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发不可牵!球员锦标赛改期将改变大满贯格局

2017年05月11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球员锦标赛或改期至3月?

  北京时间5月11日,一开始的想法是走出美国大师赛的阴影,成为独立门派的锦标赛,让四月份到八月份,美巡赛月月都有大赛上演,或许也可以对最优秀的球员以及全球最好的阵容提出更强的考验。

  10年前,球员锦标赛正是照着这个思路,迁移到五月份举办,占据了母亲节的周末,结果是菲尔-米克尔森取得了鼓舞人心的胜利。

  现在,有一种论调,要推翻这一切。

  这绝非定案,能否发生也不确定。可是美巡赛专员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肯定没有平息将美巡旗舰赛事搬回到以前三月档期的议论,而这将为几项大的变革铺平道路。

  最显著的是:美国PGA锦标赛从传统的八月改到五月,从而撼动1934年以来四大满贯赛的举办顺序(这期间,仅1971年一次,美国PGA锦标赛第一个举行)。

  “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潜在的积极元素,”杰伊-莫纳汉在最近的采访之中谈到这个问题时说,不过他同时警告这样一个局面存在许多障碍。“这是复杂的。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每个机构都拥有国内和国际的电视合同。这里有许多变化因素。作为合作方,我们的工作是进行对话,理解有什么支持,有什么反对。你怎样做才能让达成各方的双赢?”

  美巡赛最大的胜利在于可以在NFL赛季和大学橄榄球赛季开始之前结束联邦杯赛季,完成季后赛,最好是在劳工节的那个周末。

  虽然那些季后赛扣人心弦,可是与橄榄球赛季的揭幕相比,通常情况下,其关注度就是小巫见大巫。

麦克罗伊理解改期原因
麦克罗伊理解改期原因

  “我肯定明白为什么要搬回三月份,”这个星期第八次角逐球员锦标赛的麦克罗伊说,“这样每个月都有大的比赛。你在三月举办球员锦标赛,四月举办美国大师赛,五月举办美国PGA锦标赛,六月举办美国公开赛,而七月举办英国公开赛。

  “那样一来,联邦快递杯可以提早,季后赛不与橄榄球撞期。从电视收视率而言,那可是大事情。我肯定明白支持的理由。”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美国PGA锦标赛的主办方,是否认可这些理由只能猜测。

  美国PGA锦标赛1916年开始举办的时候是一场比洞赛,1958年改为比杆赛,从开始举办,一直在七八月这个时间段,只有1971年在佛罗里达州PGA全国度假村举行的那一届是例外。尼克劳斯赢得了二月份的美国PGA锦标赛。

  从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角度来看,赛事最后举办具有一定的缓冲,八月从体育项目的日程来看是相对轻松的一个月。将赛事迁移到五月份,同时限制了场地的选择,因为一些球场经历了冬季之后,草坪还没有充裕的时间生长。

  可是去年的奥运会就将美国PGA锦标赛挤压到更早的日期上,而2020年它可能再次遇到问题。该机构是否那么愿意配合美巡赛,肯定存在疑问。

  “我们需要考虑所有选择,”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首席执行官皮特-比瓦卡(Pete Bevacqua)去年夏天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说,“这是一场大满贯赛。这是体育界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它肯定是高尔夫之中最重要的赛事之一。我们需要在日程中找到一个行得通的位置,不仅仅是美国PGA锦标赛,也包括整个高尔夫日程。

  “水涨船高,这就是我们的感受。我们希望奥运会取得成功。我们希望联邦杯取得成功,美巡的比赛成功。我们也希望莱德杯和总统杯成功。我们必须挤出一个日程。我想每个人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没有定论。我们还没有决定。然而是的,这绝对在我们的雷达屏幕上。”

  美国PGA锦标赛改期的最大缺点也许在于失去一些场地,或者将其置于危险境地。纽约的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计划2019年承办赛事,而2022年为特朗普新泽西球场,2023年为纽约罗切斯特橡树山。所有三座球场都会面对严寒天气,赛事举行之前不那么理想的生长季节。

  对于球员锦标赛而言,时任专员芬臣抛出的卖点之一是五月份,日照时间更长,天气更暖、更干,球场更坚实,更快速。

  然而球员锦标赛现在的考验更好,还是美国大师赛之前几个星期举办更好,就是值得谈论的。自1982年TPC锯齿草承办赛事以来,一直到2006年,赛事都放在三月份。

伍兹曾两次赢得球员锦标赛
伍兹曾两次赢得球员锦标赛

  泰格-伍兹在两个档期都取得过胜利。

  “我明白留在五月份和搬回到三月份两个方面都有一些优点,”伍兹通过电子邮件回答道,“赛事在三月份举办了许多年份,十分成功。2007年改到五月份,远离美国大师赛,有助其建立自己的身份。五月份的天气和比赛条件从观众的角度而言也许更好。”

  如果这代表着美国PGA锦标赛迁移到五月份,伍兹指出也许会失去一些场地,可是他同时欢迎美巡赛赛季早些结束。

  “我们每个月都会有大的比赛,可以将联邦快递杯的结束时间提前,”伍兹说,“这允许巡回赛远离橄榄球赛季启动。”

  美巡赛是否真的会拥有休赛季不清楚。杰伊-莫纳汉提醒说47站赛事的日程,没有计划削减。那仅仅代表着跨年赛季——现在从10月份开始——会提前而已。

  “每一个变动都会影响赛季的其它部分,” 杰伊-莫纳汉说,“你不得不在一年的那个时间引入新的处理方法。问题在于,我们在那个时间段能怎么做才会制造更强的产品,引起我们球员更强的兴趣?那也许会导致一些变动。”

  可是这会带来最大改变吗?这还需要花一些时间才能搞清楚,然而这种可能性就是引人入胜的。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球员锦标赛大满贯伍兹麦克罗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