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加西亚焕然新生 信任自己终获突破

2017年04月10日14: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加西亚终于突破自己

  北京时间4月10日,加西亚双手拖着绿茄克的翻领,对自己的奖品,以及赢得它的方式无比骄傲。

  星期天在美国大师赛上,他的希望正一点点消失。当比赛还剩下6个洞的时候,他落后2杆,这个时候,他开球撞到一棵树,落入了杜鹃花丛中。这样的坏运气,他预计在大满贯赛中会出现。没有面露不悦,他只是去想该如何保帕。

  距离胜利还有5英尺的时候,他的小鸟推偏向了右边。通常情况下会选择放弃,接受失败,加西亚这一次就比以往坚韧很多。

  他是一个全新的人,而现在有了一个全新的头衔:大师赛冠军。

  大满贯冠军。

  “这是了不起的一个星期,”加西亚说,“我余生都会好好地享受这一点。”

  在大满贯赛中经历了近二十年的头痛之后,加西亚显示出了他赢大满贯的耐力。他克服了相对贾斯汀-罗斯2杆的劣势,最终在骤死赛第一个洞取得了胜利。

  没有人在转职业之后打了70场的情况下,最后还能首次夺冠的。

  加西亚在两个五杆洞克服了心魔和疑虑,制造了重大时刻,一次是保帕,另外一次是射鹰,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比赛一直都不容易,直到贾斯汀-罗斯在加洞赛中,开球进入18号洞的树林,将球拍出来,未能推入15英尺的保帕推杆。

  那给了西班牙37岁选手从12英尺之外两推取胜的机会,而他第一推,小球绕着洞杯旋转入洞,抓到了小鸟。

  他难以置信地蹲了下去,紧握拳头,并开始挥舞。他吼出了全天最响亮的一声。

英雄相惜
英雄相惜

  贾斯汀-罗斯收官也打出69杆,他颇有风度地拍拍加西亚的脸颊,然后与他拥抱。贾斯汀-罗斯随后拍了拍他的心脏,可以肯定这颗心脏比人们意识到的要大很多。

  “塞尔吉奥——塞尔吉奥——”欢腾的观众叫喊着加西亚的名字。他则回敬球迷飞吻,然后再次蹲下去,用拳头打了打果岭上的草皮。

  西班牙人的热情此时全部呈现出来,这个时刻是纯粹的欢乐。

  “贾斯汀没有让比赛容易。他打得极好,”加西亚说,“可是我知道我能做什么。我相信我可以做到。”

  加西亚成为第三个赢得绿茄克的西班牙人,在已故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60岁冥诞时取胜。奥拉查宝,1994年和1999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在赛事前夕发给他短信,告诉他要相信自己,“不要像过去的我那样,受外界的困扰。”

  在16号洞错过6英尺推杆,跌出领先位置之后,加西亚肯定没有退缩,而在18号洞错过5英尺小鸟推之后同样也没有,尽管那可以帮助他在正赛之中直接取胜。

  他扬起下巴,战斗到底。

  “如果我要输给某个人,应该是塞尔吉奥。这个胜利是他应得的,”罗斯说,“他也经历了心碎的时候。”

  这场比赛一度看上去会成为加西亚的另外一个心碎时刻,特别是前九洞贾斯汀-罗斯连续抓到小鸟,加西亚眼睁睁瞧见自己的3杆领先消失之时。

  带着并列领先进入后九洞,加西亚因为两个狂野的球打入树下的松针而跌落两杆。13号洞,五杆洞,罗斯看上去会给他又一次打击,因为加西亚这个时候偏到了小溪的左边,进入了灌木丛中。他不得不接受罚杆抛球,而他第三杆打到了果岭前方89码。与此同时,罗斯两杆打到了果岭的后方,有机会将两杆优势变为四杆。

  每个人都认为这样的时刻肯定会到来,对吗?

  加西亚本人在自怜自艾的时候也曾经说过,他没有具备赢得大满贯的本领。他四次获得亚军。这是他第三次从最后一组出发。可是就在一切看上去完了的时候,动力却转向了加西亚。

  他挖起杆将球打到7英尺,以帕躲避过了那个洞。贾斯汀-罗斯的切杆滚动到了5英尺处,可惜他却错过了小鸟推。领先差距仍旧维持在2杆上,而争夺继续。

加西亚怒吼庆祝胜利
加西亚怒吼庆祝胜利

  加西亚在14号洞抓到小鸟打到了一杆范围之内。而15号洞,五杆洞,他5号铁——“那是我整个一周打得最好的球之一”——落到了洞前几英寸,差一点撞上旗杆。接着他推入14英尺老鹰推,取得了并列领先。

  罗斯在16号洞拿下8英尺小鸟,可是17号洞因为错过7英尺保帕推杆还了回去。

  1998年之后,美国大师赛还从来没有出现过最后两名球员来到18号洞的时候并列领先的。而这两位选手都有机会取胜。罗斯进攻果岭的一杆撞到了沙坑的一侧,上了果岭,停在7英尺处。而加西亚积极回应,挖起杆罩着旗杆而去,最终击出的球落在5英尺之外。

  两个人都错过了。

  可延长赛没有持续那么久。贾斯汀-罗斯从一开始就陷入了麻烦,他的开球偏向了右边,这让他的前路被一棵木兰树挡住了。他在树下切球出来,第三杆打到15英尺,而他错过了那个保帕推杆。

  美国大师赛前冠军肖尔-舒瓦泽尔在18号洞抓到小鸟,打出68杆,获得第三名。马特-库查尔在16号洞拿下一杆进洞,给了他夺冠的希望,不过希望没有延续太久。他与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并列位于第四位,后者在后九洞抓到了4只小鸟。

斯皮思与福勒沦为配角
斯皮思与福勒沦为配角

  斯皮思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只落后2杆,他又一次在12号洞开球下水,不过那一杆已经无关赛事的胜负了。他在最后四个洞抓到三只小鸟,打出75杆。瑞奇-福勒也成为遗忘的对象。他开始时落后一杆,最终打出76杆。

  当然真正重要的是加西亚和罗斯。他们将最后一个小时变成了美国大师赛最扣人心弦的时刻之一,同时制造了一个曾经怀疑自己还能不能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

  加西亚表示他已经学会了接受坏的弹跳。他意识到即便没有赢得大满贯赛,也度过了“美丽人生”。

  “如果出于什么原因,我并没有取胜,我的人生还将继续下去。那不会是灾难,”加西亚说。

  接着他笑着补充道:“可是我最终取得了胜利。”

1/14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7美国大师赛落幕。37岁的西班牙圣婴赢得冠军,穿上绿夹克。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加西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