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伊球童创意遭R&A封杀 英国公开赛不允许超近道

2017年07月20日11:06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皇家伯克戴尔9号洞

  北京时间7月20日,简森-戴伊的球童给英国公开赛官员指出了皇家伯克戴尔九号洞,四杆洞的一种有趣打法。科林-斯瓦顿(Colin Swatton)觉得如果将球开到临近10号洞球道,那么上果岭的路径更短、更清晰。

  R&A对此的回应是草坪之中“画”上一条看不见的白线。

  这样一个决定主要是从观众的安全着想,R&A规则及球具标准执行总监大卫-里克曼(David Rickman)为本周的比赛发出了一条当地规则通知:“当你打第九洞的时候(仅限第九洞),小球落在10号洞球道(由精心修剪的草坪区边缘定义)之上或者那之外将视为出界。”

  界外桩通常安放在球场的边界。林克斯球场很少内部划定界外区,特别是当高尔夫球落到短草上的时候。

  R&A执行总裁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表示主办方对此很担心主要是因为在九号洞发球台开球上10号洞球道,唯一的路径是开球越过大看台顶端,接着球员还要越过观众才能上果岭。

  “我们觉得那样做十分危险,” 马丁-斯朗伯斯说,“因此那里设置界外区,以保护球迷和球员。”

  第九洞,风从球员的背面吹来,球员上球道要盲打,而后相右急转上果岭。同样,开球上10号洞球道也是一个盲打球。

  这让人不由得想起1979年在因弗内斯(Inverness)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在罗恩-辛克尔(Lon Hinkle)找到另外一种选择,将球开到临近球道,从而缩短一号洞之后,美国高尔夫协会连夜种了一棵树。R&A选择了一条当地规则,而不是自找麻烦,种几十棵树。

  简森-戴伊认为这是反应过度,特别的,没有人尝试过那种打法。他觉得困扰的事情在于某个人偶然打得过远,偏向了右边,因为进入界外区而被罚两杆。

  “我觉得没有人会打到那里去。我们只是询问一下而已,”简森-戴伊说,“我理解有些人的确想过打到那里去。可是我也理解安全的问题,因为如果你用一号木开球,而有人走上10号洞球道,你有可能打中某个人,或者造成他重伤。可是如果你的球在风中失去了方向,又或者遇到那样的问题,它奇怪的弹跳,结果你上了球道1英尺或者1英寸,结果你却出界了,我觉得这有点不公平。”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英国公开赛戴伊球童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