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精英赛帕尔默布莱恩领先 潘政琮并列第五

2017年02月25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福勒排名升至并列第三

  北京时间2月25日,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有理由相信好日子在前方,因为他的高尔夫球和他的家庭都在一点点转好。

  佛罗里达时间星期五,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在PGA全国度假村又一个完美的得分日子之中,抓到7只小鸟,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5杆,与美巡赛新人维斯利-布莱恩(Wesley Bryan,67杆)一道,带着领先进入本田精英赛周末。

  他倆领先瑞奇-福勒一杆,后者连续两天打出66杆,以132杆,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三位。印度选手安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打出68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中华台北小将潘政琮同样交出68杆,其中包括三号洞推入25英尺老鹰推。他早上出发,一度领先比赛,在最后一个洞推入27英尺小鸟推之后,以134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加拿大选手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并列位于第五位。这是潘政琮本赛季第六次晋级,也是他在连续淘汰两场之后,第一次打入周末。

潘政琮排名并列第五
潘政琮排名并列第五

  开始新一年的时候,莱恩-帕尔默的生活充满了不确定性,而那些事情远比高尔夫重要很多。莱恩-帕尔默在休息四个月之后重新回来,结果前四站比赛全部遭遇淘汰。他之所以报名参加里维埃拉站,完全是因为他需要训练。而他看到了足够多东西好转,因此带着动力来到佛罗里达。

  莱恩-帕尔默长时间的休假全部呆在家中陪伴太太珍妮弗(Jennifer),她正在从乳癌中一点点恢复转来。

  去年七月末,莱恩-帕尔默在打加拿大公开赛的时候,太太诊断出乳癌二期。大约五个星期之后,她动了手术。莱恩-帕尔默的赛季在九月份结束,而余下来一年,他都在帮助太太应对化疗,并在家陪伴两个孩子。

  “我看了一些比赛,” 莱恩-帕尔默说,“偶尔她对我说:我应该去打球。我去拉斯维加斯比赛了,我去马拉西亚比赛了,可是那之后,我根本打不了高尔夫。我很享受在家照顾孩子的日子,当然,这里也有许多艰难的时光。”

  珍妮弗相对较早诊断出病变,而时机在别的方面也帮助到他们。

帕尔默陪伴妻子共渡难关
帕尔默陪伴妻子共渡难关

  莱恩-帕尔默能够接触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后者的太太也在同乳癌抗争。而在知道太太有乳癌之后一个星期,莱恩-帕尔默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找到了菲尔-米克尔森。米克尔森的太太2009年诊断出了乳癌。

  “他立即就给予我援手,给我打了好几次电话,” 莱恩-帕尔默说,“他为我做的事情不少。这真是漫长的旅程。”

  维斯利-布莱恩的新人赛季开局很难,不过上个星期在里维埃拉就开始转向。第三轮某一点,他杀到达斯汀-约翰逊2杆范围之内,不过新科世界第一很容易地就甩开了大家。

  在美国的另外一端,这个因为同兄弟乔治一起拍摄特技高尔夫视频闻名的选手立即进入了状态。虽然抓到5只小鸟,他的最重要时刻就是13号洞的柏忌。在那个洞,他唯一的选择是使用推杆将球从树林之中搞出来。他推入了一个8英尺柏忌推杆,保持在榜首附近。接着18号洞,他推入10英尺小鸟推,取得了领先。

布莱恩取得半程领先
布莱恩取得半程领先

  “肯定不喜欢打柏忌,可是任何时候,你发现第二杆要用推杆从树林之中将球击出来的时候,情况都不好,”他说,“非常高兴能在那里保一个柏忌,而后在18号洞找回来一杆,最终带着并列领先进入周末。”

  淘汰线为140杆,平标准杆,追平了2007年本田精英赛搬迁到PGA全国度假村以来的最高淘汰线。

  遭遇淘汰的选手中包括肖恩-斯蒂芬尼(Shawn Stefani),可是不等于他没有尽到最大努力。当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他比淘汰线高一杆。他开球进入了六号洞的水障碍,脱得只剩下内裤,然后走入水中击球。他将球救回了球道,可是仍旧吞下柏忌。

  莱恩-帕尔默在休息的日子之中,仍旧保持了良好的挥杆姿势,问题出在推杆。

  “果岭,全部都乱了——神经,右手的紧张。我经历了四个星期,”他说。

  在捷恩斯公开赛之前三天,他与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以及他的儿子训练了三日。他开局打出68杆,看到了一些好的结果,即便最终只是获得并列第49名。

  “感觉这是一年半以来我推杆的最好表现,而它带入了这个星期,”他说。

  瑞奇-福勒一年前也打出66-66,成为第一个在PGA全国度假村前36个洞零柏忌的选手,可是他周末打出71-74,对冠军根本没有威胁。

  瑞奇-福勒感觉自己的球技现在处于好的状态上。现在他希望好好完赛。自从一年前阿布扎比以来,他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赢过。而他最后一场美巡赛胜利要追溯到2015年劳工节周末。

  “我感觉现在是处于这样的位置拿下几场比赛的时候了,”瑞奇-福勒说,“我不会具体回顾是什么比赛,可是我肯定有一些赛事很有机会,我感觉在前方领先,又或者在领先者的附近很好。我期待着周末的到来。”

1/5
北京时间2月25日,美巡本田精英赛第二轮,中华台北选手潘政琮在18洞不慎砸中球迷的头部,潘政琮上前道歉,并送上自己的签名球作为赔礼。

  (小风)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福勒潘政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