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赛康晟训半程6杆领先 斯皮思斯滕森遭淘汰

2017年04月01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韩国人康晟训获得6杆领先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休斯敦公开赛战罢半程,韩国选手康晟训(Sung-Hoon Kang)在得克萨斯时间星期五打出全场最低的63杆(-9)之后,快速甩掉其他选手,在休斯敦公开赛上取得6杆巨幅领先。

  星期四在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5杆,康晟训两轮交出128杆(65-63),低于标准杆16杆,创造了赛事的36洞新纪录,以1杆优势打破 1993年布莱恩-麦克卡利斯特(Blaine McCallister)和1980年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创造的前纪录:129杆。

  韩国29岁选手开始这一周的时候世界排名仅为202位,同时以3杆优势打破了休斯敦高尔夫俱 乐部的赛事纪录,超越了2008年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的132杆。科蒂斯-斯特兰奇以及约翰逊-瓦格纳后来都取得了赛事的胜利,而布莱恩-麦克卡利斯特最终获得第三名。

  康晟训星期五的低于标准杆9杆追平了赛事18洞纪录,也帮助他取得了赛事历史上36洞最大领先,超越前纪录2杆。他有望竞争个人的首座美巡赛冠军,29岁的他,此前仅赢得过亚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的冠军。周日如能问鼎,康晟训将生涯首次入围美国大师赛。

  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和哈德森-斯沃福德(Hudson Swafford)连续第二天打出67杆,以13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福勒排名滑落至单独第四位
福勒排名滑落至单独第四位

  第一轮领先者瑞奇-福勒在前九洞的时候经历了旋风,在后九洞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打出71杆,跌落了下来。福勒进入周末的时候落后7杆,不过他的排名仍旧很高,以135杆(64-71),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康晟训因为火爆的推杆一马当先。他推入了6个至少20英尺的推杆——这是该项数据1983年开始记录以来的赛事球场纪录。对于一个开始这个星期时,推杆排名仅仅为156位,本周早些时候才更换新推杆的选手而言,肯定是人生的巨变。

  康晟训表示某个人几个月以来一直敦促他使用一种推杆,甚至对他说出这种话:“如果你想取得成功,一定要使用它,”星期一他第一次使用,结果再也不回头了。

  “星期四我推杆非常好,今天我推得真的很棒,” 康晟训说,“推杆不断进洞,一次又一次。真是愉快的一天。”

  康晟训在形容他今天上演的推杆教学课时使用了单词“鲜有”。他表示在星期五完成比赛之后,他对球童说他还想多打10个洞,因为他不想动力就此止步。

  康晟训是本次比赛115位需要一胜才能获得奥古斯塔入场券的选手,就像去年吉姆-赫尔曼(Jim Herman)在休斯敦取胜时一样。在休斯敦公开赛144位参赛选手之中,只有29人已经获得了邀请函。可他坚持说角逐美国大师赛的想法未曾出现过。

  “我脑子中没有这个想法,” 康晟训说,“要发生什么,就发生什么吧。”

  扎克-布莱尔(Zac Blair)和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五位。

  在星期四的雨水浇湿球场之后,温暖、阳光灿烂的天气,再加上一点轻风也没有,给星期五制造的麻烦不多。

斯皮思提前出局
斯皮思提前出局

  可是本周5位世界排名前12位的选手,只有瑞奇-福勒一位晋级。世界第五亨利克-斯滕森高于标准杆5杆,乔丹-斯皮思高于标准杆2杆,世界第七亚当-斯科特高于标准杆1杆,帕特里克-瑞德高于标准杆2杆,这意味着他们会多获得两天的美国大师赛备战时间。

  另外,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也差一杆止步。他今天抓到3只小鸟,可也吞下3个柏忌,最终打出72杆,两轮成绩为145杆(73-72),高于标准杆1杆。

  菲尔-米克尔森连续两天发起反攻,打出72杆,标准杆,压线晋级。他表示在奥古斯塔之前这对他而言十分重要。

  “为了杀入周末,我在最后拼搏得很狠,因为我感觉我需要为了下个星期敏锐起来,我需要打出更好的一轮,”米克尔森说,“我可不想下一周开球之前,五天不打比赛。我想这座球场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备战下个星期的机会。”

  相关阅读:休斯敦赛大牌齐哑火出局 提前去往奥古斯塔备战

  休斯敦赛次轮福勒表现如坐过山车 差距拉大至7杆

1/14
北京时间4月1日,美巡休斯敦公开赛第二轮,韩国选手康晟训领先,斯皮思淘汰出局。

  (小风)

标签: 斯滕森潘政琮斯皮思米克尔森康晟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