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张新军打开通往美巡之门 与时间赛跑追梦不止

2017年08月14日09:41 新浪体育
张新军打开通往美巡的大门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今晨结束的威巡赛削价商品慈善锦标赛(Price Cutter Charity Championship)中,陕西球手张新军表现出色,获得并列第4位佳绩,提前三周锁定美巡赛升级名额,成为继窦泽成之后,第二位打入美巡赛的中国内地球手。回顾张新军的高尔夫生涯,一路走来并不平坦。

  谁都不知道2014年的两次DQ对张新军个人有多大影响,谁也说不好这两次DQ对中国高尔夫未来几年的走向发挥了何种作用。但无论如何,在回顾最近几年中国高尔夫发展之时,张新军和他那一年的故事总会作为一个节点被人提及。

  如果把时间拉回到2014年,站在高处回顾那一年发生过的事情,就能明白这一年对张新军来说有多大意义。2014年3月2日,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海南站在海南结束全部比赛,张新军决赛交出65杆后,以总成绩272杆(70-67-70-65)、领先第二名6杆绝对优势赢得冠军。

  同年4月,在中高协和美巡赛双方的努力之下,中国本土第一次有了一场拥有世界积分的巡回赛——美巡中国赛。在这场中国新生的巡回赛中,2014年状态正猛的张新军当即被认为是中国球员中最有希望“捍卫本土球员荣誉”的那个人。确实,自2014年4月17日美巡中国赛正式开杆一直到2014年6月15日伯爵园北京公开赛最后一轮结束之前,他都是那个最接近冠军的中国球员。

  回顾之前的那段时间,在张新军捧得伯爵园北京公开赛冠军之前,他曾在观澜湖海口公开赛中虽苦苦追逐2016年会成为欧巡赛年度新人的韩国球员王情训,但最终只能以10杆之差排名次席;随后在联投置业武汉公开赛中他更是把比赛拖入加时,但最终也遗憾出局。

  很多人都知道张新军在2014年6月赢下过一场美巡中国赛,但很少有人会注意到那场胜利之前一周便是张新军被人诟病的首次DQ事件。或许直到现在张新军都还能回忆起去年6月的那两个星期。就在那短短的半个月中,他先是在览海公开赛中因签错记分卡遭到DQ,然后在一片质疑声之中度过了自己27岁生日,最后又在伯爵园捧起了冠军奖杯为自己正名,短短的两周让他经历了自己人生的大落大起。

  如果说张新军的首次DQ改变了自己职业生涯,那第二次DQ甚至改变了中国高尔夫的发展走向。2014年美巡中国赛新生之时,一些圈内人士曾预言中国内地球员在这项新生的巡回赛中将会处于“陪太子读书”的尴尬境地。直到张新军捧得这个冠军之后质疑之声才逐渐减少。

  但在三个月之后,张新军第二次被DQ事件发生并且发酵了。2014年凯迪拉克锦标赛首轮中,张新军再次签错记分卡且遭到DQ。并且在这次DQ之后,中高协给予张新军禁赛半年的处分。

  对一名处在竞技状态巅峰的球员来说,禁赛有可能意味着断送整个职业生涯。要知道张新军在被禁赛之时,他的奖金榜排位遥遥领先。张新军在全部参加8站比赛中共有2站被DQ,6站拿到奖金,而仅有的6站奖金就让他在年度总奖金排名上位列第二。若不是2014赛季最后四站缺少张新军,李昊桐能否四站三冠登上奖金榜并成为第一位拿到威巡赛全卡资格的本土球员或许会成为未知。

  但所有的揣测前面只能加上“如果”两字,沉溺于过去只会让人停步不前。2017年,张新军以新人的姿态走进威巡赛。从美国时间1月8日第一次站上韦巡赛-巴哈马大埃克苏玛精英赛到8月14日削价商品慈善锦标赛结束,张新军共计参赛20场。其中更是有一场拿到单独第二位,一场拿到并列第二位。

  在20站比赛中,张新军共计获得18万6306美元奖金,而本周的并列第四名也帮他再进一步。在威巡赛过去几个赛季中,只要能拿到超过15万2738美元就可以走向美巡赛。在本赛季还剩的2场常规赛的前提下,张新军取保拿到了下赛季美巡赛的全卡。

  很早之前张新军曾经说过,自己的梦想是成为美巡赛球员,站在世界最高等级巡回赛的发球台上。2014年,两次DQ延缓了张新军追梦的脚步。但三年之后,张新军从未停止自己的步伐,或许这个与时间赛跑的男人只想追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

  (Toolo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威巡赛美巡赛张新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