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前冠军36洞后进前十 老司机的力量不容小觑

2017年04月08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四位前大师赛冠军36洞后挤进前十名

  北京时间4月8日,过去30年,29个美国大师赛冠军开始第三轮的时候,处于领先榜前十位之中。唯一的例外?肖尔-舒瓦泽尔2011年并列位于第12名。

  按照这个规律,四个美国大师赛前冠军进入星期六的时候机会很好。他们分别是:菲尔-米克尔森(T10)、乔丹-斯皮思(T10)、亚当-斯科特(T10)以及57岁的卡波斯(T6)。“老司机”卡波斯与往常一样,第二轮开始移动,以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六位。

  “我感觉自己的年龄OK,因为我的开球足够远,”卡波斯50岁之后已经第六次在36洞过后进入前十位了,“然而在这种类型的球场上,我已经不像以往那么远了。可是现在的球场状况,我用相对较短的球杆仍旧可以上许多果岭。”

  40年龄段的代表选手是菲尔-米克尔森。三届冠军现年46岁。如果他取胜,他将超越尼克劳斯成为年龄最长的美国大师赛冠军(当然卡波斯也可以),同时追平伍兹与阿诺-帕尔默的冠军数。菲尔-米克尔森星期五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之后,明显已经有了46岁的感觉。

  “我进入周末的时候处于好位置上,”米克尔森说,“我打得非常好。除了今天,我一直推得很好。我非常乐观,我可以发起很好的冲刺。可是现在我十分疲劳——我需要休息一下。”

  30年龄段的代表是2013年冠军亚当-斯科特,他现年36岁。亚当-斯科特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这是星期五7轮六字头之一——与米克尔森和乔丹-斯皮思并列位于第十位。第三轮,亚当-斯科特将与好朋友贾斯汀-罗斯同组。

  “当2013年我取胜的时候,我觉得我一记6英尺以内的推杆都没有错失,”亚当-斯科特说,“如果我希望取胜,我必须要拥有那样的周末。”

  接着这里还有2015年冠军乔丹-斯皮思,他代表着20年龄段的球员。23岁乔丹-斯皮思从开局75杆反弹回来,打出69杆。考虑到他在这里的过往战绩,他觉得自己可以制造响动。

  “就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我想,如果我们下去发起冲刺,真的有机会取胜,”乔丹-斯皮思说。

  虽然这些冠军代表着各个年龄段,与其他选手相比,他们就拥有一个令人骄傲的经验——夺冠经验,在任何一场比赛中,这样的经验都相当宝贵,更别提奥古斯塔是一个偏爱旧人,不喜欢新人的球场。

  上一次新人夺冠已经回溯到1979年左勒尔,距今已有38年了。

  (小风)

标签: 大师赛奥古斯塔米克尔森斯科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