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科普卡周游世界锤炼球技 回归主场成就巨星

2017年06月19日11:31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普卡首夺大满贯赛冠军

  北京时间6月19日,第117届美国公开赛,美国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以无可辩驳的优势取得胜利,现在让我们来读一读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现场带来的报道。

  布鲁克斯-科普卡周游世界锤炼球技。而他最终赢得祖国的美国公开赛成为巨星。

  科普卡星期天在艾林山后九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打破拥挤的领先榜,收官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于美国公开赛首度赢得大满贯赛。最后一个洞,他成功保帕,追平了罗里-麦克罗伊创造的72洞红字纪录,取得4杆胜利。

  即便风也未能阻止球员血洗艾林山。

  而没有一样事情能阻止科普卡夺冠。

  “我这个星期所做的一切,的确了不起。”科普卡说。

  当比赛还剩下6个洞的时候并列处于领先位置,科普卡在13号洞推入8英尺保帕推杆。当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开始下滑的时候,科普卡在随后三个洞抓到3只小鸟,而当每个小鸟推进洞,他都轻轻挥挥拳头。

  他的反应是有节制的,就像他的密友,上一届美国公开赛冠军达斯汀-约翰逊。他们在赛场,在健身房,在家中度过了许多时光,因此科普卡多次在达斯汀-约翰逊南佛罗里达的家中见到美国公开赛奖杯。

科普卡与好友达斯汀在莱德杯上搭档
科普卡与好友达斯汀在莱德杯上搭档

  现在,他也可以将奖杯保留一年了,而且名字会镌刻在上边。

  这为佛罗里达27岁选手的漫漫之旅圆满地进行了总结。当科普卡离开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时候,他没有任何一个巡回赛的参赛卡。当他前往欧巡赛的小联盟比赛的时候,他的护照上盖满了许多高尔夫偏远国家的印戳,比如:哈萨克斯坦、肯尼亚、葡萄牙、印度以及整个欧洲。

  然而三年前,科普卡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就帮助他获得美巡赛参赛卡,而去年他从无名小辈一路打上去,于凤凰城实现美巡赛首胜,并于去年秋天首次参加上莱德杯,至于现在,他则成为了大满贯冠军。

  54洞领先者布莱恩-哈曼的机会因为连续两个柏忌终结,而18号洞,五杆洞,他再次吞下柏忌,最终打出72杆,与日本选手松山英树并列位于第二位。松山英树打出66杆,可是他的希望没有维持太久,因为科普卡根本不曾失手。

  科普卡四轮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成为连续第七个大满贯新科冠军。与此同时,这也是1998年到2000年以来,美国选手第一次连续三年在本国的国家锦标赛中包揽冠军。

  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与科普卡同组出发,收尾打出72杆,获得并列第四名。他恰巧在科普卡之前一年打欧洲挑战巡回赛。

  “那会给你很好的基础,”弗利特伍德说,“十分明显,布鲁克斯应对得很好。他过来之后,鞭策了每个人,难道不是吗?可是他早就证明了他有多么出色。而现在他在大满贯赛中做到。”

  十分贴切,科普卡离开艾林山的时候追平了另外一项纪录,打破了另外一项。

  2011年美国公开赛,麦克罗伊在因雨软化的国会乡村俱乐部打出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可是这次的低杆多得多。只有6位选手在过去116届美国公开赛上达到过双位数红字。仅有麦克罗伊和老虎-伍兹(2000年在圆石滩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两位选手最终停在了那里。

科普卡成为连续第七位大满贯“首冠得主”
科普卡成为连续第七位大满贯“首冠得主”

  可是仅仅这个星期,9位选手至少达到过低于标准杆10杆,7人在完赛之后位于那里。

  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首次参加美国公开赛的美巡赛新人,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打出69杆,以268杆,低于标准杆10杆,与比尔-哈斯(69杆)、瑞奇-福勒(72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福勒一度看上去会取得突破,最终就滑落下来。福勒今年开始美国大师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一杆,可是却打出76杆。今天他转场的时候仅仅落后2杆,可是他在12号洞以及15号洞吞下柏忌——直到18号洞才抓到小鸟——就结束了争冠的希望。

  贾斯汀-托马斯星期六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追平了大满贯赛的杆数纪录,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公开赛上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的选手。可是他出门九洞打出39杆,以75杆完赛,获得并列第九名。

  这个星期结束的时候,一共有31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打破了1990年梅黛娜创造的28人纪录。与此同时,整个一周有133轮红字,比1990年美国公开赛创造的纪录多9轮。

  艾林山是在威斯康星州的农场上建立起来的,只有十一岁的新球场。在没有风的情况下,它未能成为球员的敌手。最强的风出现在星期天早上,而到下午的时候已经减缓为一般的风。

  从一开始到最后,再没有比科普卡更稳定的选手。他一开局获得一双死鸟,每个洞都有推鸟机会,直至13号洞,三杆洞。虽然获得了这些小鸟,那个8英尺的保帕推杆也许最为重要。

  “我需要一个推杆进洞,看我能否在此基础上获得动力,而动力恰巧延续了下去。”科普卡说。

  相关阅读:冠军球包:科普卡大满贯首冠球具装备 品牌五花八门

  美国公开赛历届冠军回顾 科普卡艾林山首赢大满贯

  前方-非典型方式赢美国公开赛 科普卡从容面对记者

1/14
6月18日,第117届美国公开赛落下大幕,布鲁克斯-科普卡以创历史记录最低杆-16的成绩,荣膺大满贯首冠。李昊桐排名第68位。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科普卡达斯汀麦克罗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