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斯皮思三赢大满贯 李昊桐季军创历史

2017年07月24日01:46 新浪体育
斯皮思获得大满贯第三冠

  北京时间7月24日,美国23岁选手乔丹-斯皮思在皇家伯克戴尔的恶劣天气中,出现了去年美国大师赛式的摇晃,只不过这一次他并没有崩盘。他在最后五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交出69杆,最终领先3杆,在第146届英国公开赛上赢得个人第三场大满贯赛,成为尼克劳斯之外,另外一个23岁便赢得三场不同大满贯赛的选手。

  斯皮思的四轮成绩为268杆(65-69-65-69),低于标准杆12杆,星期天与39岁老将马特-库查尔(69杆)上演了精彩的冠军争夺战,而中国选手李昊桐差一点加入了战团,尽管两人酣战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会馆。

  从并列第29位出发,李昊桐在最后11个洞抓到7只小鸟,包括最后4个洞连续抓到4只小鸟,打出大满贯历史上第32个63杆,也是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低杆,最终以274杆(69-73-69-63),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单独第三名。

  这是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好表现,超越了梁文冲2010年在呼啸峡美国PGA锦标赛中获得的并列第八名。因为这个好表现,李昊桐将获得明年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如果星期一,他的世界排名进入前100位,并且稳定在那里,非常有可能获邀参加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从而成为梁文冲之外,另外一个四场满贯赛都参与的中国选手。

李昊桐获得单独第三名
李昊桐获得单独第三名

  麦克罗伊在17号洞推入一个大长推射下老鹰,打出67杆,以275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6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南非选手布兰登-格雷斯昨天打出大满贯历史上第一个62杆,最后一轮交出70杆,以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处于并列第六位的这一组。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打出71杆之后,也处于这个组别。

  当第三轮比赛结束的时候,本届英国公开赛看上去会是两个人的战斗,就像去年亨利克-斯滕森与菲尔-米克尔森在皇家特隆的争斗一样。斯皮思带着3杆领先出发,除了库查尔,其他选手都在6杆之外。

  可是前九洞结束之后,看上去两人会将更多选手——至少是李昊桐——带入争冠行列。斯皮思第一洞开球进入左边长草,一出门就吞下柏忌,而四个洞之后已经掉了3杆。虽然五号洞抓到小鸟,斯皮思在第九洞三推吞下柏忌之后,就被库查尔追平。

  库查尔前九洞也吞下2个柏忌,不过他抓到两只小鸟,包括九号洞的6英尺小鸟。这个洞的两杆换手,让两人以低于标准杆8杆战成平手之外,也让已经完成比赛的李昊桐成为了不可能的争冠者。毕竟他的低于标准杆6杆,只是落后2杆而已。李昊桐笑吟吟,轻松地在练习场上练球,不过他并没有等来延长赛,因为最后六个洞上演了超现实的戏剧。

斯皮思在13号洞开球失误
斯皮思在13号洞开球失误

  13号洞,四杆洞,斯皮思开球出现严重失误,右拐超过60码,小球被送入了靠近练习场的沙丘之上。面对不可打的球位,他选择接受罚杆,在球位之后的无限延长线抛球。那个时刻,人们似乎看到了奥古斯塔后九洞崩盘的斯皮思。在阿门角,他丢掉5杆领先,错失了第二件绿茄克。

  德克萨斯人花了太多时间(20分钟)处理那颗球,而结果明显不错,他第三杆3号铁盲打,将球打到果岭附近沙坑旁边,最终推入6英尺推杆救到了一个柏忌。

  的确,斯皮思落后了,然而这成为了他发起反攻的警钟。14号洞,三杆洞,他精彩开球,将球送到4英尺抓到死鸟。更妙的是15号洞和16号洞他推入两个超过50英尺的大长推,前者他射下老鹰,后者他抓到小鸟。如果这还不足够,斯皮思在17号洞又一次拿下6英尺小鸟,这让他进入18号洞的时候领先库查尔2杆。

  库查尔在这个洞进攻果岭送入沙坑之中,悬念就此结束,他吞下柏忌屈居第二,仍旧未能获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而斯皮思成功保帕,结束了大满贯冠军连续被新面孔(7场)的记录,为此赢得184.5万美元巨额冠军支票。

  皇家伯克戴尔被誉为英国公开赛轮换场地之中最公平的一个。过去九届在这里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总共由8位选手赢得,他们之中7人已经或者注定要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斯皮思2015年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现在谈名人堂肯定为时尚早,可是拥有这样的简历,那里肯定会给他留下一个位置。

  至于说到同样年轻的李昊桐,他肯定会在中国高尔夫名人堂中留下自己的席位。2015年汇丰冠军赛获得中国第一个世锦赛前十名,2016年中国公开赛上成为欧巡赛冠军,对于只有21岁的李昊桐来说,未来无可限量。

1/19
7月23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落下大幕。乔丹-斯皮思三杆力压马特-库查尔,赢得个人第三座大满贯赛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斯皮思李昊桐英国公开赛库查尔大满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