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妻子病危到美巡夺冠 利什曼捧杯之路尤为艰辛

2017年03月20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利什曼全家庆祝冠军

  在距胜利只有三英尺距离的时候,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想到了儿子的问题。

  过去的一年,利什曼5岁的儿子哈维曾问过他,“爸爸,为什么你没夺得过冠军?”

  当然不是因为不努力,利什曼非常想结束自己五年的冠军荒。在这段时间里,他有两次都差点夺得大满贯赛的冠军,分别是2013年的大师赛和2015年的英国公开赛。今年以来,他在自己参加的几乎每一场比赛上都在最后一轮有竞争奖杯的机会。但还是没有夺冠,问题仍在继续。

  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简森-戴伊过去两个赛季共8次夺冠,每次夺冠,他的两个孩子戴什和露西都会冲上18号洞果岭。然后哈维就会问利什曼:“为什么我不能跑上果岭?”

  所以孩子们不能错过帕尔默邀请赛的周日,即便结果还是未知。当利什曼把球切到距18号 洞3英尺的地方,并以保帕球取得277杆(-11)的总成绩后,哈维和他3岁的弟弟奥利弗就冲上果岭向父亲表示祝贺。

  随后,凯文-基斯纳(Kevin Kisner)和查利-霍夫曼(Charlie Hoffman)都没能打出小鸟球追上利什曼。利什曼兴奋的抱起两个孩子,庆祝自己等了这么长时间的冠军。

  “爸爸,你夺冠了。”哈维高兴的尖叫道。“我们去领奖杯。”

利什曼与儿子
利什曼与儿子

  除了发光的银质奖杯,帕尔默邀请赛对利什曼来说还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两年前,利什曼被告知妻子奥黛丽(Audrey)因一系列的感染而处于昏迷状态,只有5%的存活机率。当时利什曼正在备战下一周的美国大师赛,奥黛丽持续高烧39度,症状像是流感。随后恶化到链球菌咽喉炎和肺炎,进而发展成严重的呼吸窘迫综合征和中毒性休克综合征。

  当利什曼放弃大满贯回到弗吉尼亚州的家里时,他的妻子都已经用上了呼吸机,肺部积液,情况很糟糕。利什曼在妻子的床边守了96个小时,几乎没吃东西,他甚至想过会成为两个孩子的单身父亲。

  “我都准备放弃了。”他说。

  在大师赛正式开始的两天前,医生们决定刺激一下奥黛丽的胃,结果她的情况有了好转,并恢复了意识。利什曼在大师赛的那个月末重返美巡赛,并在几个月后的英国公开赛上险些问鼎大满贯冠军。

  “当我处于昏迷中的时候,他们经历了恶梦一般的生活。”奥黛丽说。“我醒过来的时候,他们都舒了一口气,而我的恶梦却开始了,因为我意识到自己发生了什么,病得有多严重。”

  奥黛丽的身体过去两年一直都让人担忧。她经常患上某种呼吸道感染。去年的帕尔默邀请赛,她的身体还出现轻度并发症,当时他们一家去主题公园玩,结果却是奥黛被送到医院,接受静脉输液和类固醇。

1/18
帕尔默邀请赛落幕。澳大利亚球手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后来居上,以一杆优势赢得个人第二座美巡赛冠军。

  去年5月,奥黛丽的身体开始慢慢好转,她做了扁桃体切除术。9月,她的医生告诉她痊愈了。

  “那是我生命中最好的一天。”她说。“医生说我好了,并告诉我好好享受生活。我从来没有在离开医生办公室的时候那么高兴过。”

  一个月后,33岁的奥黛丽怀上了两人的第三个孩子,是个女孩儿,预产期在7月。

  妻子生病的经历让利什曼对巡回赛也有了不同的看法。“它让高尔夫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他说。“比赛并不是生死的较量。我们在生活中却有过那样的经历,真的很可怕。”

  利什曼来之不易的胜利与帕尔默邀请赛的基调非常吻合。整个一周的比赛都充斥着对赛事主办人帕尔默的缅怀。从揭幕13英尺高的帕尔默雕像,到很多人参加的开球仪式,以及球员们的帽子、球包和衬衫上的花雨伞标识,再到笼罩着整个球场的励志氛围,都让人对帕尔默邀请赛肃然起敬。

  深受大家爱戴的赛事主办人帕尔默原来总是驻扎在16号洞发球台,如果他今年也在的话,一定会非常高兴看到利什曼的表现。面对50英尺的老鹰推,利什曼想起了他在周二练习轮的时候也曾面对同样重要的一记推杆,但球在距洞3英尺的地方停住了。这一次,他后退并重新调整了自己的挥杆路线,成功推入老鹰球后跃居领先位置。结束两洞稳稳的保帕球最终让利什曼实现了美巡赛第2冠,也是自2012年旅行者锦标赛以来的首冠。

  “非常特别。”他说。

  唯一遗憾的就是,帕尔默不会再习惯性的问候离开18号洞果岭的球员们。

  对于利什曼来说,幸运的是,哈维和家人们填补了帕尔默缺席的空白。

  (Colleen)

标签: 利什曼美巡赛奥黛丽哈维帕尔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