埃尔斯(213位)、南非同胞古森(161位)、哈灵顿(199位)、星期一资格赛上位的梁容银(217位)、麦克道尔(131位),当然还有杰夫-奥格维(125位)。

考夫曼上周求婚成功
考夫曼上周求婚成功

  斯迈利-考夫曼不介意加入这一组人,可是他知道自己要启动起来,才能与他们,以及玩伴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比肩。“我在这里参加了两场FootJoy青少年邀请赛,” 斯迈利-考夫曼说,“我两次都获得了大约20名,因此不是太坏。上一次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大学教练在看着我,因此是有点不同的。我记得那一年我差点打死北卡罗来纳大学教练。我开球打了一个大左扎。结果他没有给我奖学金。”

  在温丹锦标赛如此凝重的氛围之中,这样的轻松时刻显然是很少的。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温丹锦标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