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轻全满贯冠军? 斯皮思无压力出征PGA锦标赛

2017年08月06日09:31 新浪体育
斯皮思已经拿到了三座不同的大满贯冠军

  北京时间8月6日,乔丹-斯皮思知道压力的滋味。他同时了解PGA锦标赛有着怎样一段历史等着他。

  让人吃惊的是,他觉得两者没有关联。

  斯皮思理解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有何意义。一个胜利会让得克萨斯24岁选手成为第六个实现全满贯的选手,也是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个,比老虎-伍兹做到这一点时小6个月。

  可是斯皮思从没有感到如此轻松。

  也许当斯皮思前往惊恐山谷,角逐第99届PGA锦标赛的时候情况会改变,因为那个时候,人们的话题会从他赢得英国公开赛,在皇家伯克戴尔的神逆转,转到他能否拥有全部四座高尔夫大奖杯上。

  “那之前会有一大堆的铺垫以及喧嚣什么的,这件事情会被广泛议论,”斯皮思说,“可是这就像我们不会赢……我们会放手一搏。我会冲着胜利而去。可是如果一切不顺,那又能怎样呢?”

  伍兹是最近一个添加入高尔夫顶级殿堂的选手。2000年,他在35天时间中赢得了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又隔了13年,才有人具有这样的机会,而现在一下子有了3个候选人。菲尔-米克尔森在2013年英国公开赛上赢得了全满贯第三站。一年之后,麦克罗伊在赢得葡萄酒壶的情况下加入他的行列。无论是他们两人之中的谁,现在都要等到明年才有机会赢得最后一场。米克尔森是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是美国大师赛。

  斯皮思只用等三个星期,这是他并不焦虑的原因之一。

  对于他而言,压力在于来到这一点上。

  他带着3杆领先优势进入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他知道每个人都在关注他:是否会重复2016年美国大师赛悲剧。在那里,他在后九洞搞砸3杆优势。

  “我必须要克服不应该发生的额外压力和恐惧。我害怕我必须要回答,以及不知道要回答多久,”他说,“最主要还是很恼人。问什么以及刊登什么出来,到最终会成为民众的想法。然后是你的声誉。我应该关注的声誉,首先是我怎么看待自己;其次我的团队如何想;第三,其他人,我的同辈如何想。那之后,你不应该介意。

  “然而那是你必须要努力的事情。那是一个速成班,而其速度在于我们经历事情的速度。”

  斯皮思肯定已经从两年前的经验之中得到了教训。他21岁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来到圣安德鲁斯的时候,有机会实现日历年全满贯。结果他以一杆之差,错过了英国公开赛延长赛。

  在两种情况下,他当年都已经赢得了那场大满贯赛。

  麦克罗伊和达斯汀-约翰逊可不是这种情况。

  达斯汀-约翰逊绝没有想到来到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的时候,今年一场大满贯都没有进入争冠行列。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他赢了连续三站比赛。可是他从楼梯上摔下来,扭伤了背,导致他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不得不靠边站。随后,他在美国公开赛上遭遇淘汰,而英国公开赛一早掉队。

  麦克罗伊全年没有赢。他在英国公开赛之后与球童分手。麦克罗伊知道大满贯赛的价值。在没有夺冠的一年之中,如果他赢得PGA锦标赛,他会怎样评价这一年。

  “非常棒,”他说,“伟大的一年。”

  麦克罗伊有理由对今年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举行的PGA锦标赛满怀激动。2010年,他在惊恐山谷赢得第一场美巡赛。而两年前,他领先7杆再次取胜。

  “有些球场,你以前去那里,在那里打得很好,并不因为这是一场不同的比赛,它就会变化多少,”麦克罗伊说,“那是同样一座球场,你需要击同样的球。”

  基本上是同一座球场。

  惊恐山谷2003年重返美巡赛赛程,不过最近几年它经历了巨大变化。俱乐部合并了前两个洞(一个四杆洞和一个三杆洞),将其变成为524码一号洞。这在大满贯之中将是一个相当棘手的四杆洞。另外在改造之中,一个五杆洞拆成了两个球洞,一个三杆洞以及一个上坡四杆洞。

  各个部分加起来,总共长7600码,而标准杆为71杆。

  PGA锦标赛拥有大满贯赛之中最强的阵容,包括98位选手进入了世界排名前100位。只有马丁-凯梅尔和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缺席。

  就现在来看,这一届赛事最大的关注焦点是一名球员以及他对生涯全满贯的追逐。

  在五个实现生涯全满贯的选手之中——伍兹、尼克劳斯、加里-普莱尔、本-侯根和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没有一个人在PGA锦标赛上赢得最后一站。而仅有汤姆-沃森和阿诺-帕尔默两位选手在全满贯上缺少PGA锦标赛。他们花了二十年的时光追逐这一胜利。

  “我相信我会有许多机会,并不一定是今年,”斯皮思说,“如果是今年,那就是今年,这样很棒。那将是我们实现的另外一个终身目标。可是赢得三站要比赢一站难很多——不过我从来没有尝试过赢得最后一站——因此对我而言那是说起来简单。”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PGA锦标赛斯皮思全满贯麦克罗伊伍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