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逐渐迷失自我 他会像这五位倒霉的仁兄吗?

2017年07月05日16:10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能否找回自己

  (文章来源:东方高尔夫订阅号)

  伍兹最近肯定有点烦……而在这一切纷扰中,迷失的一点是:伍兹或许再也不能成为以前的那头老虎,他最终将失去自己的球技。不要说2000年的老虎,即便是2013年最后一次获得美巡年度最佳球员奖的老虎,也变得“月朦胧、鸟朦胧”迷离起来。

  这种情况肯定是有先例的。的确,大部分伟大选手都是慢慢从巅峰上下来,一点点丧失竞技状态,再也回不去了,可是也有一些人,仿佛睡了一觉起来,就再也回忆不起如何打好高尔夫,猛然之间迷失了自我。以下就是其中最著名的五个例子(以姓氏字母的先后排序)。

  (1)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

  伊恩-贝克-芬奇算不上超级明星,可他肯定是一个扎实的球员,到1991年的时候已经构筑起了一个很好的生涯。1989年,他赢得殖民地邀请赛,1990年在美巡赛奖金榜上名列第16位,而1991年他最后两轮打出64-66,更是赢得英国公开赛,未来看上去一片光明。

  可是他再也未能在美巡上取胜,他在澳大利亚还赢过,可是1993年之后,再无冠军进账。到1994年,伊恩-贝克-芬奇的球技开始大滑坡,而那之后不久,更是自由落体式直坠。

  他的问题部分是身体上的,源自受伤,和不成功的挥杆改变。接着问题完全变成了心理上的。1997年,他基本上已经离开了球坛,可是他决定再打一次英国公开赛。第一轮交出92杆之后,他选择了退赛。根据一些报道说,那一天他流着泪倒在更衣室的地上。

  伊恩-贝克-芬奇后来转当球评,2009年在他赢得殖民地邀请赛二十周年之际最后一次参加美巡。

  (2)大卫-杜瓦尔

  1997年到2001年,大卫-杜瓦尔是世界上排名前二、前三的球员,事实上,他的世界排名最高时达到过第一位。那一段时间,他赢得13场,打出过59杆,大赛胜利包括球员锦标赛和英国公开赛。他同时在奖金和杆数上领先美巡。

  可是2001年邓禄普凤凰高球赛(日巡赛)就是他的最后一场胜利。2002年,大卫-杜瓦尔一场胜利也没有获得,奖金排名下降到80位,淘汰了8次。

  大卫-杜瓦尔受了腰伤,另外还有几个身体上的问题,导致他挥杆上必须做出补偿。而当他失去挥杆之后,再也没有回来,即便他健康恢复了也不行。2003年,他在18站比赛中淘汰了14站,2004年9站比赛淘汰6站,而2005年是最深的谷底,他19站美巡赛淘汰了18站。

  那之后,大卫-杜瓦尔有几次争冠的机会,包括2009年美国公开赛亚军。2010年,他甚至杀入了美巡赛奖金前125位,可是2014赛季之后完全退下来,最终改行当球评。

  (3)拉尔夫-加达(Ralph Guldahl)

  拉尔夫-加达也许是今天球迷从未听说过的,最伟大球员。他进入了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而他的崩溃至今仍然很神秘。

  拉尔夫-加达与本-侯根、拜伦-尼尔森和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同一年出生。他的天赋也许一点不比上述三人逊色,事实上,他本人差一点成为一位传奇球员。

  1937年到1939年,拉尔夫-加达赢得三场大满贯赛:1937年、1938年美国公开赛以及1939年美国大师赛。1936年到1938年,他连赢了三年西部公开赛,当时西部公开赛的地位与大满贯赛相当。在其短暂的美巡赛生涯之中,拉尔夫-加达赢了16次,另外获得19个亚军。

  可是1939年美国大师赛之后,他完全变了一个人。1940年,他年满29岁时,又赢了两场,可是那之后,什么都没有了。1940年之后,拉尔夫-加达再没有赢过。1942年,他放弃了美巡赛,1949年曾经短暂回来,可是其生涯基本上在1940赛季之后就结束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没有人真的知道。拉尔夫-加达的球技突然消失了。有一种理论经常提起。拉尔夫-加达并不是一个“机械师”,之前对于挥杆理论并不在意。可是他却写了一本教球的书,而他过度分析挥杆,结果他再也找不到北。

  (4)约翰尼-米克德米特(Johnny McDermott)

  约翰尼-米克德米特生活在二十世纪初期,当时的高尔夫被苏格兰人和英格兰人统治,即便在美国也是如此。约翰尼-米克德米特是美国公开赛历史第一个在美国出生的冠军。

  1910年美国公开赛,时年18岁的约翰尼-米克德米特在延长赛中失手,可是1911年和1912年,他连续赢了两届。

  约翰尼-米克德米特好夸夸其谈,性格鲁莽,在同辈球员之中不受欢迎。他对于不能打败当时英国最优秀的球员很困扰。

  他的高尔夫生涯到23岁时终止。1913年之后,他再没有取得过胜利,那一点之后,他绝大多数比赛都打得很糟糕。关于约翰尼-米克德米特的滑坡,大家知道他有精神上的问题。

  1914年,在经历了一系列个人、经济以及职业的挫折之后,约翰尼-米克德米特崩溃了,余生都在精神病院度过。

  也许在今天的医疗技术下,约翰尼-米克德米特能过上高品质的生活,其高尔夫生涯会得到拯救。可是你无从得知。我们只知道他是一颗流星,仅仅在1910年到1912年闪亮。

  (5)比尔-罗杰斯(Bill Rogers)

  比尔-罗杰斯1981年处于世界巅峰。英国公开赛冠军那个赛季赢了四场美巡赛,全球更是囊括七场胜利。他的球技恶化了两年,可是1983年,他又一次取胜。

  五年之后,他离开了美巡赛。事实上,1983年之后,比尔-罗杰斯生涯仅仅两次进入前十位。1984年到1988年,他的奖金排名分别为:134、128、131、174和249。1985年,他18次参赛仅仅晋级6场,1988年15次参赛仅晋级3场。而在1988年大凶之年后,比尔-罗杰斯选择了离开。

  比尔-罗杰斯滑坡的理由,他本人公开讲述过,就是灯枯油尽。在1981年明星赛季结束之后,比尔-罗杰斯全世界周游搜集出场费,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支票不错,他就会去比赛。这是他的选择,而最终,那毁掉了他的生涯。周游世界的结果是让他最终离开球场,只能回家休息。(文章来源:东方高尔夫订阅号)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伍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