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金时沅冲进前30 戴伊跌至世界第四

2017年05月16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金时沅在TPC锯齿草拥有了专属的冠军更衣柜

  北京时间5月16日,韩国21岁选手金时沅成为球员锦标赛最年轻冠军之后,世界排名攀升到生涯峰值:第28位。与此同时,松山英树虽然仍旧没有进入前十位,但是世界排名又一次达到新高:第三位。

  在分分钟都可能出错的TPC锯齿草,金时沅星期天异军突起,最终领先3杆赢得个人第二场美巡赛。他因此获得600个联邦杯积分、18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3万元)以及80个世界积分,韩国小伙子的联邦杯排名从132位飞跃到21位,合计767分,奖金排名从114位上升到13位,总共2,346,599美元(约合人民币1618万元),而世界排名从75位飙升到28位。

  这个胜利已经确保了他能参加未来三届的美国公开赛(2017-2019)、英国公开赛(2017-2019)、今年PGA锦标赛(2017年)以及未来三年的美国大师赛(2018-2020),同时很有可能将他第一次送入总统杯国际队。

  伊恩-保尔特和路易-乌修仁并列位于第二位,获得270个联邦杯积分、92.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7万元)以及40个世界积分。这个亚军对于保尔特特别重要。几个星期之前,英国人还在担心自己能否通过医疗豁免获得余下来一年的参赛资格,现在他基本上已经确保了联邦杯季后赛的入场券,也就是说保证了明年的美巡赛全卡。

  保尔特联邦杯排名从136位上升到58位,合计428分,奖金排名从137位上升到42位,合计1,255,707美元(约合人民币866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从197位重返前100位,上升到80位。

  乌修仁获得生涯第六个美巡赛亚军,仍旧未能在美国夺冠,他的联邦杯排名从75位上升到32位,合计628分,奖金排名从69位上升到22位,总共1,795,441美元(约合人民币1238万元),而世界排名从33位上升到第18位。

  很显然,这些改变都是重要的,球员们还有一个星期冲入世界前60位之内,以便获得美国公开赛的入场券,与此同时,他们还有两个星期冲入世界前50位之内,以得到皇家伯克戴尔艾尔山英国公开赛资格。当前,世界第50池田勇太和世界第60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处于边缘线上。

松山英树超越戴伊,升至世界第三
松山英树超越戴伊,升至世界第三

  “世界第五大赛”同时也深刻改变了世界前十的走向。自凤凰城公开赛夺冠以来,松山英树在6站比赛中一直未能进入前十名,可是这个并列第22位,就给了他足够高的积分(4.24分),帮助他超越了简森-戴伊,本周排名站上生涯最高的第三位。简森-戴伊最后一天打出八字头,下滑到并列第60位,世界排名也跟着跌落一位。

  另外,美国大师赛冠军加西亚虽然也遭遇崩溃,但是至少获得了晋级,因此超越乔丹-斯皮思,攀升到了世界第五。乔丹-斯皮思在连续第三年从球员锦标赛淘汰之后,下滑到世界第六。

  另外,亚当-斯科特在TPC锯齿草获得并列第六,得到13.8分之后,超越了同样在最后一轮崩溃的瑞奇-福勒(T60)以及贾斯汀-托马斯(T75),重新回到世界前十,本周名列第九。

  最新的世界前十排序为:(1)达斯汀-约翰逊、(2)罗里-麦克罗伊、(3)松山英树、(4)简森-戴伊、(5)塞尔乔-加西亚、(6)乔丹-斯皮思、(7)亨利克-斯滕森、(8)贾斯汀-罗斯、(9)亚当-斯科特、(10)瑞奇-福勒。

  英格兰选手马特-瓦勒斯(Matt Wallace)在葡萄牙公开赛实现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完胜,领先3杆击败朱利安-萨瑞(Julian Suri),赢得这场欧巡赛和挑战巡回赛联合认证的比赛,赚到83,330欧元(约合人民币63万元),欧巡奖金排名111位。他因为这个胜利获得18分,世界排名由第242位上升到第137位。

  日巡在喜濑乡村俱乐部上演了年度首场大满贯。冲绳本土选手宫里优作在一家人的见证下,领先澳大利亚选手布拉德-肯尼迪(Brad Kennedy)3杆,赢得个人第二场大满贯赛:日本PGA锦标赛。这是他连续赢得的第二站日巡赛事,他因此获得3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82万元),以57,199,412日元(约合人民币347万元)高居奖金榜榜首。另外他获得16分,世界排名由第141位上升到第104位。

  中国选手梁文冲和吴阿顺未能在这场赛事中晋级,自然未能获得世界积分。吴阿顺的世界排名因此与张新军互换,本周滑落到中国第五位。

  以下是本周中国排名前十位选手:(1)李昊桐(149位)、(2)窦泽成(225位)、(3)梁文冲(235位)、(4)张新军(252位)、(5)吴阿顺(255位)、(6)张蕙麟(498位)、(7)刘晏炜(564位)、(8)陈子豪(710位)、(9)曹一(828位)、(10)何泽宇(1199位)。

  (小风)

标签: 世界排名金时沅戴伊松山英树张新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