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童不简单!激励+提示助斯皮思克服逆境终夺冠

2017年07月24日14:14 新浪体育
斯皮思与球童格勒瑞感情更似兄弟

  北京时间7月24日,乔丹-斯皮思在皇家伯克戴尔前九洞挣扎的时候需要一些鼓励。他开始星期天的时候领先英国公开赛3杆,可是仅仅4个洞,他的领先优势就不翼而飞。

  斯皮思来到七号洞的时候领先2杆,可是他的击球远没有达到本周早些时候展现出来的标准。这是为什么他的球童迈克尔-格瑞勒(Michael Greller)决定给老板加油打气的原因。而他的激励载体是斯皮思最近去墨西哥度假的一张照片。这张照片展示了斯皮思以及与他一起耍的玩伴,其中包括菲尔普斯和迈克尔-乔丹。

格瑞勒用这张照片为斯皮思打气
格瑞勒用这张照片为斯皮思打气

  “他说:‘你还记得与你在一起的那些人吗?你是那种水平的运动员。可是我需要你现在就相信这一点……现在是一场全新的赛事,我们从这里开始,’”斯皮思说。

  可是格瑞勒的关键性作用不止于此。在13号洞,四杆洞,斯皮思开球开到了沙丘之上,遇到一个不可打球位之后,他需要在皇家伯克戴尔的练习场上抛球,而他在那里因为遇到两个球具工坊车而获得了免罚抛球机会。最终他吞下柏忌,周末第一次落出了领先位置。可是这个柏忌就给了最终的冠军一个喘息的机会,因为情况有可能会糟糕更多。

  “非常酷,好吧,不是非常酷,可是我们已经多次遇到这样的局面,我知道,他也知道需要放缓下来,我们都不着急,” 格瑞勒说,“我们要找到一条路回到比赛之中,找到一条路保一个柏忌。如果你打出双柏忌,你很可能在比赛还剩下5个洞的时候落后2杆。”

斯皮思获得免罚抛球的机会
斯皮思获得免罚抛球的机会

  对于格瑞勒而言,最紧张的时刻也许出现在两人讨论到13号洞果岭的距离上。

  “他觉得大约270码,而我认为大约230码,” 格瑞勒说,“那有点让人恐慌,可是我觉得距离短比距离长,从全天来看,更好操作。”

  斯皮思表示当两人在距离上出现分歧的时候,通常情况下,他会按照自己的码数来,可是“这一次他看上去非常自信,”斯皮思说。

  斯皮思最后五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收官交出69杆,最终领先马特-库查尔3杆夺冠。

  这对于格瑞勒而言是一个奖励大大的胜利,当斯皮思2015年在圣安德鲁斯差一杆未能进入延长赛的时候,他明显很伤感。

  “我总是说2015年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的伤害大过2016年美国大师赛,因为我们都知道那一届英国公开赛的意义有多么大,” 格瑞勒说,“在这里的一整天,我都在努力克制自己都情绪,我不得不写一些东西提醒我保持在当下这一刻,因为我必须让他也保持在当下这一刻。”

  相关阅读:斯皮思练习场起死回生 捧起葡萄酒壶还因有好头脑

  斯皮思距全满贯只差一场:那是我一生的目标

  斯皮思:比赛中想过大师赛崩盘 从未质疑过自己

1/19
7月23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落下大幕。乔丹-斯皮思三杆力压马特-库查尔,赢得个人第三座大满贯赛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英国公开赛大满贯斯皮思球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