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伊泪洒世界比洞赛:妈妈病危无限期离开赛场

2017年03月23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戴伊泪洒世锦赛

 北京时间3月23日,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卫冕冠军简森-戴伊星期三流着泪退出了比赛,因为妈妈阿德尼-“邓宁”-戴伊(Adenil “Dening” Day)诊断出有可能患上了晚期癌症。他将无限期离开高尔夫。

  戴伊第一轮在与帕特-佩雷兹打了6个洞之后离开赛场,他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希望星期五的手术之后,可以陪伴在母亲身旁。

  邓宁今年早些时候在澳大利亚诊断出这一疾病,医生估计她只有12个月的寿命。一个星期之前,戴伊将妈妈带到美国,在俄亥俄州哥伦布进行了更多检查。他们审慎地给出更多希望,而她计划在俄亥俄州立大学詹姆斯癌症中心动手术。

  “医生说她只有12个月的生命,我每场比赛都会带上她。最近这段时间,打球真的很难。”戴伊流着泪透露,“这个星期五她将动手术。在高尔夫球场上很难理解她所经历的一切。可是我非常高兴将她带到了这里。”

  戴伊对于病魔不陌生,当他12岁的时候,父亲艾尔文(Alvin)死于胃癌。而邓宁的肺部诊断出有3到4厘米的肿块。

  “你可以说我非常、非常悲伤。父亲已经让我经历过一次。我知道那是什么样的感受。看到另外一个人经受这一切实在太让人难受了,”10个美巡赛冠军得主继续道,“因此现在我要努力回到妈妈身边,守护着她动手术,确保她一切平安。”

戴伊的妈妈阿德尼-“邓宁”-戴伊
戴伊的妈妈阿德尼-“邓宁”-戴伊

  作为世锦赛比洞赛的卫冕冠军,戴伊一度想继续打高尔夫——妈妈是这种希望——可是最终决定坚持他长久以来信奉的座右铭:“家庭第一”。

  “我的感情已经受了一段时间的折磨。我知道妈妈说过不要让这件事情影响我,可是它真的影响了我,”他说,“因此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陪伴她,以确保万事平安,因为这对我而言实在太难受。

  “我将尽最大的努力,我要为她尽力做到最好,因为她是我今天打高尔夫的原因。

  “家庭第一,现在真是艰难的时光。

  “我希望她快速恢复。我们可以将这件事情抛到脑后。她还可以活很长时间。”

  美国大师赛只剩下两个星期,现在不知道戴伊是否会去奥古斯塔。他原计划4月1日星期六去那里试场,可是现在一切都没有确定。

1/9
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首轮,卫冕冠军简森-戴伊仅打了6个洞,便宣布退出比赛。原因是他的母亲被查出可能患有晚期癌症。

  (小风)

标签: 戴伊世锦赛癌症比洞赛退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