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最坏热身后摘桂 PGA锦标赛能否顺势拿下?

2017年08月08日12:53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松山英树摘得世锦赛第二冠

  北京时间8月8日,星期六傍晚,当太阳开始西沉的时候,松山英树在火石乡村俱乐部练习场是一个孤独的存在。

  日本明星距离领先者2杆,可是感觉自己击球不够好,无法在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上发起攻势,具有现实的争冠机会。

  因此,他使出吃奶的力气,直到他觉得在第100次出征美巡赛的时候有竞争力为止。

  这个版本的松山英树想象过自己有机会追平61杆,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一边倒5杆胜利,最终重返联邦快递杯积分榜顶端。

  可是星期天当他重返练习场的时候,所获得的自信经过糟糕透顶的训练碎了一地。

  他当时想的是,可不要打出81杆。而当他的第一个球飘入左边长草之后,看上去他的这一轮一早就会变得相当丑陋。

  “我的击球非常好,我有很大自信。接着今天早上,我来到球场上,我不知道小球会去哪里,”松山英树说,“那也许是我赢过赛事之中热身最糟糕的一次。我十分震惊,第一个开球显示了出来。”

  25岁选手宣称“一路都很紧张,因为我真对自己的挥杆不确信”,可是这一点没有浮现到外边来。他开局救到了一个帕,然后在二号洞,五杆洞切球进洞射下老鹰,完全启动了起来。

  在增添了7只小鸟,包括收官连续3只小鸟之后,他加入泰格-伍兹(2次)、加西亚和奥拉查宝的行列,拥有了火石南球场的纪录。

松山英树见证了伍兹2013年的61杆
松山英树见证了伍兹2013年的61杆

  2013年,当伍兹打出61杆的时候,松山英树恰巧与他一组,觉得这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这让日本选手更加刻苦。

  现在他拥有了5场美巡赛胜利,其中两场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同时也在日巡赛上获得8场胜利,并且赢得了2016年英雄世界挑战赛。

  “我当时不敢相信有人能在这座球场上打出61杆,”他说,“接着从那一点,我勤奋努力,今天能做到真是梦想成真。”

  松山英树肯定已经进入世界顶尖选手行列,也是冲出日本,走向世界最棒的一个。

  当他本赛季早些时候赢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时候,他成为第一个赢得世锦赛的亚洲选手,而现在他已经拥有两胜了。

  他20次征战大满贯赛6次获得前十名。

  还没有一位日本选手赢得过大满贯赛。松山英树前往美国PGA锦标赛的时候机会与其他选手一样好。

  因为松山英树是那种一旦找到自己球技,他能充分把握机会,赢一连串的选手。2013年,21岁的他仍旧在日本完成大学学位的时候,他在五个星期之中于日巡赛两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也是那一年,他成为第一个赢得日巡赛奖金王的新人球员。而去年秋天他让全世界为他侧目。首先是在国内赢得充满压力的日本公开赛,接着松山英树在6站比赛中赢了4次,在另外两站比赛中获得亚军。其中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他领先7杆取胜。

  “我能做的是做到自己的最好。我知道许多日本选手都曾努力赢得大满贯赛。希望某一天能够成功,”他谦虚地说。

  可是他觉得自己可以同身旁的精英选手比肩,也属于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吗?毕竟他现在位于世界第三位,本年度一度达到第二位。在达斯汀-约翰逊年初连续赢得三站比赛之前,他甚至有机会登上世界第一位。

松山英树尚未有大满贯入账
松山英树尚未有大满贯入账

  “精英选手?很难拿我的球与我的同辈选手比较,”他说。“第一,他们已经赢过大满贯了,我还没有赢过。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可是不等于说我没有自信心。我要继续努力,继续准备,做到自己的最好,希望某一天我能达到同辈球员相同的水平。”

  他的一个同辈球员是美国PGA锦标赛的夺冠热门:麦克罗伊。而他肯定没有低估松山英树在惊恐山谷的机会。

  “一旦他启动起来,他不断将榔头敲打下去,不断向前,这是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麦克罗伊说,“过去18个月他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取得了许多胜利,拥有许多很好的表现。伟大的选手。伟大的年轻选手。我觉得下个星期,他一定冲在前方。”

  在赢得第二场世锦赛之后,松山英树本赛季已经赢了三场,与乔丹-斯皮思和达斯汀-约翰逊持平。当季后赛三个星期之后就要开战的时候,他夺取了联邦杯积分榜领先位置。

  自从凤凰城公开赛以来,他一直没有取胜,可是一方面,大满贯赛的压力逐渐累积,另外一方面,松山英树就度过了最好的年份之一。他在美国大师赛上获得并列第11名,在美国公开赛上落后布鲁克斯-科普卡4杆获得亚军,在英国公开赛上拿到并列第14名。

  看上去,他只是因为人们期待的增加而开始挣扎。“希望他们的期待不要太高,”松山英树说,“这个星期开始的时候,我的期待真的不是那么高,而现在我们来到这里。”

  在惊恐山谷之前,人们对松山英树的期待肯定是会增加的,现在就要看他如何管控了,就像他在火石从最坏热身,管控好球技,走向领奖台一样。

1/17
北京时间8月7日,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决赛轮,松山英树交出惊艳的61杆,领先五杆大胜夺冠。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世锦赛大满贯松山英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