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古斯塔六大禁区!大师赛四亚王总结危险地带

2017年04月09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奥古斯塔处处有危险

  北京时间4月9日,2017美国大师赛战罢三轮,球员们已经充分领略了奥古斯塔的魅力与危险。除了很明显的障碍(水障碍、界外、巴特勒小屋),四度大师赛亚军汤姆-韦斯科夫(Tom Weiskopf)说奥古斯塔还有六处禁区。

  韦斯科夫从来没有穿上过绿夹克。不过他获得了4次第2名——包括1975年与杰克-尼克劳斯和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的大战。韦斯科夫知道在奥古斯塔应该把球打到哪儿,不应该打到哪儿。“奥古斯塔到处都有麻烦。”韦斯科夫说。“这么多年来,我遭遇到了各种情况。”

  以下是韦斯科夫眼中奥古斯塔的六处禁区:

8号洞:素馨洞
8号洞:素馨洞

  1.8号洞,PAR 5,左边的树木

  观点:这是一处主要的禁区。如果你第二杆就要上果岭,那你将面临着距树木10码到25码的击球,在你和目标之间有很多高的土丘。你看不到旗杆,而且可能会从松针上击球,后挥杆受限,出现撞击滚地球的可能性很大。想把球打过那些土丘并不容易,但更难控制的是球会沿着那些陡坡滚动。你最好避开9号洞球道的左边。

  曾经受困:1999年的第三轮,布兰德尔-钱布利(Brandel Chamblee)来到8号洞时落后两杆。当时他的第2杆把球打到了左边的格鲁吉亚松树下,情况很棘手。又一记击球后,他仍然未摆脱困境。最终,他在该洞吞了四柏忌记7杆。正如钱布利自己所说,“从大师赛冠军到大师赛傻瓜只有550码的距离。”

  难度系数:4

9号洞:樱桃洞
9号洞:樱桃洞

  2.9号洞,PAR 4,果岭不远处

  观点:目标在你的上面,所以很难判断是切杆还是劈杆。特别具有挑战性的是前面的旗杆位置,要让它保持在球洞的下面,否则你将面临有很多转弯的下坡推。如果你完成得不好,那你的下一杆会让球回到原来的位置。而且如果球场很干,速度又很快的话,我见过球滚回50码,几乎是到了球道的人行道。

  曾经受困:1996年大师赛的最后一轮开始时,格雷格-诺曼领先尼克-佛度6杆。在9号洞,他试图用挖起杆上果岭,但球在果岭上旋转后,滚回30码朝向他所在的球道。诺曼没能一杆上果岭又一杆把球打进洞,吞下当天的第3个柏忌,领先优势减少到两杆。到12号洞时,他的领先优势消失。

  难度系数:3.5

10号洞:山茶洞
10号洞:山茶洞

  3.10号洞,PAR 4,球道右边

  观点:现在,发球在潮湿的球场条件下很重要。你将面对175玛到225码的下坡、山侧,从右到左的击球,而且面临的是球场上最小的果岭之一。球位很难应对,绝对是你从未遇到过的。这是一个可怕的情况。你会把球打到果岭的左边或右边的沙坑里。从球道右边,你不会看到太多精彩的击球。

  曾经受困:1989年与斯科特-霍奇(Scott Hoch)的加洞赛是潮湿的球场条件,尼克-佛度在该洞的第1杆把球打到距果岭205码的地方,球停到了小山上。随后,他的近果岭杆把球打到右边的沙坑,最终吞了柏忌。佛度把推杆和记分卡都给了球童,以为自己输定了。不过霍奇也错过两英尺的致胜推杆,佛度又看到了希望。在接下来的一洞,佛度推入距洞25英尺的小鸟球实现了大师赛首冠。

  难度系数:5

13号洞:杜鹃洞
13号洞:杜鹃洞

  4.13号洞,PAR 5,果岭的后部

  观点:从13号洞果岭的后部向前把球推入前面球洞的位置是奥古斯塔最让人害怕的一杆,因为有很多的斜坡和转弯,而且你总会面对可能把球推到水障碍的压力。在看线的时候,你只需要考虑第一推的位置,要给自己的下一推创造最好的机会。如果你错过了既定的路线,哪怕只是错过一点点,就真的悲剧了。

  曾经受困:2005年的大师赛,老虎-伍兹到达当天的第4洞时的成绩是高于标准杆1杆,他是从后九洞开始首轮比赛的。伍兹的近果岭杆把球打到了13号洞果岭的后部,给自己留下了距洞70英尺的老鹰球机会。片刻之后,当他的球接近球洞时,他祈祷球能停下来,但球并没有停。伴随着球迷们的叹息,球慢慢到滚下了斜坡,进入了雷氏溪(Rae's Creek)。他重新放置球,从相同的地点两推把球打进洞,加上被罚的一杆,最终成绩是6杆。不过, 老虎还是成功的第4次穿上了绿夹克。

  难度系数:5

14号洞 杉木洞
14号洞 杉木洞

  5.14号洞,PAR 4,果岭右边

  观点:它是球场上最容易出现失误的果岭:从果岭前面到斜坡顶部只有4英尺的距离 。你要足够用力才能把球打过去,一旦你的球到达了顶部,它就不会很快停下来。对于一些旗杆位置来说,比如前面偏右和后面偏左的位置,你不能让球接近旗杆5英尺之内,除非你击中旗杆。

  曾经受困:2007年的周日,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来到14号洞时的当天成绩是 低于标准杆4杆。在14号洞,他把球发到左边的树木里。救球后,他的球停到了果岭右边。萨巴蒂尼的切杆距离过长,最终吞了一个致命的柏忌。扎克-约翰逊在14号洞抓鸟并夺冠。

  难度系数:5

17号洞:天竹洞
17号洞:天竹洞

  6.17号洞,PAR 4,球道左边

  观点:不是一个好位置。十有八九,你都打不明白。你的球需要保持在树枝下面。只有很狭窄的开口让你的球滚上果岭。在17号洞,我从左边的树木比从右边看到更多的柏忌。

  曾经受困:2007年的第三轮,斯图亚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在来到17号洞时领先4 杆,但他发球偏左,球进入了沙坑。艾波比用9号铁救球,结果球进入了17号洞左边的松果里。在又打了两杆后,他用了三推,吞了三柏忌后失去领先优势。

  难度系数:3.5

1/17
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重燃战火,来逐洞领略一下这座高坛圣地的球道美图吧。

  (Colleen)

标签: 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奥古斯塔禁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