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决赛轮前瞻 斯皮思冠军稳入囊中物?

2017年07月23日18:59 新浪体育
乔丹-斯皮思将冲击个人大满贯第三冠

  北京时间7月23日,乔丹-斯皮思已经有两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在手,目前又在英国公开赛的54洞后领先,所以他周日在皇家伯克戴尔夺冠的呼声很高。

  从历史数据看,其实真的没有什么是确定的。

  自从2009年以来,大满贯赛上第7次出现之前曾多次夺得过大满贯赛冠军的球员在54洞后领先。不过,过去6位有5位(包括2016年美国大师赛上的斯皮思)都没能最终夺冠。

  这只是在英国公开赛决赛轮前你需要了解的其中一件事,还有其他的:

  · 斯皮思过去9次在美巡赛的54洞后领先或并列领先有8次夺冠。不过,他在大满贯赛上54洞后领先或并列领先的情况下,只有50%的成功夺冠机率,而且上一次,也就是2016年的美国大师赛,他没能最终夺冠。

  · 对斯皮思来说,有利的一点是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没有球员在进入最后一轮前落后2杆多的情况下逆袭夺冠。

  · 斯皮思领先过很多轮,包括平常的比赛和大满贯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14次在大满贯赛的单轮后领先或并列领先(之前的13次都是从2015年开始)。这也是他连续第7次在单轮后领先或并列领先(在旅行者锦标赛上,他从头至尾领先)。

  · 斯皮思的65杆是职业生涯第5轮没有柏忌的大满贯赛单轮成绩,也让他实现首次在同一场大满贯赛上出现多轮无柏忌的成绩。斯皮思同样第一次在大满贯赛的前三轮均打出60多杆的成绩(65-69-65)。

  · 如果斯皮思夺冠,他将成为第二位(加入杰克-尼克劳斯的行列)在24岁前夺得三场大满贯赛冠军的球员。

  · 如果斯皮思能夺冠,他也将成为自1979年的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以来最年轻的英国公开赛冠军。

  · 如果斯皮思能夺冠,他还将成为在24岁前首位实现10个美巡赛冠军的球员,包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他将在7月27日迎来24岁的生日。

  · 如果斯皮思在今年的PGA锦标赛上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他将成为最年轻的全满贯获得者。

库查尔落后斯皮思3杆
库查尔落后斯皮思3杆

  关于斯皮思的一些竞争者:

  · 马特-库查尔目前落后斯皮思3杆,他的形象与最近的英国公开赛冠军很像。库查尔今年39岁,而过去6届英国公开赛冠军的平均年龄是38.5岁。他世界排名第18,而过去五届冠军的平均世界排名是16.8。

  · 布鲁克斯-科普卡(落后6杆)在过去9轮大满贯赛的比赛上有8轮的成绩是低于标准杆,包括星期六的68杆(-2)。

  · 科普卡是上个月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他将努力成为第7位在同一年既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又夺得英国公开赛冠军的球员。

  · 科普卡首轮仅用了21次推杆,第二轮和第三轮共用了60次推杆。

  · 奥斯汀-康奈利(Austin Connelly)20岁,来自加拿大,他是首次参加大满贯赛。在第三轮的最后两洞连续抓鸟后,他交出66杆的成绩,目前的总成绩落后7杆。

加拿大黑马康纳利
加拿大黑马康纳利

  · 康奈利是职业生涯以来第7次参加美巡赛认证的比赛,也是本赛季的第1次。

  · 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星期六打出的62杆是大满贯赛历史上18洞最低成绩,目前的总成绩落后7杆。

  · 62杆的成绩比格雷斯的次轮成绩好12杆,他次轮比赛只打出一个小鸟球。

  · 格雷斯还在追求大满贯赛首冠,但他之前已经5次在大满贯赛上进入前5名,均发生在 2015年后。

  · 格雷斯在进入第三轮比赛前落后10杆,目前只有一位英国公开赛冠军是在36洞后克服同样多的落后杆数夺冠,他是1920年的乔治-邓肯(G. Duncan)。

  · 松山英树第三轮的66杆追平了他职业生涯大满贯赛的周末单轮最好成绩,现在的总成绩落后7杆。

  · 这是松山英树第3次在大满贯赛的54洞后保持在前5名的位置。

  其他知名球员:

达斯汀-约翰逊第三轮交出64杆
达斯汀-约翰逊第三轮交出64杆

  · 达斯汀-约翰逊落后8杆,他的64杆是职业生涯大满贯赛的单轮最低成绩。

  · 亨利克-斯滕森落后8杆,他的65杆是他第4次在大满贯赛的单轮取得65杆或更好的成绩。

  · 罗里-麦克罗伊落后9杆,他星期六的69杆(-1)包括前5洞的3个小鸟球,后九洞的成绩仅为高于标准杆1杆。

  (Colleen)

标签: 高尔夫大满贯英国公开赛斯皮思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