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高手布莱恩闯荡美巡 特技为小巡回赛之路埋单

2017年02月24日12: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首轮领先黑马维斯利-布莱恩

  北京时间2月24日,老乔治-布莱恩(George Bryan Sr.)还记得他受够了的那些日子。那是南卡罗来纳州树林之中的一个下雪天,他的两个儿子,维斯利和乔治——“布莱恩兄弟高尔夫”(Bryan Bros Golf)中冉冉升起的明星——又一次在拍摄特技高尔夫视频。当一颗高尔夫球飞入邻居家时,老父亲抑制不住咆哮起来。

  既然那个时候,“布莱恩兄弟高尔夫”视频在YouTube上病毒式传播并不能带来任何收益时,老乔治-布莱恩决定是时候同自己的后代们谈谈心了。

  “我觉得他们倆在浪费时间。如果他们在浪费时间,那么他们应该找份工作干一干了,”做了36年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认证教练的老乔治-布莱恩说,“他俩都破产了,就像一个笑话似的破产了。”

  当星期三在本田精英赛上,这个故事讲给维斯利-布莱恩(Wesley Bryan)听的时候,他笑了起来。因为他和兄弟小乔治最终得到的这份“工作”,正是因为那些特技高尔夫所打下的基础。特技高尔夫赚到的钱支持他到小巡回赛上征战,包括交纳维斯利-布莱恩的资格学校报名费。“我不知道我不做那些特技秀,我是否会在这里,”维斯利-布莱恩星期三说,“我猜我们真的不知道。”

  上一次,维斯利-布莱恩和爸爸来到PGA全国度假村是2015年12月举行的威巡赛资格学校考试。当老乔治-布莱恩在最后一轮11号洞穿过一个记分板的时候,他看到维斯利-布莱恩正好在线内一杆。大风这个时候刮了起来,而金熊陷阱马上就要到来,老乔治-布莱恩心里想:“真是惨。”

  然而这正是无所畏惧的维斯利-布莱恩在空中击打高尔夫球时所学会的东西。他开始信任自己的本能,最后7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了2016赛季威巡赛的资格。在那个巡回赛上获得三场胜利之后,他自动晋级美巡赛。而上个星期在捷恩斯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之后,这位美巡赛新人第一次突破了世界排名前100位,已经在考虑能否打入奥古斯塔了。这一次他没有上YouTube,他上了正儿八经的电视台。

  事实证明,维斯利-布莱恩的特技高尔夫过往与他巡回赛的现在存在着真实的联系。其实,那些特技高尔夫扎根于青少年时期他错过的众多球道。

  “我总是能够做球,”维斯利-布莱恩去年秋天在喜互惠公开赛上第一次持卡参加美巡赛时说,“高中和大学时期,我开球多年以来一直很坏。我不得不学习如何将球从树林之中打出来。也就是在那里,我萌生了创意。”

  维斯利-布莱恩在视频中表演空中击球之后不久,开始调动起自己的思维来。“一半时候,我心想:‘如果我能将球扔起来,在半空中击打它,我应该在上球道上没有问题,’”他笑着补充说,“我稍微多想了一些。”

  也许吧,不过现在他回到了快车道上,这是他在南卡罗来纳大学三次获得全美明星队荣誉以来第一次。“就我看来,那是他最终决定要去动手做,而不只是想想而已,”老乔治-布莱恩说。

  没有整个冬季在父亲查宾的训练场所里练球,维斯利-布莱恩加入佛罗里达州朱庇特的戴伊保护区俱乐部(Dye Preserve),在阿巴科阿(Abacoa)租了一个公寓住下,那里距离PGA全国度假村不远。从洛杉矶坐红眼航班过来打本田精英赛,他星期一查看了PGA全国度假村的场地,第二天早上在他生涯开始转变的球场上打了一轮练习。

  “那是我生命之中最紧张的时刻,我能够打出一个个很棒的球,”维斯利-布莱恩谈到他在威巡赛资格学校的最后几个洞时说,“回过头去看,14个月前发生的事情真是超现实。我从来没有想到在职业高尔夫的前三、四年会这样。我很感激来到我现在来到的地方。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相关阅读:本田精英赛两新人首轮领先 潘政琮T5托马斯T84

  (小风)

标签: 布莱恩本田精英赛花式高尔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