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A锦标赛托马斯逆袭取胜 首度问鼎大满贯冠军

2017年08月14日06:54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托马斯问鼎大满贯首冠

  北京时间8月14日,虽然在惊恐山谷最后一个洞有闪失,美国24岁选手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仍旧力克同组松山英树在内诸多强敌的挑战,轻松以两杆优势捧起了沃纳梅克杯(Wanamaker Trophy),在PGA锦标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

  [详细成绩]

  从七号洞到17号洞抓到5只小鸟,托马斯确定了自己的领先位置。最后一个洞,他开球进入沙坑,给自己留下27英尺保帕长推。不过他将球推入洞杯旁边3英寸就最终确定了胜局。父亲是PGA教练的托马斯第四轮打出68杆,四轮成绩为276杆(73-66-69-68),低于标准杆8杆,为此他赢得189万美元冠军支票。

  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67杆、帕特里克-瑞德(Patrick Reed)67杆,与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的南非名将路易-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70杆)落后2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6杆。

  松山英树交出了令人失望的表现,周末一直被视为最大的夺冠热门,他在后九洞仅于17号洞保了一个帕——包括5个柏忌3只小鸟——打出72杆,与瑞奇-福勒(67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279杆,低于标准杆5杆。

松山祝贺托马斯
松山祝贺托马斯

  除此之外,领先组出发的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克里斯-斯托德(Chris Stroud)也相当挣扎。其中,54洞领先者基斯纳在臭名昭著的收官三洞“绿里”丢了3杆,其中包括18号洞下水,吞下双柏忌,最终打出74杆,排名最终下滑到并列第七位。

  斯托德在后九洞更是一只小鸟没有抓到,打出高于标准杆6杆,最终交出76杆,下滑到并列第九位,与前冠军简森-戴伊同杆。不过前十,已经是斯托德和基斯纳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表现。

  四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罗里-麦克罗伊两度在惊恐山谷赢得富国银行锦标赛,他四轮成绩为285杆(72-72-73-68),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22名。小麦赛后表示他感到痉挛和麻痹,有可能一直休息到明年。

  乔丹-斯皮思在最后一轮打出本周个人最好杆数:70杆,可是他整个星期都与生涯全满贯距离很远。他的四轮成绩为286杆(72-73-71-70),高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28名。

连续三轮领先的基斯纳未能笑到最后
连续三轮领先的基斯纳未能笑到最后

  贾斯汀-托马斯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2杆,处于并列第四位,星期天与松山英树同组出发。他的开局并不理想,前两杆都进入沙坑,吞下柏忌,虽然二号洞,推入16英尺小鸟推,三号洞,他又没有上果岭,再次吞下柏忌。

  那之后,他一直到最后一个洞才再次丢杆。托马斯七号洞,五杆洞,两上两推抓到小鸟,九号洞,四杆洞推入36英尺长推再次抓鸟。10号洞,四杆洞,他遇到了一个“伍兹时刻”。8英尺小鸟推推到了洞杯左边缘,他指着小球,力图通过意志力将球逼入洞中。而12秒后,小球真的落入洞中,他因此抓到小鸟,排名上升到了并列第二位。

  这个洞,托马斯的过程十分曲折,他开球撞到了一棵树,最终弹回了球道。他离开该洞的时候带着笑容,给了球童一个响指,同时垂了垂帽,或许也是在向高尔夫之神致敬。的确,那之后,他正式迈上了冠军之路。

  后九洞的两个三杆洞,托马斯展示了“冠军相”。13号洞,三杆洞,他从长草之外切入39英尺小鸟,获得2杆领先。而17号洞,三杆洞,他打出勇猛的一杆,给自己留下15英尺小鸟推。当他推进洞的时候,胜利基本上没有了悬念。

斯皮思最年轻全满贯梦碎
斯皮思最年轻全满贯梦碎

  托马斯曾就读于阿拉巴马大学,2013年转为职业选手。这是他本赛季的第四站胜利。不过前三站胜利都集中在赛季前半部分。去年10月份,他在马来西亚成功卫冕亚太精英赛之后,今年元月份在夏威夷连续赢得美巡冠军赛以及索尼公开赛。可是赛季中,他的表现却颇为起伏,在美国公开赛打平纪录63杆之后,连续遭遇三场淘汰。上一周在火石,他也仅仅获得并列第28名而已。PGA锦标赛竟然是托马斯第一次在美国本土夺冠。

  在惊恐山谷,同组的日本25岁选手松山英树是托马斯的最强劲对手。14号洞,四杆洞直接开球上果岭,他两推抓到小鸟,接着15号洞,他推入11英尺小鸟,来到16号洞的时候仅仅落后贾斯汀-托马斯一杆。

  “绿里”是逆转的好机会,可惜松山英树在16号洞的4英尺半小鸟推却涮洞而出。接着18号洞,他开球下水,彻底失去了成为日本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机会。

  在乔丹-斯皮思中断新人连续赢得7场大满贯的记录之后,托马斯再次续上。与此同时,他也是本赛季第三个没有满30岁的大满贯冠军。看上去,高尔夫的换岗已经成为定局。这再也不是伍兹,以及任何一个老人熟悉的时代了!

1/22
8月13日,第99届PGA锦标赛进入决赛轮争夺。贾斯汀-托马斯、松山英树、乌修仁、基斯纳、莫利纳里等名将竞逐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托马斯PGA锦标赛大满贯松山英树基斯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