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思:冲全满贯肯定有压力 决赛轮想对抗小麦

2017年08月10日11:13 新浪体育
斯皮思将在PGA锦标赛冲击全满贯

  北京时间8月10日,乔丹-斯皮思已经展现了他善于把握时机的能力。

  他在18号洞沙坑击球进洞,接着赢得延长赛,获得美巡赛参赛卡。在总统杯外卡公布的最后一轮,他与菲尔-米克尔森同组打出62杆。后者对美国队队长卡波斯说:“哥们,你们需要挑选这个选手。”就在斯皮思看上去要输掉另外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他几乎打出一杆进洞,接着抓到一头老鹰,最终赢得英国公开赛。

  那是他赢得的第三场大满贯赛,这让刚满24岁的斯皮思现在面对着人生最大的一个时机。

  没有人实现生涯全满贯的时候,年龄比他小。没有人在美国PGA锦标赛上做到过。

  可是斯皮思不能更放松了。

  “肯定会有压力,”他说,“这是一场大满贯赛。这是一年之中我们全神贯注,专心要打好的四个关键星期。因此肯定存在压力。因此我会简而言之,只说没有额外的期待和压力。我没有焦灼的欲望要做最年轻什么的。而这是增添期待的唯一原因。”

  斯皮思并不认为“历史”是他最大的挑战。他考虑的只是他仅打过一次的惊恐山谷俱乐部,以及全年最强的阵容。在这个阵容中包括几位努力确保今年在四大赛中有斩获的大满贯冠军。

  首先是麦克罗伊,其次是达斯汀-约翰逊和简森-戴伊。

  麦克罗伊热门程度略高,主要是因为他两次在惊恐山谷夺冠,有一年他打出62杆,另外一年打出61杆,总的下来,七次参赛他只有一次没有进入前十名。

  “如果你想给星期天配对……你明显希望与罗伊这样的选手对抗。他拥有四场大满贯赛胜利,也是本次参赛阵容之中最有成就的选手之一,”斯皮思说,“可是他处于那样位置的时候,让人畏惧,因为他有能力做到,而且他打得很好。”

  畏惧不是斯皮思常常使用的词汇。

  应该说从今年赢得一场大满贯赛的角度,这个星期的美国PGA锦标赛更多是卸下负担。他说自从2015年钱伯斯湾赢得美国公开赛以来,他还没有过这种感觉。那一场比赛之前,他刚刚在美国大师赛上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胜利。

  “感觉就像今年我已经实现了相当伟大的事情,别的事情我都可以接受,”他说,“这带走了压力,以及期待。”

  在钱伯斯湾取胜,日历年大满贯完成一半之后,他在英国公开赛感到了一点略微不同。当他想到同一年赢得全部四场的时候,压力增加了,期待也增加了。毕竟阿诺-帕尔默、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只走到那一步。

  同样斯皮思也没有迈得更远。他因为一杆之差错过了延长赛。

  可是他能回忆起一个时刻,说明自由发挥代表着什么。

斯皮思只差一杆进入2015年英国公开赛延长赛
斯皮思只差一杆进入2015年英国公开赛延长赛

  当圣安德鲁斯还剩下2个洞的时候,他推入50英尺小鸟推,取得并列领先。并没有力图开球越过老球场宾馆,让自己进攻17号洞果岭的角度最好,他打到了左边——安全的一边。路洞沙坑在他的道路上,他第二杆将球击打到了果岭右边,然后错过了5英尺保帕推杆。最后一个洞的帕结束了他实现全满贯的梦想。

  回过头看,斯皮思表示他应该打到17号洞右侧。

  “那是我在高尔夫之中比较大的悔恨之一,”斯皮思说,“如果没有打好那一杆,我会击球出界,然而也可能大胜。可是我没有那么做。我那一天选择了左侧。那样打起来极端困难。我没有上果岭。”

  他是否受到了额外的压力呢?斯皮思并不确定。

  “我真的很自由,我不介意,”他说,“我应该将球击打到右侧。我觉得从左侧我可以打出4杆,我没有想:‘这是我打出最好杆数的最好机会,即便那样会增加危险。’这就是我现在的感受,应该冒险。”

  试问当时他有什么好输的。

  这一周,斯皮思前两轮将与美国大师赛冠军加西亚和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同组。他们肯定知道那种感觉。

  “你会想:无论发生什么,我已经赢得了美国大师赛,那是了不起的,”加西亚说,“可是与此同时,这并不代表着你下场去的时候,不会尽最大努力,因为那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这是我们了解的打球的唯一途径。”

斯皮思备战PGA锦标赛
斯皮思备战PGA锦标赛

  斯皮思指出,如果这个星期他完不成全满贯,他还可以打美国PGA锦标赛二十多年。历史上只有五个人完成过当代的全满贯——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本-侯根、加里-普莱尔、尼克劳斯和伍兹。

  话又说回来,五位选手在将最后一站加入自己简历的过程中,都没有超过三年时间。一直相对,阿诺-帕尔默和汤姆-沃森整个生涯都在追逐。

  “你打美国PGA锦标赛的次数越多,如果未来10年我都没有取胜,那也许会增加压力,”斯皮思说,“希望,10年之后,我们不必有这样的对话。”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大满贯PGA锦标赛斯皮思麦克罗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