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普利司通赛皮特斯领先首轮 斯皮思小麦T3

2017年08月04日07:15 新浪体育
斯皮思与小麦并列第三

  北京时间8月4日,俄亥俄时间星期四,比利时大炮球员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在火石乡村俱乐部没有吞柏忌,抓到5只小鸟,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取得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首轮领先。

  由于天气预报说星期四会下雨,主办方提前了出发时间,首轮比赛在下午2点30分便已结束。自从今年在美国大师赛上发起短暂挑战以来,皮特斯仅仅第六次参赛。他在火石最后一个洞推入30英尺小鸟,结束充满好杆数的一天时,领先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一杆。

  诺克斯在2015年汇丰冠军赛上已经赢得一顶世锦赛桂冠,他打出66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英国公开赛冠军乔丹-斯皮思也也获得良好开局,抓到5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7杆,与麦克罗伊、琼-拉姆、巴巴-沃森等选手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领先的皮特斯2杆。

麦克罗伊请好友临时背包
麦克罗伊请好友临时背包

  麦克罗伊与合作九年的球童JP菲茨杰拉德(JP Fitzgerald)在英国公开赛之后分手。他决定在普利司通邀请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上使用哈里-戴蒙德(Harry Diamond)。哈里-戴蒙德业余时代曾为爱尔兰效力,是麦克罗伊婚礼上的伴郎。

  这与麦克罗伊的球没有太大关联。麦克罗伊2014年上一次出征火石的时候就取得了胜利。

  “我们两人都算数字,我有两次咨询过他。是的,情况还行,”麦克罗伊说,“有几杆我用杆的时候,也许应该多考虑一点。自从我自己计算码数,在码数本上写笔记以来,已经隔了一段时间。”

  其中之一是九号洞,那是他的最后一个洞。他进攻果岭打大了50英尺,最终三推吞下柏忌。即便如此,这仍旧是一个扎实的开局。最近几个月正是这一点阻碍了麦克罗伊,导致他在四站比赛中淘汰了三次,而后在英国公开赛上也开局缓慢。

  斯皮思没有那样的担忧,他在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开始之前连续赢了两站比赛。当然他此时的眼睛还盯着下个星期的美国PGA锦标赛,在那里他有机会成为历史上完成全满贯最年轻的选手。

  无论美国PGA锦标赛发生什么事情,赢得一场大满贯已经将斯皮思的这一年,变成了一个伟大年份。他对自己的球感觉很好,特别是他在皇家伯克戴尔13号洞实现了大逃亡,接着打出小鸟-老鹰-小鸟-老鹰。最重要的一个推杆是英国公开赛15号洞,五杆洞的50英尺老鹰推,现在它因为斯皮思戏谑地朝着球童大吼:“去把球拿回来”而闻名。

  星期四出现了另外一个这样的时刻。

  斯皮思在五号洞推入30英尺小鸟、在随后一个洞拿下50英尺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回到了领先的范围之中。可是八号洞,他陷入了麻烦。他在球道右侧,而树木遮挡了他观看果岭的视野。他无法从下边拍出去,因为在枝条之下,他拍出去的一杆要应付太多长草。可是他看到了树木上方3英尺的间歇。他谨记在了心中。

  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算好了那个码数,过来看斯皮思心里是什么想的。

  “我说:‘迈克尔,将球包放在那个地方,站在那里,看一看这个,’”斯皮思说。

  斯皮思用劈起杆试挥了一下,然后将球打了出去。

  “我平分了一个在我前边60码的球洞,我将球送上了果岭,”斯皮思说,“那真的是非常酷的一颗球。我十分震惊我能做到。”

  迈克尔-格瑞勒笑了,与老板撞了撞拳头,并且把推杆递给了他。

斯皮思与麦克罗伊
斯皮思与麦克罗伊

  在这样良好的得分条件之中,开局第一轮你不能失分。达斯汀-约翰逊打出68杆之后做到了他份内的事情,目前他并列位于第九位。自从世界比洞赛以来他再也没有赢过。而两个星期之后,他在楼梯出意外,导致他缺席了美国大师赛。达斯汀-约翰逊只是希望给自己制造取胜的机会,他表示自己所有部分已经运转了起来。

  巴巴-沃森同样显示出自己的球技在好转,他也打出67杆,进入了包括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和琼-拉姆的这一组,同样并列位于第三位。

  让人惊讶的选手也许是罗塞尔-诺克斯,他在过去三站比赛遭遇淘汰,有可能自2015年汇丰冠军赛以来第一次掉出世界排名前50位。区别在于他更换了铁杆的杆身,以及改回到上海时所用的推杆。

  问题在于为什么他会放弃那根推杆。

  “高尔夫球手都有毛病,” 罗塞尔-诺克斯说,“你总是怪责球具而不是自己。因此也许我本人应该受批评,说我表现很臭,而推杆是可以的。”

1/11
8月3日,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拉开战幕。托马斯-皮特斯取得开局领先,更换球童的麦克罗伊与斯皮思并列第三。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并列第9。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世锦赛斯皮思麦克罗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