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斯汀封王比洞赛 成包揽世锦赛四大冠军第一人

2017年03月27日07: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达斯汀成就世锦赛全满贯霸业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达斯汀-约翰逊在赢得戴尔科技比洞赛的道路上,制造了比他需要的更多戏剧,结束了另外一个具有统治力的星期,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包揽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锦标赛/比洞赛/邀请赛/冠军赛)的选手!

  记分卡显示达斯汀-约翰逊在全部七场对决,112个洞中从未落后,最终赢1洞战胜琼-拉姆,连续夺得第三站美巡赛,也让人们无可质疑谁是世界第一。

  可是焦虑的眼神,特别是星期天最后一个小时琼-拉姆发起的大胆进攻,就告诉人们这是漫长的一天。

  达斯汀-约翰逊在比赛还剩下6个洞时领先4洞,然而这个时候,拥有高超球技,一点也不畏惧的西班牙新人一号木开球过水,高尔夫球落到13号洞果岭上。他因此抓到小鸟,赢得了那个洞。15号洞,他的挖起杆打得很接近,又一次抓到小鸟。拉姆在16号洞打穿树林,推入30英尺小鸟,赢得了该洞。

  这是拉姆盼望的,与达斯汀-约翰逊的再次交手——三个星期之前在墨西哥城,后者力压拉姆取得了另外一场世锦赛胜利——可是最终的结果却一样。

  西班牙人的逆袭差了一点。

  整个星期第一次打356码18号洞,拉姆需要抓到一只小鸟,将这场重量级的搏斗送入延长赛,他大力一挥一号木,小球冲到了果岭后方。可是他的下坡切杆就停在了山脊前方,最终只是保帕。

拉姆与达斯汀展开伟大对决
拉姆与达斯汀展开伟大对决

  达斯汀-约翰逊没有上果岭,切球切到30英寸处,随后推入那个推杆,结束了又一个伟大的星期。

  “这是艰难的一天,漫长的一天,”达斯汀-约翰逊说,“我非常骄傲我的表现,我顽强地挺了过来。”

  达斯汀-约翰逊在星期天之前的五场对决都没有到过最后两洞,然而星期天稍早的半决赛中,他就遇到了危机:日本选手谷原秀人在后九洞抓到2只小鸟追赶上了他,达斯汀-约翰逊需要在距离短,但是麻烦多的17号洞(三杆洞),劈杆击到6英尺,才能再次获得领先。接着,他必须拿下8英尺保帕推杆才能击败谷原秀人,避免加洞的出现。当然他都做到了。

  琼-拉姆在另一场半决赛中赢3洞剩2洞战胜比尔-哈斯,他希望在这场世锦赛中对抗当今手感最火热的球员,可是绝大部分时间,西班牙22岁选手看上去很后悔。

  拉姆因为错过6英尺、8英尺的保帕推杆以及4英尺的小鸟推杆,丢掉了3个洞。达斯汀-约翰逊接着因为拉姆吞下又一个柏忌,将优势扩大为5洞。那个时候,比赛看上去会早早结束。

  还没有那么快。

  转职业仅仅打了15场比赛的拉姆,已经处于世界排名第14位,依靠着头号种子的松懈,22岁的他开始了绝地大反击:达斯汀-约翰逊连续第三场对决在10号洞三推,可是在12号洞两推抓鸟之后就重新获得动力——那个洞琼-拉姆下坡顺风开出438码,而达斯汀-约翰逊开出424码——然而接下来西班牙人就开始了卓越的反攻,只不过这个反攻最终功亏一篑。

拉姆功亏一篑
拉姆功亏一篑

  结果是达斯汀-约翰逊再次夺冠,也是他美巡第15冠。这让他成为两个星期之后美国大师赛绝对的热门。下一站是休斯敦公开赛。如果他再次取胜,他将成为2008年老虎-伍兹以来第一个实现四连胜的选手。

  与此同时,达斯汀-约翰逊成为了赛事十九年历史之中第二个整个星期从未落后的选手。卢克-唐纳德2001年做到过一次,可是那发生在小组赛赛制出现之前,因此卢克-唐纳德在那个星期只打了6个18洞。

  不仅达斯汀-约翰逊从未落后,他还在他所打的球洞中,94%的时候处于领先。卢克-唐纳德领先的比率,与之相对,为91%。

  达斯汀-约翰逊本月早些时候赢得墨西哥锦标赛(和2015年多拉举行的凯迪拉克锦标赛),2013年上海汇丰冠军赛,以及去年夏天在火石举办的普利司通邀请赛。

  这让他总共拥有5个世锦赛头衔,远远落后泰格-伍兹赢得的18冠。伍兹在汇丰冠军赛2009年升级世锦赛之后只打过两次,而他从来没有赢过这一赛事。

1/10
3月26日,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落下战幕,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夺冠,成为包揽世锦赛四大冠军的第一人。

  (小风)

标签: 达斯汀哈斯拉姆谷原秀人世锦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