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美国大师赛从海关开始 奥古斯塔因雷暴关闭

2017年04月04日05:01 新浪体育 微博
奥古斯塔第一个练习日即因雷暴关闭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抵达奥古斯塔,用道阻且长形容并不为过。“追求”这位所有球员和媒体心心念念的“伊人”并不轻松。经过长途飞行抵达芝加哥机场时,我们听到有关2017美国大师赛的第一句问候,竟然来自边境的海关人员。

  “你是一名记者,那一定是来报道美国大师赛的吧?”在亚特兰大机场,海关人员非常有经验,一开口便“识破”了记者的行程——“你的行程是七天,一定是来报道大师赛,这是美国非常精彩的比赛,每一年都会有很多人入境报道这个比赛。”结束日常的询问,他不忘送上一句“享受比赛”的祝福。显然,手持B签(旅游商务签证)的入境工作者完全不能“蒙混”过关。对于热爱高尔夫的美国人来说,奥古斯塔完全是一个圣地,没有人会对它说“NO”。

  在芝加哥机场候机,有很多美国当地的球迷前往亚特兰大观赛,他们身穿带有美国大师赛标示的帽子和上衣,虽然没有交谈,但大家都默契的心中默念:“这是去看球的”。登上前往亚特兰大的飞机,第一排坐着身穿奥古斯塔标志绿色风雨衣的男士,十分显眼。飞机上同样有不少衣帽上带着美国大师赛标志的球迷,这些都是超级球迷。因为周日抵达,意味着他的观赛日将从第一个练习日开始。每年奥古斯塔外,都有因为“倒卖球票”被警方带走的人,大师赛的门票,可谓一票难求。

大师赛观赛指南
大师赛观赛指南

  因为美国大师赛,奥古斯塔当地居民充分享受到“比赛”的福利。第一个练习日,球场因为雷暴关闭,但在球场周边的居民附近,已经停满前来观看练习轮球迷的座驾。写着“停车五十美金”的标牌在球场边的民宅旁十分显眼,当地居民将自家门前的草坪划做停车位,供前来观赛的人群租用,每年的比赛周都会有不少美金入账。虽然抵达球场时间还早,但在球场5号门口的民居前不大的草坪上,已经停了二三十辆汽车,显得十分拥挤。记者租住的公寓内,显眼位置摆着当地出版的《2017美国大师赛观赛指南》,“你们为此而来”,和气的房东小姐说。接下来的一周,奥古斯塔已经做好了准备。

  尽管今天风大雨大,并未阻止球迷观看练习轮的热情。下午两点的雷暴预警,奥古斯塔球场关闭,球员和球迷离场。在球场门口,大批球迷撑伞从球场中出来,标志性的绿色十分显眼。由于雷暴,第一个练习日已经“流产”,手持今日球票的球迷注定要失望而归了。

  (李昕 发自奥古斯塔)

标签: 美国大师赛奥古斯塔比赛指南练习日海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