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斯皮思领先冲冠 李昊桐T29格雷斯62杆

2017年07月23日03:13 新浪体育
斯皮思三杆领先冲击大满贯第三冠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当地时间周六在英格兰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结束了第三轮的争夺。美国球星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在与同胞老将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的同组竞逐中技高一筹,确立了三杆领先优势进入决赛轮,有望在周日冲击个人第三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李昊桐则交出本届比赛第二个红字:69杆,冲至并列第29位。

  [详细成绩]

  斯皮思周六抓下五只小鸟,没有吞下一记柏忌,交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5杆,总成绩199杆(-11),将领先优势从两杆扩大到了三杆。这是23岁的他在各项赛事中连续第七轮取得领先,也是第四次在大满贯赛获得54洞领先,此前在2015年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中,他曾两度捍卫三轮领先夺冠,唯有在去年美国大师赛上失手。

  比斯皮思年长16岁的库查尔同样表现出色,全场抓下7只小鸟,一度距离同组的德州小飞侠仅差一杆,可惜PAR4的16号洞,美国老将吞下本周首个双柏忌,最终只得以低于标准杆4杆的66杆完赛,总成绩202杆(-8),继续排名单独第二。决赛轮,库查尔将与再度同组,力争逆袭赢得个人第47场大满贯赛上的首座冠军。

  美国公开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状态反弹打出68杆(-2),以总成绩205杆(-5),与加拿大球手奥斯汀-康纳利(Austin Connelly)并列第三位,后者打出66杆。

  这一天同样属于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南非29岁球手创造历史,交出低于标准杆8杆的62杆,刷新了四大满贯赛157年历史上的最低单轮杆数纪录!目前他以总成绩206杆(-4),与打出66杆的日本一哥松山英树并列第五。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交出全场第二佳的64杆(-6),总成绩207杆(-3),升至并列第7位。同样处于该位置的还有卫冕冠军亨利克-斯滕森、韩国黑马金灿、西班牙人拉法-卡布雷卡-贝略。

  罗里-麦克罗伊交出69杆(-3),总成绩208杆(-2),与英格兰双雄伊安-保尔特、罗斯-费舍尔,以及苏格兰名将里奇-拉姆塞并列第11位。

  李昊桐移动日交出三只小鸟,吞下两记柏忌,继首轮比赛后再度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69杆,总成绩211杆(+1),并列第29位。这是他第二次在大满贯赛打出“六字头”,也是中国内地高尔夫历史上的第三个大满贯“六字头”。周日决赛轮,他将有望冲击梁文冲所保持的英国公开赛中国球员历史最佳战绩(并列第64名)。

格雷斯62杆记分卡
格雷斯62杆记分卡

  经历了昨天的恶劣天气之后,皇家伯克戴尔给球员打出低杆创造了条件。低杆在赛场上频频出现,而最夺目的无疑是南非布兰登-格雷斯的62杆。

  格雷斯全天抓到8只小鸟,在17号洞,五杆洞26英尺距离两推抓鸟之后,单轮达到低于标准杆8杆,而后18号洞,60英尺距离两推保帕,最终改写了大满贯的纪录。

  自从约翰尼-米勒在1973年奥克芒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大满贯历史上第一个63杆以来,总共29名不同的球员在大满贯中打出过63杆,合计31次。

  “这是特别的一天,”格雷斯说。

  即便如此,格雷斯仍旧与领先者斯皮思相差很远,后者在他结束比赛之后才开球。

  斯皮思2015年包揽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在圣安德鲁斯只差一杆进入延长赛,这是他第二次在英国公开赛中进入争冠行列。他开始第三轮的时候领先马特-库查尔一杆,虽然全天他都处于领先榜顶端,可是库查尔就曾追平他。

  其中最惊心动魄的时刻出现在恶劣天气突然出现的时候。14号洞,库查尔推入一个45英尺小鸟推,接着15号洞,五杆洞,他60英尺老鹰推推到洞口,再次收获小鸟,追平了乔丹-斯皮思。

  可是斯皮思就积极相应,在15号洞也推入12英尺小鸟推,再次恢复单独领先位置,而在16号洞,库查尔犯错的时候,他乘机拉开了距离。那个洞,库查尔有一个60英尺的保帕推杆,结果他推了3次,吞下双柏忌,一下子落到了3杆之后。

库查尔紧追斯皮思
库查尔紧追斯皮思

  可是库查尔继续制造戏剧。17号洞,他与斯皮思进入同一个沙坑,他的球位更好,将球送到2英尺再次抓鸟,而斯皮思只能保帕。接着18号洞,库查尔撞旗杆,又剩下一个抓鸟的机会,与之相对,斯皮思上果岭却没有上好,给自己留下40英尺长推。

  不过斯皮思却从果岭边缘一推进洞再抓一只小鸟,与之相对,库查尔却没有把握住那个抓鸟机会,这无疑给自己明日争冠制造了更大的麻烦。

  库查尔已经39岁,被视为没有大满贯头衔的最优秀选手之一。可是去年亨利克-斯滕森夺冠的时候已经40岁,而两年前,扎克-约翰逊取胜时39岁,再加上过去七场大满贯赛全被七个新面孔赢得,看上去库查尔的机会不能更好了。

  可惜他遇到了斯皮思最锐利的时刻。明天他要夺冠,或许不止要自己打得好,也要斯皮思遇到2016年美国大师赛的那种大崩溃。而前三天,你看不出斯皮思会再次马失前蹄。

  相关阅读:李昊桐英国公开赛第三轮69杆 两轮六字头第一人

  62杆!格雷斯英国公开赛创历史 交大满贯最低杆

1/17
7月23日,英国公开赛结束第三轮移动日争夺,斯皮思在与库查尔的同组PK中占据上风,确立三杆领先优势。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李昊桐斯皮思格雷斯62杆库查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