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赛松山英树夺世锦赛第二冠 麦克罗伊T5

2017年08月07日08:29 新浪体育
松山英树获得世锦赛第二冠

  北京时间8月7日,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在火石乡村俱乐部落幕,世界第三、日本名将松山英树打出完美一轮,他最后一轮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9杆,这是四十年以来,火石乡村俱乐部的最后一轮最低杆数。本场比赛的冠军是他继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后,夺得个人第二个世锦赛冠军,这同时也是他个人的美巡第五冠。

  扎克-约翰逊(68杆)、查理-霍夫曼(66杆)与托马斯-皮特斯(71杆)分获二到四位。麦克罗伊决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69杆,最终与保罗-卡西、罗塞尔-诺克斯以及亚当-哈德文排名并列第五位。瑞奇福勒(66杆)单独第九。

  乔丹-斯皮思并列13位、达斯汀-约翰逊并列17位、简森-戴伊并列24位、米克尔森以及塞尔吉奥-加西亚获并列39位。

  四年前,松山英树与泰格-伍兹同组的时候,亲眼看到他撕裂火石乡村俱乐部,于第二轮打出61杆,追平南球场纪录,最终领先7杆赢得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我真不敢相信有人能在这座球场打出61杆,”松山英树说。

  他肯定没有想到星期天自己能做到,特别是他的热身如此糟糕,甚至不确定高尔夫球会飞向哪里的时候。大约四个小时之后,日本25岁选手进入了记录簿,与伍兹比肩而立。

  松山英树收官连续抓到3只小鸟,打出61杆,低于标准杆9杆,完成了一骑绝尘的胜利,九个月之中第二度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这是火石乡村俱乐部四十年以来最后一轮最低杆数,那让日本选手领先5杆战胜扎克-约翰逊。

  松山英树四轮交出264杆(69-67-67-61),低于标准杆16杆,再次回到联邦杯积分榜顶端。

  松山英树离开练习场之后找到的不仅仅是挥杆。他也许还找到了去年秋天将他送入高尔夫殿堂的精湛球技。当时他在连续六站比赛中取得四场胜利,外加两个亚军。

  时机不能更好了,美国PGA锦标赛四天之后便将举行,而日本正在呼唤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我希望他们的期待不要太高,”松山英树说,“实际上,开始这个星期的时候,我的期待真的不高,而现在我们来到了这里。”

  松山英树本赛季第三次夺冠,加入达斯汀-约翰逊、乔丹-斯皮思的行列,成为本季美巡赛胜利数最多的选手。

  “一旦他启动起来,他不断砸下锤子,不断前进,”麦克罗伊说,“这个胜利让人印象深刻。他在过去18个月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他赢得了多场胜利,也获得许多好表现。这就是这个选手的水准。我估计下个星期他也会在前方。”

  松山英树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和扎克-约翰逊两杆。而他从60英尺之外切球进洞,于二号洞射下老鹰之后,快速进入争冠行列。他在六号洞抓到15英尺小鸟,第一次取得领先,接着他开始向前冲。

  伍兹两次在火石打出61杆。奥拉查宝1990年,加西亚2014年也做到过。松山英树2013年与伍兹同组,知道这样一个杆数会将他带到何处。而像今天别的事情一样,他让一切看上去很简单。

  16号洞,五杆洞,他挖起杆将球送到4英尺抓到小鸟。17号洞,他推入8英尺推杆,而最后一个洞,他进攻果岭的一杆,送到了6英尺处。

  现在,松山英树在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总共赢了12杆,去年秋天他领先7杆赢得汇丰冠军赛。

  扎克-约翰逊自从两年前在圣安德鲁斯赢得英国公开赛以来再也没有获胜。他在11号洞推入一个很长的小鸟推之后,杀到1杆范围之内,可是余下来的比赛,他最多只是保帕,打出68杆,以269杆(69-67-65-68),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皮特斯在前九洞结束的时候连续错过两个4英尺的保帕推杆,之后再也没有进入争冠行列。他收官打出71杆,排名下滑到单独第四位,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8杆。

  另外一个有机会的选手是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他在后九洞也只落后1杆。查利-霍夫曼来到16号洞,五杆洞的时候落后3杆,这个时候他的球童建议他三上,因为直接进攻282码之外的果岭,他根本接近不了。

  “我努力赢得比赛,” 霍夫曼说,“我已经厌倦获得第二名了。”

  霍夫曼三号木进攻果岭,结果小球冲过了果岭后方,进入比较浅的长草中。他随后虚弱地切到15英尺处,最终保帕。他打出66杆,以270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第三名。不过他就向总统杯美国队又大大迈出一步。

  松山英树最后一只小鸟,打破火石冠军最后一轮的最低杆数。富尔顿-阿伦(Fulton Allem)1993年赢得老的世界高尔夫系列赛的时候打出62杆。

  麦克罗伊在前九洞曾杀入一杆之内,因为他在六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可是因为几次错过推杆,动力就停滞。他在后九洞滑落,打出69杆,这让他与保罗-卡西(67杆)、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69杆)、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6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7杆。

  乔丹-斯皮思收官交出68杆,在前往美国PGA锦标赛争取生涯全满贯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13名。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之后,他的大满贯争冠障碍,肯定多了一名球员:松山英树。

  “我还没有赢过大满贯。我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松山英树说,“可是不等于我没有自信。”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世锦赛松山英树麦克罗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