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大师赛四人并列领先 加西亚福勒抢眼

2017年04月08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美国大师赛次轮福勒表现抢眼

  北京时间4月7日,瑞奇-福勒只想确保他在美国大师赛的两轮难球之中,不会被大风刮跑。星期五,他并不只是存活下来,事实上,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之后,他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中取得并列领先。

  与他同杆的伴侣很多。

  塞尔吉奥-加西亚、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和查利-霍夫曼(Charley Hoffman)加入他的行列,构成了44年以来,奥古斯塔的最大36洞领先集团。

  而有趣的事情才刚刚开始。

  当球场进入下午,松树留下长长的影子时,风力开始放缓,而周末的天气预报接近完美,温度适宜,同时没有什么风。

  然而这并不会让比赛容易多少,因为存活之战届时很可能会演变为高尔夫巨星们的抓鸟竞赛。

  15名选手进入周末的时候分布在5杆之内,其中包括亚当-斯科特、乔丹-斯皮思、麦克罗伊、菲尔-米克尔森,甚至还有57岁老将卡波斯。

  “我知道前两天非常艰难。我们真的需要确保我们能挺过关,保持在赛事之中,”福勒说,“我们处于很好的位置上。这将是一个很有趣的周末。我们会看到许多好的高尔夫,很好的拼斗。”

  福勒早早开始移动,他在二号洞沙坑击球进洞抓到老鹰,甚至15号洞,五杆洞,击球落入果岭后边的水障碍,吞下柏忌,也没有毁掉他的一天。他抓到小鸟之后反弹回来,保持了领先位置。

  加西亚,连续参加第70场大满贯赛,仍旧在寻求定义他生涯的首场胜利。看到13号洞果岭后方的领先榜上,自己的杆数错误,他也一点也不感到困扰。当时丢失球的罚杆错误地记在了他的头上。他3号铁打过水障碍,顶着风上了15号洞果岭,结果两推抓到小鸟,打出69杆。

皮特斯升至并列领先
皮特斯升至并列领先

  皮特斯在13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交出68杆。霍夫曼觉得能加入他们的行列已经很开心了。他的四杆领先在11个洞中消失,而余下来的比赛,他稳定下来,限制了损失,打出75杆。

  领先者的成绩为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

  霍夫曼将从最后一组出发,这是三年之中他第二度在美国大师赛的周末做到这一点,只不过这两次的区别很大。两年前,霍夫曼落后斯皮思5杆,结果那成为了得克萨斯年轻人的独角戏。

  这一次,美国大师赛冠军看上去还有的争。

  上一次,美国大师赛中点,四人并列领先出现在1973年,当时鲍勃-迪克逊(Bob Dickson)、盖伊-布鲁尔(Gay Brewer)、J. C. 史立德(J. C. Snead)和汤米-亚伦(Tommy Aaron)以141杆,低于标准杆3杆,并列处于领先位置。汤米-亚伦最终赢得了他唯一一件绿茄克。

  霍夫曼有机会拉开距离,直到他在六个洞的区间之中吞下5个柏忌,这其中包括八号洞,五杆洞,4英尺的距离三推。当11号洞,他的球开入树林之时,其领先优势已经消失了。余下来的比赛,他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不过与星期四相比,他仍然差了10杆。

  “每个人都在谈论昨天的一轮是多么棒,可是那对于我而言相当容易——推球进洞,击出扎实的好球,” 霍夫曼说,“今天,我想我已经感受到了其他人在风中,脱离位置时所感受到的难度。”

加西亚仍追求着自己的大满贯首冠
加西亚仍追求着自己的大满贯首冠

  加西亚仅仅在记分卡上脱离了位置。

  他10号洞的开球撞到了树木,弹回了球道,与此同时,同组肖恩-劳瑞(Shane Lowry)的球也撞到了树,可是却找不到了。所有三个人都穿着深色的毛线衣,记分员因此搞糊涂了到底是谁丢了球。加西亚吞下柏忌,成绩下滑到低于标准杆3杆。可是几个洞之后,他的记分卡上显示为低于标准杆1杆,而加西亚指出了13号洞果岭后方记分板的错误。

  最终成绩修改了过来,只不过西班牙37岁选手并没有担心。

  “最重要的事情是我知道我所处的位置,”加西亚说。

  与此同时,他也知道每个人谈论的数字。转职业之后70次参加大满贯赛还没有取得胜利,而足够多次进入争冠行列让他怀疑自己最终能否做到。加西亚在美国大师赛中从未危及过冠军,因此一方面,这是他第19次角逐奥古斯塔,另外一方面,36洞领先就是完全新的领域。

  现在就想绿茄克合身不合身肯定还太早,毕竟还有36洞,而且这么多高水平的选手在身边。

  “那将是发生在我身上的最好事情,”加西亚说。

  威廉-麦格尔特(William McGirt,73杆)落后2杆。而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一组包括奥运会金牌得主贾斯汀-罗斯(72杆)、卡波斯(70杆)以及西班牙新人琼-拉姆(Jon Rahm)。琼-拉姆打出70杆,有望成为1979年福兹-佐勒尔(Fuzzy Zoeller)以来第一个夺冠的美巡赛新人。

  开局第一轮的四柏忌让斯皮思很受伤,今天他开局缓慢,可是收尾很强,在16号洞和18号洞抓到小鸟,打出69杆。亚当-斯科特,2013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也打出69杆,加入乔丹-斯皮思的行列,同为144杆,平标准杆。

  与他们同在的还有米克尔森,后者有可能成为美国大师赛最年长冠军。米克尔森一度只是落后一杆,可是他在收尾的时候,球就开始乱飞。他最后五个洞吞下3个柏忌,打出2个帕,交出73杆。

  “如果我周末的推杆好,我应该会有很好的机会,”他说。

1/15
北京时间4月8日,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结束第二轮的争夺,福勒、加西亚、霍夫曼以及皮特斯总成绩-4杆,并列领先。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加西亚福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