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轻松两连胜成热门 却坦言不喜欢比洞赛

2017年03月24日19:11 新浪体育 微博
米克尔森赢5洞剩4洞轻取伯格

  北京时间3月24日消息。去年圣裘德精英赛最后一轮的前夜,丹尼尔-伯格(Daniel Berger)瞥了一眼可能与他竞争冠军的球员。

  当时菲尔-米克尔森排在第2位,仅落后伯格三杆。去年只是伯格在美巡赛上的第二个赛季,他被问到米克尔森与自己那么接近有什么想法。

  “我喜欢叫菲尔为‘菲利普’。他说只有他的妻子那么叫他,只有我在美巡赛上夺冠了才能再那么叫他。”伯格笑着说,他最终真的夺得了2016年圣裘德精英赛的冠军。“不过我还是那么叫他。我不在意。”

  在伯格看来,米克尔森与他是志趣相投的人,都喜欢挑战和竞争。从米克尔森周四在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上与伯格对阵时的微笑来看,两们之间确实有些相似。

  周四的天气条件很差,最大风力达到每小时35英里。米克尔森在周三的比赛中先击败了金时沅(Si Woo Kim),随后在周四的比赛中继续稳定的发挥,一号木成了他的核心支柱,8洞后就建立了4洞的领先优势。

  伯格扮演着任性的挑战者的角色,从9号洞开始,比赛演变成了米克尔森式的风格。他在9号洞以双柏忌与伯格打平,在12号洞和13号洞均也以柏忌球打平,而他在8号洞以保帕球胜出。在这段比赛过程中,伯格的成绩是高于标准杆5杆,并不包括他在14号洞把球打落水后结束比赛。最终,米克尔森以赢5洞剩4洞轻取伯格。

1/10
北京时间3月24日,世锦赛比洞赛结束此轮争夺,头号种子达斯汀-约翰逊取得两连胜,麦克罗伊、松山英树遭淘汰。

  连续两天,米克尔森的比赛都没有超过16号洞。事实上,自从去年的比洞赛以来,他的比赛都没有来到过最后3洞,连打练习轮时他都跳过了。

  “果岭速度很快,也很硬,所以很难打。我发现有些球洞本来能打出小鸟球,后来只能艰难的保帕,感觉很有趣。”米克尔森说。

  其实米克尔森和比洞赛并不是最佳拍档。米克尔森12次参加比洞赛,包括1999年的首届,只有一次通过了第三轮,那是2004年,当时他输了四分之一决赛,而且还有4年的空窗期,他从2012年开始有四年都没参加这场世锦赛。

  尽管他对同为比洞赛形式的莱德杯和总统杯都非常有激情,但并没有转移到比洞赛上。

  “有点儿不同,因为没有队际赛的氛围。没有对友,也没有搭档,更没有大家可以一起说笑的球队更衣室。”米克尔森说。“我真的不想说太多,因为我不想惹麻烦。总之与总统杯或莱德杯相比,WGC比洞赛的感觉和氛围完全不同。”

  因为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时,米克尔森周末的一号木有些糟糕,他本周特意控制了自己的距离,周三7次把球打上球道,周四6次把球打上球道。

  经过墨西哥锦标赛的失利后,米克尔森与挥杆教练安德鲁-盖特森(Andrew Getson)进行了调整,让自己在发球台有更稳定的表现,并重树信心。

  比洞赛是米克尔森没夺得过冠军的两场世锦赛之一,从目前的形势看,如果他周五战胜 J.B.霍尔姆斯或者伯格输给金时沅,就能进入周末的比赛。【详细对阵】

  本周应该是米克尔森赢得比洞赛的最好机会,一位记者问他是否本周更有动力要赢比洞赛,填补职业履历中的这处空白?

  “你可以这么说,但并不是只有一处空白。”他笑着说,意思是还有美国公开赛他没夺得过冠军。

  (Colleen)

标签: 米克尔森伯格比洞赛世锦赛圣裘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