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尝尽锯齿草苦头交82杆 从T10滑落到54洞出局

2017年05月14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西班牙新秀爆82杆

  北京时间5月14日,自从去年夏天转为职业球员以来,琼-拉姆没有遇到多少坏日子,实际上,他已经将自己打造成为一颗希望之星。

  球员锦标赛的星期六肯定是他希望快快忘记的一天。

  当西班牙22岁选手离开七号洞果岭的时候——他四推刚刚吞下双柏忌——其第三轮的成绩已经为高于标准杆7杆了。最终,他在体育馆球场打出82杆。要知道本赛季,他之前的最高杆数仅为75杆。

  “我挥了许多好杆,可是我不断遇到厄运,又或者说遇到很多我不希望的结果,那真是……我不断遭到痛击,”琼-拉姆说。

  西班牙人开始第三轮的时候落后5杆,看上去有望在这场奖金丰厚的比赛中进入争冠行列。可是最后,他却遭遇54洞淘汰。

  当他完成前九洞,抓到一只小鸟的时候,他觉得最坏的事情已经过去了。10号洞,他开了一个好球,第二杆准备给自己制造一个机会,结果却看到小球从果岭后方滚出去。他切球切到4英尺,结果在那里三推,又吞下双柏忌。

  “我继续被揍倒在地,”琼-拉姆说,“这样说吧,这肯定不是我最好的日子。”

  对于琼-拉姆而言,这是相当罕见的一天。

  去年美国公开赛之后转为职业球员——那场赛事他因为业余排名世界第一而获得资格——他在四场比赛中赚到足够多奖金,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他的精彩表现包括贵肯信贷全国赛职业首秀获得并列第三名,以及RBC加拿大公开赛亚军。

  今年,他已经在多利松取得胜利。接着他在墨西哥锦标赛中他发起大胆进攻,最终负于达斯汀-约翰逊,而后在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的决赛中,再次败给达斯汀-约翰逊。而上个星期的富国银行锦标赛,他差一杆进入延长赛。

  琼-拉姆的世界排名已经站上12位,可是这个星期,他却未能弥补失地。

  可以肯定,他没有心情将这一轮视为自己的学习经历。

  “今天没有东西——没有多少好的东西,因此我真的无能为力,”琼-拉姆说。

  就像这场赛事一贯的那样,就像这座球场一贯的那样,他根本没有预见到会发生这种事情。琼-拉姆表示二号洞,五杆洞的三杆他没有遇到问题,可是他却吞下柏忌。而三号洞,三杆洞长草中的一个坏位置导致他又一次吞下柏忌。接着是四号洞的小崩溃。那个洞他铁杆开球,结果偏到了右边很远,落入水障碍之中。

  在谈到第三杆击到果岭前方的水障碍之前,为什么要摔4号铁的时候,琼-拉姆回答说:“我不知道谈论那个有什么好处。”

  接着他简短谈了一下,也是在那个时候,他开球以及前四个洞表现的怒气消散了。

  甚至进入周末的时候位于并列第十位,星期六他就遭遇了54洞淘汰,因为超过78名选手(82人)通过了36洞淘汰线。

  其实,琼-拉姆在18号洞漂亮进攻到果岭上的时候仍旧有机会抓到小鸟,从而进入星期天,可惜他错过了那个18英尺推杆。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球员锦标赛拉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