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TPC锯齿草更难捉摸 球员锦标赛大牌也没脾气

2017年05月11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TPC锯齿草的威力令大牌球星也难以招架

  北京时间5月11日,球员锦标赛吸引了高尔夫最强大的参赛阵容,也拥有最丰富的人才库。在其43年历史之中,美巡旗舰赛的冠军,只有10人未曾赢过大满贯赛。

  与此同时,它也是最难设置差点的比赛。

  麦克罗伊直到第四次参加球员锦标赛的时候才在TPC锯齿草打破标准杆,即便他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一年也没有打破。至少他已经连续四年进步,名次没有差过并列第12名,可是迄今为止星期天后九洞,他还没有进入过争冠行列。

  “这座高尔夫球场,多年以来,我必须控制我的球技,”麦克罗伊说,“我一直觉得如果我开球好的话,那是我巨大优势,然而在这里,它却不让我具有这种优势。生涯初期,我不得不接受这一点,接受将球开到别人一样的位置上,然后从那里开始努力打败他们。”

达斯汀在TPC锯齿草只有两次打破70杆
达斯汀在TPC锯齿草只有两次打破70杆

  达斯汀-约翰逊不介意拥有麦克罗伊的球员锦标赛战绩。

  从2008新人赛季开始,他在体育馆球场总共打了26轮球,他仅仅两次打破70杆。

  “我想两次或许都在去年,”他说。

  只有一次。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那帮助他取得了本比赛的个人最好名次。他获得并列第28名。另外一次是2014年开局第一轮,只不过那个记忆达斯汀-约翰逊已经模糊了。他被告知至少去年四轮球之中他有三轮打破标准杆。

  “所以说嘛,”他回答说,“我知道去年有些事情不错。”

斯皮思过去连续两年在TPC锯齿草遭淘汰
斯皮思过去连续两年在TPC锯齿草遭淘汰

  乔丹-斯皮思,与之相对,看上去就正好处于反面。2014年他第一次参赛的时候20岁,他不仅与马丁-凯梅尔分享54洞领先,而且一直打了58个洞才吞下第一个柏忌。可是那之后他就打出了太多柏忌,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

  与此同时,那还是他最后一次打入TPC锯齿草周末。过去两年,他都遭遇淘汰。

  “我希望那只是偶然事件,”乔丹-斯皮思说,“希望那两年放在15年时间中,别的结果都是扎实的。我知道如果我打得聪明一点,我可以打得很好。我想过去两年我有点努力过头了。

  “如果你想冒险,而你又不在状态,你会陷入麻烦。”

  这是本周147位参赛选手需要面对的球场,多年以来,它一直被定义为恐怖、戏剧、恼人。简森-戴伊去年成为33年以来第一个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实现完胜的选手。可是当他回来的时候,却没有赢得新的赛事,另外一方面,人们也一直提醒他,自从1974年赛事开始以来,还没有一个人连续两年取得过胜利。

只有伍兹在TPC锯齿草赢了两次
只有伍兹在TPC锯齿草赢了两次

  自从赛事搬迁到TPC锯齿草以来,唯有老虎-伍兹一个人赢过两次(2001年、2013年)。

  今年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自去年简森-戴伊取胜之后,球场进行了不小的翻修。改变包括一个全新的,可以一杆开上果岭的四杆洞(12号洞),六号洞与七号洞之间的新水障碍,以及几个洞的微调,比如扩大果岭,减除长草以鼓励创意性的救球。新的12号洞——你可能打出老鹰,可是水障碍潜伏在果岭左边——在后九洞为球员制造了另外一个大胆进攻的机会。现在那一侧,三个球洞有机会射鹰(11号洞、12号洞和16号洞)。当然,球员必须面对17号洞的岛屿果岭,然后才能征讨充满挑战的18号洞。

  加西亚和麦克罗伊是美国大师赛之后首次出战,两人都带着欢悦的情绪。加西亚终于在美国大师赛上赢得绿茄克。麦克罗伊4月22日结婚,现在手上戴着结婚戒指。

  焦点从达斯汀-约翰逊开始,不过主要是因为过去五场他所参加的赛事全部都进入了前三名。这个区间为三个月,其中包括了不合时宜的楼梯滑倒,以至于被迫离开美国大师赛。

  因为背部一道深深的挫伤,达斯汀-约翰逊上个星期才打六周以来的首场比赛,结果富国银行锦标赛他仅差1杆进入延长赛。他意识到自己在球员锦标赛的战绩不佳,不过本场比赛开始之前,他的状态从未如此好过。

  达斯汀-约翰逊登上了世界第一位,其享有的积分差距,过去20年只有泰格-伍兹能超过他。可以肯定他的力量不容忽视,然而关键在于挖起杆。这些挖起杆如此扎实以至于高尔夫之中的著名大炮手现在也愿意在五杆洞缓攻,只要他觉得挖起杆给他制造的机会好过错过果岭。

  与此同时,他看上去从来不会发脾气,甚至在这样一座会让任何人发怒的场地上。

  “我想就他当前在高尔夫世界中所处的位置,没有什么能让他烦扰的,”麦克罗伊说,“我觉得没有什么能让他烦扰——或许这是本年度最保守的陈述。我看不出他会跌落下来。关键是别的选手要奋起直追,赶上他。”

1/18
北京时间5月11日,球员锦标赛今晚即将在TPC锯齿草球场拉开战幕,赛前一起来看球场18洞美图。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球员锦标赛TPC锯齿草麦克罗伊达斯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