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参加女儿毕业典礼 米克尔森将放弃美国公开赛

2017年06月04日11:20 新浪体育
米克尔森全家福(左一红衣者为大女儿阿曼达)

  北京时间6月4日,菲尔-米克尔森有可能放弃完成全满贯的又一个机会。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左手怪有可能将缺席今年在艾林山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因为他要出席大女儿在加州的高中毕业典礼。而那场典礼,正好与大满贯第一轮同一天举行。

  米克尔森总共拥有42个美巡赛冠军及包括美国大师赛、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在内的5座大满贯冠军,但却在美国公开赛上颗粒无收,六次屈居亚军。目前来看,他基本上已经确定将放弃这场他唯一没有赢过的四大赛。与之相对,6月15日,他将观看女儿阿曼达(Amanda)在卡尔斯巴德太平洋脊学校(Pacific Ridge School)的毕业典礼。届时,阿曼达将致开幕辞,计划今年秋天上布朗大学。

  “女儿即将毕业,她是学生会主席……我会前往典礼,”米克尔森证实说,“十分不幸,典礼在美国公开赛的星期四举行,大约太平洋时间10点开始,因此我不可能参加比赛,无论开球时间是多少。”

  米克尔森表示除非毕业典礼出现严重的天气延迟或者不可预见的情况,他才会参加美国公开赛。

  美国公开赛最后一批参赛席位,下周一将分配给全美各个地区36洞选拔赛的晋级者。

  “我不想迈克-戴维斯(Mike Davis)与USGA星期三为电视分组的时候搞得猝不及防,我也希望替补选手知道自己最有可能进,要做一定的准备,”米克尔森补充说,“迈克和我都同意目前宣布退赛也有些仓促,你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也许开幕会出现什么状况,也许天气会出现什么问题。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可是看上去不是非常好。这是不可预见的事情。

  “我希望确保他们获得足够多的提醒做出调整。这是为什么我今天说出来的原因。我参赛看上去不好。可是我对家人的这个时刻感到激动。”

美国公开赛是米克尔森唯一未能染指的大满贯,包括2006年翼脚最后一洞崩盘在内,他曾六次屈居亚军
美国公开赛是米克尔森唯一未能染指的大满贯,包括2006年翼脚最后一洞崩盘在内,他曾六次屈居亚军

  阿曼达在1999年松树丛美国公开赛之后出生。那一年,米克尔森屈居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之后获得亚军。他当时宣布会因为女儿的降生随时离开松树丛。而这种家庭第一位的态度今天仍旧继续着。

  2013年,当阿曼达中学毕业的时候,米克尔森从费城飞回家观礼,然后飞回去,及时赶到美浓高尔夫俱乐部,距离第一轮的开球时间仅两个小时。那场比赛,他在三轮之后还取得领先,然而却在生日和父亲节当天输给了贾斯汀-罗斯。

  46岁老将要完成全满贯机会越来越少,让这个决定变得更为艰难。他三次赢得美国大师赛,而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各赢一次,可是还没有取得美国公开赛胜利。

  “十分明显,这是我最想赢的比赛,而你取胜的唯一方式是首先得去参赛,”他说,“但女儿的毕业典礼是你人生回望,不希望错过的时刻之一。我真的很高兴我将前往那里,出席典礼。”

  米克尔森已经参加了26届美国公开赛,另外在2002年、2004年、2006年、2009年和2013年的比赛中获得亚军。他和太太艾米养育了三个孩子:阿曼达(Amanda,17岁)、索菲娅(Sophia,15岁)和伊万(Evan,14岁)。而米克尔森星期六再次表达了自己的头等要务。他表示如果他选择美国公开赛,阿曼达会支持他的决定。

  “希望在索菲娅毕业之前,我可以打未来两年的赛事,”他开玩笑道,“阿曼达非常支持。她总是说:‘爸爸,我知道你喜欢美国公开赛。’然而这是你必须要出席的其中一些事情。我们真的没有讨论过,因为这并不算什么大事。”

  (小风)

标签: 美国公开赛米克尔森阿曼达毕业典礼大满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