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特不配称雄奥古斯塔?英国人三招智取绿夹克

2017年04月02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大师赛卫冕冠军丹尼-威利特

  去年美国大师赛周日比赛中,走向阿门角的路上,丹尼·威利特落后领先者乔丹·斯皮思5杆。威利特连续在13号洞和14号洞抓下小鸟球之后——斯皮思却在三杆洞12号洞大崩盘——坚韧的英国佬突然手握2杆领先优势。随后,他以一连串熟练的挥杆动作和明智的选择,平心静气地以自己第一个大满贯赛胜利结束了整场比赛。本文就是他自己讲述的如何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了决定命运的最后几洞。当然,那件夹克是夺目的,但那样结束比赛才成就了这个男人。

威利特继续打出漂亮击球
威利特继续打出漂亮击球

  当乔丹·斯皮思征战阿门角时,恐怖的事情发生了。那些我并不知道。还有,我竟然在大师赛决赛轮领先了?走上16号洞发球台之前,这些我都不清楚。我之前赢过四次欧巡赛冠军,但从未在美国本土获胜过,更别说还是大满贯赛了。心情激动,可想而知。那时已经来不及调整策略了。“继续打出漂亮的击球,”我对自己说。我最后三个洞的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杆,事后证明那足够好了。归根结底,还是那些基本的:扎实的铁杆触球,明智的短杆决定,以及开球上球道。以下就是我如何做到的,还有,当你瞄准自己的大满贯胜利时,要怎样战胜紧张的心情,并避免失误。

威利特16号洞领先
威利特16号洞领先

  16号洞,三杆洞:勇敢的进攻

  现场情况

  我的球童,乔恩·斯马特给我的距离是181码。对我来说,这正好介于7号铁杆和8号铁杆之间。

16号洞小球路径
16号洞小球路径

  可控之举

  我用了8号铁杆。正如我之前说的那样,我的心情十分激动——我知道自己用这支球杆可以轻松地再增加10码距离。而且对我来说,用一支铁杆增加击球距离要比减少距离容易得多。我从偏右、炮台式发球台打出了小左曲球。完美。计划是留下15英尺的推击。结果我开球后剩下6英尺,接着我就抓到了人生中最棒的小鸟球之一。

  避免失误

  用一支铁杆“狠踩油门”的时候,让“踩”的动作出现在挥杆的底点,而不是顶点。上杆的节奏和动作转换都不应该改变,不过,当你接近触球时——那就是你要加油的时候。试试这个:用左手在下的握杆方式击球。如果你用这种握杆加速过早,就会打出斜磕球!当你能打出扎实的击球时,那就意味着你可以恰当地保留杆头速度,直到触球。更好的是,你躲开了会产生右曲球的“投掷”动作。

17号洞mign'zhi的切击
17号洞明智的切击

  17号洞,四杆洞:明智的切击

  现场情况

  我攻果岭的一杆打大了,而且偏左——并不是17号洞最糟糕的情况,但的确给我留下了一个20码的上坡切击,而且要越过坡顶,滚过果岭中心。

17号洞切球路径
17号洞切球路径

  可控之举

  就像我一直做的那样,在果岭上寻找一个点,我的球需要落在那一点并滚到洞杯附近。那是种可视化的提示:看出那一点与球位、洞杯间的关系,就能自动告诉我应该选择哪支挖起杆。在这里,我用了高抛挖起杆——轻轻一切,球滚到旗杆旁3英尺的位置。

  避免失误

  我见过业余球手打到同样的位置,而他们都做了相同的事——推击。问题是,你需要相当的球速来爬上斜坡,同时,你无法“制止”推击,因此球通常会滚得很远。切击会产生倒旋和足够的控制力,让球停在洞杯附近。这很简单:别急着拿出推杆。

18号洞2杆优势领先
18号洞2杆优势领先

  18号洞,四杆洞:笔直的3号木杆

  现场情况

  以2杆领先优势站在大师赛决赛轮的最后一洞发球台上:没什么比这更好的了!紧张?肯定的。但我知道如果我开球上了球道,绿夹克就是我的了。

18号洞小球路径
18号洞小球路径

  可控之举

  扎实的3号木杆。为什么不用1号木杆?我的3号木杆击球距离到不了球道左侧的沙坑。当我拿出那支球杆时,我按照自己的常规动作做。你最不希望的事就是自己吓唬自己。

  避免失误

  业余球友过于重视“必须”的挥杆动作,而忽视了其他的。你的击球前准备程序应该完全一致,并在所有挥杆前都花费相同的时间。通过将注意力集中在常规动作上,你就能忽略压力和负面的想法。你将很快适应“压力”下的挥杆——而那就是你能像一位冠军那样结束的时候。

高尔夫杂志二维码
高尔夫杂志二维码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

标签: 威利特大师赛卫冕冠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