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世界第一宛如攀登珠穆拉? 戴伊不会放弃

2017年05月10日1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戴伊将打响卫冕战

  北京时间5月10日,简森-戴伊曾经认为没有人能打败他。你找不出太多证据证明他错了。

  当他去年对抗高尔夫最强阵容赢得球员锦标赛的时候——他成为33年以来第一个在TPC锯齿草实现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的完胜选手——他赢得了10个月以来的第七场胜利。他处于世界第一位,所享有的差距过去20年只有泰格-伍兹享有过。而他决定做到更多。

  “胜利从来不足够,”他在那一天说,“我要在自己的时间结束之前尽量做到最多。”

  很难相信,那是他的最后一场胜利。

戴伊距离上一次取胜已经过去一年
戴伊距离上一次取胜已经过去一年

  简森-戴伊让人觉得世界第一的包袱太沉难以承受,那导致他从高山滑落下来,以至于相当长时间以来做起来很容易的事情,现在他却没有多少机会做到。

  他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错失夺冠良机,当时他在后九洞丢掉领先,因为最后六个果岭他都没有正常攻上去。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落到杰米-沃克尔之后很多,难以弥补失地。接着是老对手——腰痛——在联邦杯季后赛期间重返,澳大利亚29岁选手在打最后两场比赛的时候中途退赛。

  当二月份达斯汀-约翰逊取代他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简森-戴伊事实上已经来到了他所谓的“大本营”。

  现在是时候重新爬升回去了。

  这是一项很难的任务。

  升上顶端事实证明容易过重新回去。

  “达斯汀-约翰逊当前打得非常好,”简森-戴伊星期二说,“当某个人开出350码,将球放在球道中央,然后用挖起杆击球上去,各个方位都推入推杆时,经常都会让你很难打。这正是两年前我的打法。”

  达斯汀-约翰逊让这项任务好似攀登珠穆朗玛峰。在对抗全球最强大的三个阵容连赢三场之后,达斯汀-约翰逊因为失足伤到背部,错过了美国大师赛。他六个星期没有比赛,可在北卡罗来纳州回来的时候,只落后一杆屈居第二。达斯汀-约翰逊不止是世界第一,他的领先优势也大得出乎人们的预期,过去20年只有泰格-伍兹可与之相提并论。

  简森-戴伊元月份的时候表示其目标是整年都保持在第一位上,而现在他已经滑落到了第三位。

  “要爬上那座山非常难,因为坐在这里,知道以前自己做到过,实际上付出了多少辛劳,那本身就是艰难的,”简森-戴伊说,“因为坐在这里你会想:‘好家伙,我脑子里满是高尔夫,满是重返世界第一。’那样说很棒,可是如果你没有达到那里的欲望,根本没有用。你根本达不到。”

  简森-戴伊表示在世界第一位上连续坐了47个星期之后失去它,他丧失了欲望,而这不仅仅是高尔夫的原因。

母亲的身体状况令戴伊十分担忧
母亲的身体状况令戴伊十分担忧

  年初的时候,他陷入了困境,当时妈妈诊断出肺癌,而澳大利亚的医生给他描绘出一幅灰暗的未来。几个月之前,简森-戴伊将她带到了俄亥俄州,进行了更多检测。她切除了肿瘤,现在情况不错,按照简森-戴伊的说法,已经回到家中,事实上,已经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最终,我能透一口气,可以坐下来说:‘OK,我要重新回到爬山的道路上,’”简森-戴伊说。

  登上世界第一是他终生的理想。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简森-戴伊,不像之前那些达到过世界第一的选手,会公开讨论其中的压力和负担。

  亚当-斯科特2014年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11个星期,不过亚当-斯科特是不同时代的选手。他比赛的时候,伍兹还处于巅峰,不确定自己能否达到那里。当他达到世界第一之后,他将殖民地邀请赛放入赛程之中,以便好好品味作为世界最顶尖选手,在赛场上的滋味。结果他在那个星期取得了胜利。

  对于麦克罗伊而言,那是找到下一座高峰攀登。这一点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都做得很好。

  “我想你呆在那里所下的工夫与你一路攀升上去一样多,”麦克罗伊说,“这就是高尔夫。这就是人生。每个人的生涯都有潮起潮落。你必须要接受,意识到有些时刻你不会如意,不会按照你的意愿来。”

  麦克罗伊在世界第一位停留最长的一段为54个星期——只有泰格-伍兹、格雷格-诺曼和尼克-佛度才长过他。(2005年到2010年,伍兹创纪录连续281周把持世界第一)。

  麦克罗伊总是说当他的球好时,他记不住自己曾经打得糟糕过。而当他球坏时,打得棒的日子似乎是遥远的记忆。

  简森-戴伊眼前这座大山看上去如此之高,主要是因为他距离打得棒的时候,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

  还因为他正在追赶一个算是一个人物的选手。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戴伊世界第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