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洞一杆进洞是导火索 加西亚触底反弹有望争冠

2017年05月14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加西亚进入争冠行列

  北京时间5月14日,球员锦标赛开始两个小时之后,加西亚看上去会早早打包回家。可是看看现在,当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就处于领先群中,有机会第二度赢得这场比赛。

  这是美国大师赛之后,西班牙人第一次参赛,他出师不利,星期四在前六个洞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可是他最终就重返正轨——应该说17号洞的一杆进洞功劳不小——星期六成功对抗大风,第三轮打出67杆。

  西班牙人2008年在此取得胜利,两年前在延长赛中落败,在TPC锯齿草获得的奖金无人能及,现在他的总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仅仅落后两位领先者4杆,位于并列第五位。

  加西亚承认球员锦标赛之前两个星期,他才来到练习场上勤奋努力,而在那之前,他坦言在73次尝试最终赢得首个大满贯胜利之后,放纵了一下自己。他出现在脱口秀节目之中,在皇家马德里与巴塞罗那的国家德比之中开球,时时刻刻穿着绿茄克。而本周,他也将其带到了佛罗里达。“你不会吗?”加西亚回答的时候耸耸肩,脸上露出大大笑容,“非常简单。当明年我们再去美国大师赛的时候,他们会将绿茄克收走,因此我觉得今年我要尽可能牢牢抓紧它。”

  结果是,他在球员锦标赛前九洞打出40杆,尽管TPC锯齿草被他视为“全年最喜欢的场地”。可是转场之前的失误就被随后的两只小鸟,以及17号洞标志性球洞的一杆进洞中和。他最终在首轮打出73杆。

  接着第二轮71杆、第三轮67杆,他进入星期天最后一轮的时候就有机会追赶领先者。这是一个熟悉的位置——加西亚2008年就从落后3杆冲入延长赛——十分明显,他重新找到了舒服区域。

  加西亚承认本周有点美国大师赛宿醉。他说自己有点生疏,不过根据他表示,更多是“脑子的”,而不是挥杆的。

  “星期四,我感觉有点束手束脚……每件事情都无法抗拒,”他说,“然而来到这里……我心里想:加油,在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你必须要打好,必须打好,必须,必须,我也许给自己施加的压力大了一些。”

加西亚第二轮一杆进洞
加西亚第二轮一杆进洞

  可是星期四的一杆进洞——岛屿果岭洞历史上第八个——“帮助很大”,加西亚说。在皮特-戴充满挑战的作品上,他随后45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非常有机会成为球员锦标赛历史上第六个多次取胜的选手。

  加西亚认为星期六是“非常棒的一天”。他在前九洞的六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转场之后,他从11号洞开始又连续抓到3只小鸟。另外在16号洞果岭外,他射下一头老鹰。

  第三轮,球员面对的比赛条件是艰苦的,可是加西亚在领先榜攀升的过程中,他就抛下了前两天顶风打球时的顾虑。“甚至在风中,比赛难度大了很多,现在场下刮着大风,我就能够击出一些高品质的好球,”他说,“因为此,以及一些很棒的推杆……我们能够打出非常好的低于标准杆5杆。”

  加西亚这个星期请来好朋友,两个欧巡赛冠军得主荷塞-曼威尔-莱拉(Jose Manuel Lara)为他背包,因为他平常的球童格林-墨瑞(Glen Murray)在第二个孩子降生之后,准备休息三场赛事。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很容易的转变,因为谈到打球的决定,加西亚是一个相对独立的主心骨。

  “他给了我一些很好的判读,”加西亚谈到他的新背包人,青少年时期就是朋友的莱拉时说,“在一些击球上,他给了我一些很好的自信心。十分不幸,我并不总是听他的话。最后一个洞,我准备将球推到左内,而他让我直推,我的球偏到了右边,可是我会原谅他的。”

  固然收官出现柏忌,加西亚就表示他现在的表现很像上个月他在奥古斯塔的表现。可是在骤死赛中战胜贾斯汀-罗斯,披上绿茄克,并没有让他觉得自己有什么转变。

  “我不会说谎——赢得一场大满贯,像我那样赢得美国大师赛是有帮助的,”他说,“可是我并不觉得我是一个不同的球手了。”

  这个星期在球员锦标赛,他肯定看上去就像那个老的塞尔吉奥。他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非常自信,也进入了争冠行列。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球员锦标赛加西亚一杆进洞美国大师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