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前瞻:世界前三领军 TPC锯齿草新装登场

2017年05月10日10: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球员锦标赛卫冕冠军简森-戴伊

  北京时间5月10日,“第五大满贯”球员锦标赛(THE PLYAERS Championship)即将在TPC锯齿草拉开大幕。这场由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领衔,世界前五十中48人参赛的美巡旗舰赛自然看点十足。

  球场:

  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PLAYERS Stadium)长7189码,标准杆72杆。体育馆球场会检验球员们各方面的球技,今年还新增了两个考验,一个是6号洞和7号洞之间原本狭窄的水障碍扩大为矩形的湖,并因此而移除了几棵树。另一个更重要的变化是12号洞,它现在是发球可攻果岭的4杆洞,球道和果岭都倾向左边一个新的水障碍。17号洞仍是体育馆球场最引人关注的球洞,该洞长137码,岛屿式果岭只连接着后面狭窄的小路。

TPC锯齿草著名的17号洞
TPC锯齿草著名的17号洞

  球员阵容:

  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世界排名第二的罗里-麦克罗伊以及卫冕冠军简森-戴伊无疑是本周最受关注的球员。24位世界排名前25的球员,以及55位世界排名前60的球员参加本周的球员锦标赛。59岁的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连续第三年成为球员锦标赛上年龄最大的球员。兰格已经是第26次参加球员锦标赛,他是通过夺得去年常青球员锦标赛的冠军获得的参赛资格。

  去年回顾:

  戴伊首轮的63杆追平了体育馆球场的纪录,并一鼓作气,成为球员锦标赛历史上第五位从头领至尾领先并夺冠的球员。戴伊以领先4杆夺冠,夺冠总成绩是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那是自从球员锦标赛移到五月份举行以来的10届比赛最低成绩。决赛轮时,戴伊在5杆的9号洞吞了柏忌后,其他球员与他的差距从来没有在两杆之内过。澳洲帅哥在接下来的3洞抓了两只鸟,最终实现自己九周来的第3冠。

麦克罗伊婚后首次亮相
麦克罗伊婚后首次亮相

  精彩看点:

  在富国银行锦标赛前,达斯汀连续夺得了三场比赛的冠军,所以他在本周的球员锦标赛上很被看好。在去年取得并列第28名的成绩前,达斯汀7次参加球员锦标赛都没能进入前30名。达斯汀在体育馆球场只有一次首轮的成绩在70杆以下,那是2014年的68杆。

  加西亚是2008年球员锦标赛冠军,本周是他自夺得大师赛冠军以来首次参赛。距加西亚上一次在球员锦标赛上没晋级已经过去14年了,但过去两届大师赛冠军乔丹-斯皮思和丹尼-威利特都没能在当年的球员锦标赛上晋级。麦克罗伊是第一次以已婚的身份参加比赛。自从东湖的比赛以来,麦克罗伊只有一次跌出了前10名,那是在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上止步16强。

  去年在17号洞周围的水里共发现了36个球,自从美巡赛14年前开始有纪录以来平均每年有39.5个球落水。两年前落水的球最少,为28个。最高纪录是93个,当时是2007年球员锦标赛首次移到五月举行。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在1987年成为首位四轮均在17号洞抓鸟的球员。2015年的决赛轮,瑞奇-福勒3次在17号洞抓鸟,包括正常比赛和加洞赛。戴伊 是过去10年里第2位在54洞后领先并夺冠的球员。马丁-凯梅尔是另一位,他在2014年的比赛中击败了吉姆-福瑞克。

  (Colleen)

标签: 美巡赛球员锦标赛达斯汀戴伊麦克罗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