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科普卡赢大满贯首胜 李昊桐列第68位

2017年06月19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普卡首夺大满贯赛冠军

  北京时间6月19日,“高尔夫中的下一个大人物”终于在艾林山成为了大人物。威斯康星时间星期日,美国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在第117届美国公开赛上实现大满贯首胜。他在艾林山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6杆,追平了罗里-麦克罗伊2011年在国会乡村创造的72洞最多红字纪录。

  科普卡曾就读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通过欧巡曲线打进美巡,本周之前在大满贯赛中获得4个前十名,包括美国公开赛最好名次并列第四(2014年)。他在14号洞到16号洞迎来最为关键的一段,也是制胜的一段。14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之后,他在15号洞艰难的四杆洞,推入20英尺长推抓鸟,而16号洞,三杆洞,他开球开到6英尺,连续抓到3只小鸟,将优势扩大为4杆,最终以这个优势取胜。

  科普卡的四轮成绩为272杆(67-70-68-67),低于标准杆16杆,他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三个胜杆红字数达到两位的选手,以及连续第七个大满贯新科冠军。因为美巡赛第二个胜利,科普卡从总奖金1200万美元中分到高尔夫的最高冠军奖金216万美元。与此同时,他也为东道主球手拿下了美国公开赛连续第三座冠军。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是1998年到2000年。

科普卡决赛轮记分卡
科普卡决赛轮记分卡

  日本选手松山英树抓到8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6杆,以276杆(74-65-71-66),低于标准杆12杆,与美国选手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并列位于第二位,这是自凤凰城公开赛以来松山英树获得的第一个前10名。四月份的美国大师赛,他获得并列第11名。而亚洲选手在美国公开赛上的最好排名为单独第二。

  哈曼(Brian Harman)带着单独领先出发,他在12、13号洞连吞两个柏忌,失去领先位置,虽然14、16号洞两个洞抓到小鸟,他在最后一个洞再次吞下柏忌,只能与松山英树分享亚军。

  英格兰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在后九洞抓到一只小鸟,打出72杆,以277杆(67-70-68-72),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获得第四名。

  瑞奇-福勒72杆、比尔-哈斯69杆、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70杆,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换句话说,总共有7位选手在本届比赛中突破双位数红字。这肯定是一届很不一样的美国公开赛。过去116届美国公开赛,在任何一点达到低于标准杆10杆的选手仅仅只有6位。而这一周便出现了7人。

科普卡追平麦克罗伊红字纪录
科普卡追平麦克罗伊红字纪录

  可惜中国选手李昊桐并没有把握住得分机会,连续打出两个八字头,在68位晋级选手中排名第68位。作为中国第一个在美国公开赛上晋级的选手,他在大满贯首秀中,四轮交出310杆(74-70-82-84),高于标准杆22杆。

  20岁斯科蒂-舍夫勒(Scottie Scheffler),目前就读于得克萨斯大学,四轮成绩为287杆,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位于第27位,获得最佳业余奖。另外,贾斯汀-托马斯昨天打出赛事历史上第五个63杆,并在这个过程中打破了18洞红字纪录,可是今天交出令人失望的75杆,排名下滑到并列第八位。

  星期天,艾林山刮起了风,看上去这是唯一让它可以变难的要素,然而到下午的时候,它已经减缓,尽管如此,这仍旧增加了难度。可是这不足以吓到布鲁克斯-科普卡。他前九洞几乎每个洞都有抓鸟的机会,在一号洞,五杆洞,两推抓到小鸟,取得了很棒的开局,接着二号洞,338码,四杆洞,他打到果岭前方,简单一切一推再次抓鸟。科普卡在八号洞推入25英尺小鸟,转场的时候获得一杆领先。

松山英树屈居亚军
松山英树屈居亚军

  可惜10号洞,科普克吞下柏忌,但是收官六个洞真的成为了胜负的关键。科普克因为连续三只小鸟获得4杆优势,而在最后两个洞他收获了两个相对容易的帕,最终完成了他的胜利之旅。

  科普克离开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时候没有任何巡回赛的参赛卡,他先从欧巡的二级巡回赛开始,去了许多偏远的国家,比如哈萨克斯他、肯尼亚、葡萄牙、印度、当然最后是整个欧洲。说来凑巧,三年前,他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帮助他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而去年他第一次打入莱德杯美国队,现在则成为了大满贯冠军。

  相关阅读:冠军球包:科普卡大满贯首冠球具装备 品牌五花八门

  美国公开赛历届冠军回顾 科普卡艾林山首赢大满贯

  前方-非典型方式赢美国公开赛 科普卡从容面对记者

1/14
6月18日,第117届美国公开赛落下大幕,布鲁克斯-科普卡以创历史记录最低杆-16的成绩,荣膺大满贯首冠。李昊桐排名第68位。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科普卡李昊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